(10)母爱400字作文
母爱好似一只船帆,带领我们在浩瀚无边的大海里航行;母爱好似空气,让我们赖以生存;母爱好似沙漠的一壶清澈的水,带我们走出一眼望不到边的沙漠……总而言之,母爱是指使我们走向光辉的道路。
从我记事起,我的记忆里十有八九是关于妈妈的。还记得我四年级时,我因为和同学玩,头出了很多很多的血。妈妈听到消息后,赶紧跑到学校的校医室里,还不停的询问校医我怎么样了。校医只草草的说了一句:“只是皮外伤,没什么大碍。”妈妈听了,放心了不少。但很快,妈妈又向我问长问短。我们快要走时,妈妈还责怪了那个让我头出血的同学一顿。
回到家后,妈妈觉得校医可能没检查清楚,于是,妈妈又把我拉到了诊所。在换过药后,妈妈才缓下劲来。很快又到了晚上,妈妈怕我弄到伤口,就给了我一个头罩,还陪在我身边,直到我睡去。
还有一次,我在晚上时突然发高烧,在诊所量过温度并确认是40.1度时,妈妈赶紧把我带到了医院,挂完号后,我在哪儿又量温度,又打吊针……妈妈则一直站在旁边,还一直把握紧的手放到胸前喘息着。过了好久,好不容易才降到了38.5度,可不一会儿,我又升到了39度。妈妈高高的悬起了心。晚上,妈妈又是帮我扇风,又是帮我削苹果……把把头埋进被窝里,悄悄的留下了眼泪。
母爱这两个闪闪发光的字,带领我走向前方。母爱无价,我爱我的妈妈,因为,妈妈也爱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