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母爱400字作文
母爱如海,父爱如山,我们值得报答的人是妈妈,我们都是在父母的翅膀下长大,世界上最伟大的爱是母爱,因为母亲给了我们生命。
在一个下着倾盆大雨的下午,放学后,我站在教室门口等待妈妈来将我接回家,可过了好久也不见妈妈的踪影,看同学们一个个被父母接走,我非常着急,就想热锅上的蚂蚁。当我正准备回家时,就看见一个熟悉的影子,我仔细一看,原来是妈妈。只见妈妈递给我一把雨伞,亲切地问我:“宣任,冷吗?”我回答:“冷。”话音刚落,妈妈二话不说就把棉袄脱下来盖在我的肩上,我感到非常暖和。我问妈妈:“您冷吗?”妈妈边摇头边说:“不冷,不冷,我没事。”
说完,母亲便变背着我走向回家的路。路上,我在妈妈温暖而又舒适的背上进入了甜蜜的梦乡。蹦我醒来时以回到了家。只见妈妈冻得直打哆嗦,我不禁热泪盈眶。我心里暗暗地想:母爱多伟大呀!我长大后一定要报答妈妈。
母爱是无是私的,母亲是一棵树,让我们在下面乘凉;母亲是一把无不可摧的雨伞,能遮风挡雨;母亲是一朵花,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让我们一起回报母亲对我们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