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母爱400字作文
爱护自己的孩子,是每一位父母的职责,而母亲却是为孩子付出得最多的,这份母爱深深地感动了我,我妈妈也在为了我的前程而在辛勤地工作!
每当我兴高采烈地回到家门口时,总会看见妈妈在干活。妈妈是一位失业工人,爸爸在外地打工,一年只回来两三次。家里没有什么收入,只能靠妈妈干一点针织活挣钱,妈妈每天走出走入,东奔西跑。
针织活虽然赚不了什么大钱,而且很累。但是妈妈毫不在乎。那天晚上,我被冻醒了,看了看表,已经十一点多了,看见妈妈在微弱的灯光下马不停蹄地穿针引线。在灯光的照耀下,我看见妈妈的脸苍老了很多,背也弯了,美丽的大眼中布满了血丝,眼角上又多了些鱼尾纹了。我劝妈妈说:“妈,早点睡吧!”可妈妈却说:“一片8元,一共20片,能赚160元呢……”我听了,心里有说不出的滋味。 妈妈手中的织针让我交上了208元的学费;让我穿上了保暖的鞋子。妈妈手中的织针不停地编织着,编织着我们的生活,编织着我的未来……
啊!妈妈,你真伟大!你的母爱点燃了我心中学习的斗志,使我更加努力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