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中秋节400字作文
中秋节是在农历八月十五日,又大又圆的月亮象征着合家团圆的意思。这一天,所有的人有了想家的念头,人们急着往家赶,和家人团聚,特别是要和父母团聚。
今年的中秋节,我和妈妈一起回到了天津姥姥家,和姥姥、姥爷一起过中秋节。那天,我们早早地吃完晚饭,我就催着姥姥把同样象征着合家团圆的月饼摆在了餐桌上。月饼有各式各样的,有木瓜的、五仁的、豆沙的、莲蓉的、叉烧的、蛋黄的,还有我最爱吃的山楂的。看着这么多又甜又圆的月饼,我口水都要流出来了!月亮渐渐升起来了,十五的月亮圆圆的,皎洁明亮,宛如一面明镜,高高悬挂在天上。真美啊!我和全家人都挑选了自己喜欢吃的月饼,来到阳台上,一边吃着月饼,一边欣赏着圆月。姥姥还给我讲起了“嫦娥奔月”“玉兔捣药”等有关月亮的神话故事。我听着听着,仿佛真看见玉兔在广寒宫里捣药、嫦娥在月亮上跳舞。
中秋之夜,月儿圆圆,让人充满遐想;中秋之夜,天空如此湛蓝,充满了诗情画意;中秋之夜,借皎皎圆月遥寄思念。这怎能不是一个难忘的中秋节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