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中秋节400字作文
“今天,是中秋节了,可以吃月饼了,太好了”。我兴奋地叫道。妈妈说中秋节就可以吃月饼但是不能白吃要作一首诗。哎,我一想到这里就愁眉苦脸起来因为要作一首诗可难了。我想了好久终于想好了。
晚上,月亮出来了金灿灿的,特别圆,挂在漆黑的天空上显得特别漂亮。“吃月饼啦!”弟弟叫起来。“我先来,我先来”,我争先恐后地抢位置。我开心地朗诵起来:“犹如一夜秋风来,中秋佳节月圆圆。
秋风含桂送秋月,秋日犹比夏日火。夜来风过凉夕夕,年年月圆圆又圆。”“哦!我可以吃月饼了,耶!”我高兴地拿着月饼跳了起来,又立刻坐下来听诗。弟弟上场了他害羞地吟着:“月亮圆又圆像个大圆盘。中秋吃月饼,月饼甜又甜。”弟弟也得了一个月饼。我们俩个开心地笑了起来。吃完了一个月饼我还想吃就又编了一首诗读给妈妈听我看着天上的月亮脱口说道:“月儿金灿灿,犹如大金盘。嫦娥住里面,玉兔来捣药中秋送健康,祝福人长命。”说完我特别高兴,因为我又得了一个月饼。弟弟特别爱争风吃醋看着我又有一个,他也跑去读诗:“中秋月儿圆又圆,我在月下吃月饼,”你看这么大的声音,我在外面都听见了,“忽想月儿为何圆,原来今天是十五。”他的诗 还不赖。
我祝全世界的老师,家长,同学们中秋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