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中秋节400字作文
小朋友,你一定知道嫦娥奔月的故事吧?这个故事和中秋节之间还有一个美丽动人的传说呢!相传,在很久以前,嫦娥是人民英雄后羿的爱妻,原名姮娥。传说是为了避汉文帝刘恒的讳,才把自己改名为嫦娥。一天,后羿去山上打猎,正巧遇见了正准备回宫的王母娘娘。
王母娘娘就给了后羿一包“不死药”,据说吃了这药能永远年轻。可这件事情却恰好被后羿的学生——蓬蒙听见了。蓬蒙便想偷偷吃下不死药。可那包不死药被嫦娥藏在了她的梳妆台里。而后羿整天又不离开妻子半步,这可怎么偷呀?蓬蒙苦思冥想。终于,有天后羿又出去打猎了,蓬蒙抓住这个机会,手持宝剑向嫦娥要不死药。嫦娥没有办法解脱,只好把药自己吞吃下去。立刻嫦娥就成了仙,飘到了月亮上。后羿回来后,发现不死药和妻子都不见了,他又找不到凶手。只好设下台子(桌子)摆上自制的月饼,遥寄在月的嫦娥。后来便有了中秋赏月吃月饼这个习俗。中秋赏月,这个美丽的传说更增添了中秋夜月色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