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中秋节400字作文
俗话说中秋月圆人团圆,中秋节是人们赏月、吃月饼合家团圆的日子,而在我的家乡——厦门却有一个特别的习俗,那就是博饼。 中秋节也是我非常喜欢的节日,因为我刚好是中秋节出生的,每次过中秋节正好也过生日,意义非凡。
记得去年中秋节,家人早商量好晚上要博饼,所以我们一早就去买东西,我们买回月饼还有多种水果及糖果,姐姐还特地买了一个蛋糕作为状元。等到了晚上全家人早早吃过晚饭,接着我们就聚在桌前准备博饼,我们把所有的东西摆在桌上,分配好奖品后就由年龄最大的奶奶开始,然后看博到什么去领对应的奖品。大家都沉浸在欢乐中,没有察觉到时间的流逝,不知不觉已过了两小时,桌上的奖品也越来越少了。等到奖品全发出去后,博饼就结束了,我们开始清点自己所得,基本上每个人都硕果累累,当然也有什么都没得到的,蛋糕被堂妹以五子博得,接着大家给我唱了生日歌后我们开始分食蛋糕,堂妹因此得到最大的一份。
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我觉得中秋博饼很有意义,这不仅可以给大家在中秋节提供娱乐,还可以增进亲人朋友间的感情。我觉得身为厦门人应该把这个习俗好好地继承下去,如果可以把它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