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生命作文
上帝是公平的,他赐予我们每一个人生命,而他又是吝啬的,因为他只赐予我们一次生命。所以,我们要保护生命,珍惜生命。
“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停一停”这是一首连幼儿园小朋友都会唱的有关交通安全的儿歌,虽然国家制定了严格的交通规则,可是交通事故却连续不断地发生。
对于乱穿马路,人们总觉得是一种习惯,但往往这些坏习惯却是造成交通意外的一大主要原因,每年死于交通事故的人不计其数。乱穿马路,既是对自己生命不负责任,同时也对交通构成很大的隐患。俗话说:“宁愿绕百步,不抢一步险。”妈妈经常提醒我过马路的时候要看清楚红绿灯,情愿慢一点安全放在第一位,一时的疏忽会换来一辈子的痛苦。
只有提高交通法规意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珍惜自己和他人的生命,才能拥有未来更加美好的生活,生命之花才会绚丽而夺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