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5_微笑作文
微笑是中华民族的美德,微笑是人与人之间交往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有了微笑。你的人生不是才更加精彩吗?常微笑,给自己给他人,把微笑当成一个习惯,快乐便如影随形。
那天,具体不知道什么时候了,或许是开学吧?又或许是开学过后的几个星期。同往常一样,我背起书包朝着回家的方向走去,又因天气的原因,又或许是数学考砸的原因吧?我的心情有点沉闷,有点落寞,更有点心不在焉。以至于我连车辆都没看清,差点就被撞了。车上的人打开窗户对我破口大骂:“长没长眼睛啊?不要命了啊!想死啊!神经病的!说完,便扬长而去。而我依旧魂不在身上,回想着在学校被人的种种嘲笑,心被刺痛了一般……正当我又开始神魂飞散的时候,一个亲切的声音打破了我的思绪。噢。我抬起了头,映入我的眼线的是一位老爷爷:”你怎么了?刚刚看到你差点被撞了,什么事情不开心啊,走路要小心点!”面对老爷爷的关心,我冷淡且有点敷衍地说:“哦!没事!”面对我的冷漠,老爷爷脸上依旧挂着笑容,丝毫没有半点生气,反而跟我谈起了心。
我和老爷爷就这样坐在石凳上,我把我今天所有不开心的都跟这位素不相识的老爷爷说了。老爷爷仍旧面带微笑倾听着我的倾诉,没有一丝不耐烦,甚至还疏导我这种情绪,不知是被老爷爷的微笑感染了,还是我把我的不开心讲出来了,总之,心情比之前好很多,天渐渐暗了,借着淡淡的星光,我仔细打量了他:瘦削的脸,面色黝黑,淡淡的眉毛下,一双慈善的眼睛炯炯有神。就是这样的老爷爷,让我所有的不愉快都给忘却了,在我跟老爷爷的交谈中,我知道了老爷爷是一个自愿者,每天负责疏通道路堵塞,这样一份特殊工作,让我对他的更加敬佩起来。
此后的每一个放学时段,我都能在马路的另一端看见那位老爷爷,他仍然是用微笑面带着我,每一次又很亲切地喊我,每一次看到他,内心的乌云就会消散……因为他总是微笑。
虽然,他现在似乎被调到别的地方去了,再也看不到他了,但他的微笑一直在我脑海里,挥洒不去。每当心情烦闷,想起他的微笑,内心就再次阳光……因为他总是微笑。
之后的我,对待每一个人都面带微笑,就像老爷爷一样,总是面带微笑……把微笑当成一个习惯,快乐便如影随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