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7_微笑作文
没有潺潺流过心灵的微笑,便没有人生的洒脱和豁达。
人生短暂,三山五岳,弹指一挥。有位流浪艺人死前曾幸福地说道:“这个世界很美丽”。所以,人生又充满了罗曼蒂克。有人试图将它抒写成一篇壮丽的凯歌,有人试图将它抒写成一首深奥难懂的小诗,我却想把它抒写成一篇清新、洒脱的散文。带上心灵对心灵的微笑,带上心灵对心灵的同情,你会发现那超越了繁华与矫情的人生,是那么平实、自然。天地之间格外明朗,你会发现自己是多么的豁达。
有一个心灵,它有生命的根,爱情的魂。
有一个心灵,黄皮肤、黑眼睛是它的元素。
有一个心灵,它纵横了几千年,横亘在生命的地平线上;它是盘古大斧劈开了浑沌世界,它是精卫填海撒下的泪珠与汗滴,它有陈涉敞怀露臂揭竿而起的悲壮征战,它有武媚娘不让须眉演出的千古绝唱,它有贞观之治席卷九州、物阜民丰的太平世界,它有康乾盛世最终走向衰亡的悲悯和无奈……
有一个心灵,它由黄土地的壮汉、东北的男儿、江南的采莲女、藏家的小伙子,还有千千万万个炎黄子孙组成。它有母亲糊进窗格的忧愁,它有父亲挂在屋檐的叹息,它有樵子柴担上飘起的秋光,它有村姑眉宇间苍凉的妩媚,它有圆明园冲天的烈火,它有卢沟桥畔密集的枪声,它有反抗侵略滴血的大刀……
用母亲的心灵去选择,去选择赠给母亲的礼物。母亲,我选择了您???背负着百年耻辱的您,儿给您跪下了,莫说我是条血性汉子,这一跪您得收下。
心灵与心灵的交会,爱与爱的交融。把微笑带给受伤的心灵,你会发现自己的人生路走得多么从容;把微笑带给你的母亲,你会发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在慢慢浸透着你脚下的一方热土。阳光日复一日沐浴着这一片神奇而又悲凉的大地,它像一位慈爱的母亲以其深刻的思想和质朴的心灵发掘出了心灵与心灵的形状。于是,对于心灵的那份微笑和抚慰,便成了我们的一面旗帜……
乌江畔,芦花飘荡,残阳胜血。我凝望着天边的落日,腥红腥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