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9_微笑作文
哲人说,这世上的困境、苦难,在微笑的面前都是脆弱的。诚然,微笑是春日里的那般暖风,可以将一切的阴霾吹散。唯有微笑着上路,我们才能在短暂的一生里永远快乐,活出属于自己的风采。
微笑着上路,不是向命运屈服,得过且过;而是要让自己以一种超拔的姿态,一种乐观的心态,战胜所有的挑战,最终走向胜利和喜悦。远远地,我看见微笑着的孔子向我走来。多少次,他被高高在上的帝王抛弃,像丧家之犬般赶路,然而他始终微笑着,他要以乐观的姿态向命运挑战,他要以柔弱的微笑战胜似铜铁般的困境。因为那颗始终微笑着的心,孔子胜了,“世界十大哲人之首”的赞誉,便是最好的诠释。于是我明白,懂得微笑着上路的人是幸福的,因为他们在微笑的那一刹那成功地避免了走向毁灭的结局,虽然他们不一定都能走向成功,但至少,他们是快乐的,还有什么比快乐更重要呢?当李白微笑着在长安街上走马骑驴的时候,当苏轼赤着脚微笑着在雨中前行的时候,他们的才情便在那一刻定格。没有那始终微笑的心,便没有那太白星转的李白,也没有鹤立鸡群的东坡。不会微笑的人是可悲的,他们因不能坦然地面对生活中的种种困难,常常会暗自神伤,心灰意冷,乃至走上一条不归路,最终成为生活的奴隶。德国古典主义哲学的集大成者黑格尔在其巨著《生命与哲学》中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一个胸怀大志的年轻人常常因生活中的一些小挫折而愁眉苦脸,最终他走上了犯罪的道路,行刑前,一个老妇人微笑着对他说,孩子啊!一年前你杀死了我孙子,可我并没有怪你,因为我知道你其实是不想这样做的,你始终没有微笑啊!你为什么会这样痛苦呢?年轻人哭了,从来没有人教我要微笑啊!这是他死前的最后一句话。因为不能微笑着面对生活,前途不可限量的年轻人走向了毁灭。惋惜之余,我们是否应该坦然地面对来自生活的压力呢?是否应该始终微笑着上路呢?
倘使让痛苦充斥我们的内心,让微笑离我们远去,人生的小舟注定会飘向深渊。朋友,你可知,人生就像一场拔河比赛,当我们与命运苦苦相持时,能够助我们一臂之力的就只有我们自己的心态了。一个微笑,往往能让你愁苦的心顿时变得开朗,让你的手臂充满无穷的力量,让你将阻碍你前进的敌人踩在脚下。聪明的人,你当微笑着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