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6_微笑作文
微笑的力量,大家有听说够。从我们很小的时候,就曾经听妈妈说,微笑可以战胜一切,那时的我,却一点都不相信。直到现在,我才渐渐的明白,微笑的力量是无穷的。
这天像平常一样,我去学校上课。一进班级就见同学们在纷纷议论着什么,我好奇的走到他们中间,问我的朋友尹雪出了什么事,尹雪说:“是这样的,我们班陈强的家长离婚了,看他还在哭呢。”我看了看坐在第四组的陈强,他正在埋头哭泣,我并没有去多问些什么。陈强他在班上一直是个令老师和同学们讨厌的孩子,因为他天天都欺负人,在老师面前捣乱,考试门门都不及格,除了体育,大家恨不得他早点离开这个学校。如今,他的父母离婚了,有的同学幸灾乐祸,有的也为陈强感到难过,我也为陈强感到难过。
我原本想陈强肯定会因为这件事不高兴,没想到他第二天到学校的笑容却比以往都要灿烂。大家见他微笑着走进教室,都感到很诧异,“嗨!老哥们儿,怎么用这种眼光看着我?是因为我父母离婚啦?没事,反正离了我还有人养呢,现在我的抚养权在我妈手上,我们出去玩吧。”陈强拍着他老哥们儿艾伦的肩膀说。艾伦张着个大嘴巴,半天都没说话,“喂,你怎么啦?”陈强问。艾伦好不容易才反应过来,朝他笑了笑说:“好呀。”当他们俩走出去时,全班人的目光都一寸不离的注意着陈强,有的人觉得他莫名其妙,有的人觉得他很坚强。大家都很想知道原因,因为一般父母离婚的孩子情绪都会很失落,甚至有的会干出傻事来,可是陈强竟然能这样的坦然面对,昨天还哭哭啼啼的,今天却笑得异常的灿烂,终于,他的哥们儿艾伦查出了原因。
原来,陈强心里却是还是挺不好受的,但是他觉得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于是决定用微笑面对一切,他觉得这事总是会过去的,只是一时的痛苦,不要把它当成什么,还有很多父母离婚的孩子,他们还不是照样现在挺快乐的吗?这让班上的同学对陈强刮目相看,他们看到了一个坚强的陈强,也让我和同学们懂得了微笑是多么的重要。
这就是我微笑的力量,充满了无穷大的力量。我亲爱的朋友们,让我们大家从现在开始,从此刻开始,展露我们最真诚的微笑,面对生活中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你会发觉生命是那么的美好、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