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作文
倚一扇老旧的轩窗,看落花飞雨,又见明月中天。终于明了,只有内心澄明,以笑面对生活。日子亦可简静清朗。
——题记
宛若静水流深,时光变成一股一股水柱流逝殆尽,我走过千里莺啼绿映红的初春,拂过热浪不止蝉鸣袭人的炎夏,掠过纷纷坠叶飘香的深秋,飞过银装素裹分外妖娆的寒冬……
时光在微笑的陪伴下渐行渐远。抬头,那一张张笑脸给我生命的力量。
微笑有令人安心的味道。月华给大地披上一层银纱。窗内,一灯如豆。一盏台灯,一杯热牛奶,一声又一声均匀的呼吸,我端坐在桌前做着作业,母亲在床上织打毛衣,她平和的呼吸为这宁静祥和的夜伴奏,仿佛有支黑色铅笔,沉默地将天地万物涂成漆黑。耳畔无声的静。回头,母亲报我以一个浅浅的笑。她的微笑让我宽心。于是又转头,继续攻克难题。
微笑有令人怀念的味道。记忆里,那是一个暖暖的下午。乡下奶奶家养的大花猫懒懒打了个呵欠,尾巴一卷,遮住眼睛,在木凳上去见周公去了。阳光里有种暖洋洋的味道。坐在槐花树下,我满意地捧着奶奶做的糯米团,透过那星星点点、清新淡雅的米白色槐花,仰望那只属于乡村的蔚蓝无垠的天空,风载着时光渐行渐远,天边云卷云舒。风起,槐花落得我满身都是。乡间的小路上,一路芳菲。无聊了,去扯一扯大花猫的尾巴,看它恼怒瞪我一眼,自讨没趣儿。又或拿根竹竿,往树上一拍,拾起掉落的槐花……童年里趣事那么多,如今却又珍藏在记忆里。怀念童年时,嘴角也总噙着一抹微笑。
微笑有令人沉醉的味道。翻看报纸,高考结束后同学们的笑容映入眼帘。又翻出毕业照,照片上的人儿洋溢着青春的朝气,并肩而立,嘴角绽放出一抹含蓄却自豪的微笑,眼睛里透出青春的光芒——他们的笑,令我沉醉。青春是一场大雨,即使感冒了,淋过之后还想再淋一次!青春没有彩排,每一天都是现场直播!希望青春里的那一张张笑脸上没有轻狂岁月的大笑,而是沉稳含蓄,又不失青春活力的微笑——这样的笑,令人沉醉。
微笑是一种生活态度,它的味道总是甜蜜的。也许人生总在泥泞的路上行走。但是,越泥泞的路留下的脚印越清晰。内心澄明,以微笑对人生,这样才可以在挫折身后拥有一个简单幸福的生活。
微笑的味道在大雨的洗礼后,在清新的空气中弥漫。
嗯,微笑的味道,总是甜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