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_微笑作文
人之一生。殊为不易。在看似乎平坦的人生旅途中充满了种种荆棘,往往使人消沉。在一次期中考试中,我考得非常不理想,年级只有第89名。我没有哭,但我第一次知道了心疼的感觉,如同一把榔头敲击着我脆弱的心灵。“遭遇挫折,就当它是一阵清风,让它从你耳边轻轻吹过;遭遇挫折,就当它是一朵微不足道的浪花,不要让它在你的心中激起惊涛骇浪;遭遇挫折,就当它是你眼中的一颗尘埃,眨一眨眼,流一滴泪,就足以将它淹没。”爸爸的话又回响在耳边。哦,遭遇挫折,不用放大痛苦,只应微微一笑,用粲然的微笑来化解心中的郁结。
一只脚踩扁了紫罗兰,它却把香味留在那脚跟上,这就是宽容。我以前不懂宽容,也不会宽容待人。表弟的举动,让我知道了如何宽容。哪一天表弟到我家玩,把我心爱的芦荟切得七零八落。我几年的幸苦毁于一旦,我怎么不生气?我二话没说把他赶出家门,让他罚站好好反省。妈妈回家后,只是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宽容如寒冬中的暖流,暖人心房;宽容如大漠中的甘泉,沁人心脾。”我似懂非懂。吃晚饭时,表弟竟向我道歉,我心里真不是滋味,就不再计较了,顿时心情畅快了许多。哦,宽容如此美丽曼妙,难道我不应该坦然一笑?
梦想是世界上最美好的礼物,有了梦想就有了远方,就有了希望,更有了力量!我有一个梦想,就是想让周围所有人都感到幸福。也许有人会说我很贪心,会说我不自量力。但我认为,只要一个人有了梦想,他就会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不管梦有多么遥远,只要我努力了,无论成败,我都会给自己一个最灿烂的微笑,因为我无悔!
让鲜花在你的微笑中绽放,让坚冰在你的微笑中融化,让心灵在你的微笑中拥有天使的翅膀。做一个微笑的天使,也许不是那个最美丽的,但可以以纯洁曼妙的微笑,来展示自己最美丽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