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第一次做饭400字作文
我经历过许许多多的第一次,例如:第 一次骑自行车,第一次擦地,第一次玩电脑……但我感觉它们却比 不上我第一次做饭有意义。
初中的第一个暑假,老师留了一个‘本周我当家’的作业。在正式实施当家的一周前,先做当家助手一周,一周内,注意认真观察、学习父母一天内所做的事务,虚心向家人请教,掌握最基本的常识,如安全用电、用天然气或电器等,熟悉家人购买东西的场所,向家人学习或利用书籍、网络学习做简单的饭菜。第二周再正式的当家。
开始我学的第一个饭就是‘炒豆腐皮’,这可能是最简单的一种办法。我来到厨房,开始发挥我的潜能,我先把那些豆腐皮切成条状,再开火、放油,然后把豆腐皮放到锅里翻炒,再放点酱油,再炒上一小会儿就能出锅了,我得意洋洋的对妈妈说,我炒完了。我感觉这次炒的非常香,吃饭时,妈妈一句一句的赞美这个菜,这道豆腐皮也成了这一顿饭的主菜。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做饭,也是我从小以来最有意义的一件事。
第一次做饭的感受还不错,我的第一道菜也是很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