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第一次做饭400字作文
那是我6岁的一天,觉得无聊,就突发奇想:自己做一次饭。于是,我就把这个想法告诉了爸爸,爸爸欣然同意了,经过考虑,我们决定做一顿“牛肉面”。
中午11点钟,我和爸爸便开始了做牛肉面,爸爸先“屠龙斩”一样地切牛肉,那真是“神速”啊,爸爸接着烧开水。不一会儿,水就开了,我也开始“铺天盖地”般地下起了面条,然后,我就“天女散花”般地把盐、调料撒入锅内,又来了一个“降龙十八搅”,用勺子把面条搅了搅,最后,我又把青菜如“青龙过海”一般加入锅中。过了一会儿,从锅里就散发出一阵阵诱人的香味。
啊!面条终于可以出锅了,只见“白玉面条”配上“翡翠青菜”和“玛瑙牛肉”,一顿色香味俱全的丰盛午餐就做成了,真是让人垂涎欲滴。
现在,我要让“评委”妈妈品尝我的“杰作”了,只见妈妈如饿虎扑羊,狼吞虎咽地吃起来,看得我和爸爸是“口水直流三千尺”,于是,我也“不管三七二十一”盛了一大碗吃了起来。
通过这次做饭,我体会到了做饭的辛苦和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