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的班主任400字作文
开学的第一天,我信步走进教室,只见同学们议论着什么,上去一打听,才知道新换了一个班主任,听说是语文老师,还是一个男的,刚送走毕业班。
上课了,这一节正好是语文课,由那位新老师上。果然是个男的,一看那个头,少说也有一米八,“国”字脸上架着一副眼镜,一脸的威严。光凭那壮实的身材就足以镇住我门。可我们班的调皮鬼们仍旧病复发讲起了话来,只见这位老师眉头一皱,不好,老师要当“雷神”了,可他却微微一笑,说“张奇奇,雄凯蜂,后面有请。”这两个调皮鬼本想拒命不从的,可一看老师微笑之中带着的威严,只好灰溜溜地站到后面去了。
老师开始了自我介绍:“我性张,是你们的新班主任。。。。。。”一番简洁的自我介绍之后,张老师开始上课了,可上着上着,突然停住了,“高鸣,请重复我刚才讲的最后一句话。”高鸣“身在曹营心在汉”,当然不知所云了。“后面有请。”乖乖,不到半节课,后面足有五六个人站而无语了。这招可真灵,老师没说一句请大家安静的话,教室里却静极了。
一次,我们正在写作业,忽然,老师用他那洪亮的声音对我们说“写字头要离书本一尺远,字要工整,不能写连笔字,否则,后果自负。”刚说完,就不见人影了。从此,每当我们写作业时,好似总能听到这洪亮的声音。它时时提醒着我们,写字要注意姿势,字迹要工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