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的班主任400字作文
在四年级的时候教我语文的是我的班主任蔡晓梅老师。
蔡老师长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似乎洞察一切。看起来蔡老师很严格,其实只要你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每一项作业,她就不会对你太坏。
老师很有趣。开学几天,老师上课时说了一句让全班同学哈哈大笑的话:“上课了,大家不能开小差,就把我当做一们大明星吧,把我当做老范冰冰吧!”这句话刚落音,同学们便哈哈大笑起来了。老师又说:“好了,我们现在要言归正传,上课了。”
蔡老师还是我们的大朋友,她和我们一起举办“元旦联欢会”。这天,蔡老师允许我们挂上一个个小小的“灯笼”。主持人是许子安和朱世杰。到了最后蔡老师说她也要上台表演。我们班许多同学都想不出蔡老师会有什么表演。蔡老师说:“现在我要唱一首歌,名字叫‘红蜻蜓’。”那天,全班同学玩得都非常开心。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老师的教诲之思,我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