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一件难忘的事500字作文
在我的记忆中,有一件令人啼笑皆非的事,那就是我第一次做酸辣鱼。
“妈妈,我今天想自己做一下酸辣鱼,行吗?”我问着母亲。“当然可以,正好让我看一看你的厨艺如何!”我心想:我一定要好好地做,她平常最瞧不起我了,这次我得让她见识见识,因为我早就在偷师学艺。
说做就做。我照着妈妈以前的样子,但我是一位从来没下过厨的人。所以油在哪里我也不知道,找了半天,我一气之下把一瓶黑黢黢的玩意儿倒入鱼丁。下面好像,好像,好像……接下来到底该怎么办?我不懂,但我放不下架子,不愿向老妈“不耻下问”。
“对,我想到了!应该放料酒,料酒是白色的,对,就是这瓶。”我沾沾自喜地说道。我当时可能让烟熏昏了头,竟然把整整一瓶料酒全倒入了锅里。
这下惨了,怎么办?对!把白醋也全倒进去。这样可以相互抵消。天啊!我怎么这么笨,竟然用数学的概念来对付菜。我也不管这么多了,一瓶白醋就这样泄入锅中。
过了半个小时,我的“杰作”出来了,我拿出筷子和碗准备就餐。
“妈妈,请品尝我的杰作吧!”“好啊!”
“吐、吐、吐!你做的什么呀?自己尝尝。”“尝就尝!”我说。“吐、吐吐!”天啊,我的鱼这么酸呀!原来开始的油不是油而是醋,妈妈买的两瓶白醋,一瓶被我当料酒用了,另一瓶也被我用了。这加起来……“呀!相当于我做这条鱼用了三瓶醋!难怪这么酸,我可真笨了!”我后悔地说。“好了,你也别难过了。以后做什么事都别逞能,要虚心向别人学习才对。”妈妈温和地对我说。
我想也是,逞什么能呢,不懂装什么懂,漫长的人生中虚心向别人学习就会少走许多弯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