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我喜欢800字作文
我喜欢的一句名言,你知道是什么吗?
不知道,好,我告诉你,是高尔基的“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知道我为什么喜欢这句话吗?因为这句名言给了我智慧!在三年级是,我不爱读书。所以成绩也很差,几乎每个老师都不喜欢我。有一次,老师在讲课时,讲到了“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意思是书籍能够充实人的头脑,使人们能够从感性认识上升为理性认识,然后彻底认识世界,才能对其改变,然后人类才能进步。人的认识就是在书籍文化中不断深化、扩展、向前推移。
书籍能使人从野蛮走向文明,从书中我们能学到如何更好的生存,更好地去建设自己的国家。下课了,我问我们班学习好的同学,那个同学有点嘲笑,说:“呵,你这个“天才”还问我们平民题阿!“那个同学话中带话,把握惹怒了,”你真是狗眼看人低,待我有出头之日,一定让你羡慕的上天了呢!
“说着,我便大摇大摆,走到自己位子上。看起语文书来。放学了,我溢流箱”12秒88“的速度跑回家里,急忙寻找姐姐的数来,姐姐的书像个无底洞,怎么也找不完,只好随便翻了一本书看起来,这本书正式《感悟父爱》,我拿起书读起来,谁知道这本书象有一股神奇的力量似的,把我拉进书里,我如饥似渴的读着,读完是,发现已经是二点钟,我急匆匆的睡着了,梦见了我回到作者的时代,看到了她如何与他的父亲赌气,到父亲故去时,又怎样悲痛的哭泣,从这个梦里,我知道了许多,要孝敬父亲,就起床写了一篇作文,题目是“爸爸,对不起”,第二天交个老师,老师的嘴都张成了O型,他不相信一个顶差顶差的学生会那么自觉!
他在办公室表扬了我,知道那是那句名言起的作用。我又开始看书,岛了5年纪。,姐姐的书我早都看完了,有建议爸爸给我买,爸爸知道我的成绩飞速上升,就一本一本的给我买,让我吮吸书中的智慧。这也是名言的功劳。现在我已读过许多书,如《稻草人》、《感悟父爱》、《感悟母爱》……这都是名言带给我的。没有了那句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也不会有我现在的智慧。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现在已经感悟到了,不要说书只是用几张纸糊起来的,这样说的人,只是愚笨的,因为他没有体会到书中的感情,而只有读过书的人才能体会到,书中有无穷的力量吸引着你,引导你慢慢走向成功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