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我喜欢800字作文
那是我最喜欢的一堂数学课!
教室里的灯坏了,学校请工人来修,正好赶在了数学课上。
老师皱了皱眉头,但这种苦恼的情绪很快就过去了。我悄悄地低声对同桌说:“明天就要考试了,这节课讲不成,行吗?”同桌也愁眉苦脸地说:“是呀!怎么办呢?”我回答说:“唉!我还有些问题等这节课来解决呢!这下可好,课……”我正说着,老师那沙哑而又洪亮的声音响了起来:“请同学们坐好!我们今天来讲…”“嗯?这样还能讲吗?工人工作的声音那么大,老师啥想的声音,我们能听得到吗?难道老师有什么妙计?”我想着。然后和同桌对视了一眼,都满脑子问号。
“这道题的正确思路应该是……”
耳畔又响起老师的声音,同以前一样的声色,只是音调比以前更加响亮!让我们听得更清晰!原来老师的妙计就是克服自己嗓子的沙哑。竭尽全力用最大的声音讲课!我不禁担心起来:“老师年龄这么大了,嗓子又一直沙哑,突然用这么大的声音讲课,对嗓子会不好呀!老师怎么……哎呀!我一定要认真听!”
工人开始了工作,“嗡嗡……”的声音开始响起来。一点一点地想淹没老师的声音。我又提心吊胆起来:怎么办,怎么办?老师的声音快要被压下去了,怎么办呢?
正在我焦急害怕的时刻,老师的声音又清晰地出现在耳畔。顿时,我安静下来,认真听课!工人们继续着他们的工作。而我们,也更加认真地听课。
看!大家个个挺直了身板,抬头看着黑板,眼睛随着老师的走动而动。就连平时不爱听课的小A同学,液昂首挺胸目光直盯黑板,认真地听老师讲。
老师在讲台上大声讲着课,有时甚至憋红了脸。工人们见此,也许是为之感动,拿、放东西都轻手轻脚的。而我们则认真地听着课。师生如此投入,如同忘了世界、忘了自我,全心投入到课堂中……
不知不觉中,那沉闷的铃声响了起来,我们都惊叹:“那么快就下课了呀?“
是啊,时间怎么过得这么快呢?
哦!那应该是因为这一节课,我们都用心了,完全投入了学习中,没有再想入非非…。。
是!用心了,就好了!再说老师为我们那么努力,不认真怎么行呢?
那一节课,让我真正学到了东西,也真正体会到了老师的良苦用心,让我体会到了师生之间那种无名的默契…
那是我最喜欢的一堂课,一堂关于我们师生之间的真情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