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一:你上过网吗?
回答:我上过网。
问题二:你在电脑上一般都干些什么呢?
回答:大部分时间都在玩游戏,偶尔查一下资料。
问题三:你都玩些什么游戏呢?
回答:玩宠物游戏、找茬、连连看,还有……
问题四:那你一次大约玩多长时间?
回答:最多一个小时吧!
问题五:那你有没有因为上网玩游戏,而被批评过呢?
回答:还没有,但是,我身边有机各朋友曾经被批评过。
问题六:他们为什么会被批评呢?
回答:是因为长时间上网玩游戏,作业不认真完成,上课经常走神,所以被父母批评了。
经过几次的调查,我发现许多同龄人,都像她的朋友一样沉迷于电脑,甚至更严重。其实电脑本身是好的,但如果沉迷于电脑,那它就成了一种杀人工具。为了让那些人走出阴影,现在,我来教大家一些办法吧!
第一种:可以每天给自己定一个目标。比如:今天玩一个小时的电脑,保证不超时,让父母监督自己。慢慢的,时间久了,也许你就养成习惯,每天只会玩电脑一个小时了,然后,再慢慢把时间一点一点减少。
第二种:上网时时刻刻叮嘱自己别玩太长时间,用自己的意志力,打败心中的“魔鬼”。
最后,我要告诉大家:长时间上网不仅会影响我们的学习,也可能影响我们的身体,所以建议大家每天少玩一次电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