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采访作文
2011年10月13日,我们这个小组的成员一起去了我们学校的厨房,采访了其中在里面工作的一位阿姨。
我们到了厨房的时候,阿姨正在洗菜。等待我们前面的一个小组采访完了以后,我们小组的组长上前去,彬彬有礼地问道:“阿姨,请问您对这项工作满意吗?”“当然满意了。”阿姨回答道。“那您觉得辛不辛苦呢?”副组长又问道。“还好。”“谢谢您的配合。”我们环视了一下这个甚至有点局促的厨房,脑海里仿佛浮现出夏天里他们在蒸笼似的房子里汗流浃背的样子—他们挥舞着饭勺为我们烧饭;他们把各种各样的蔬菜洗得干干净净,还把餐具和厨具清洗得光洁如新……回到了教室里,我心想:阿姨们那么辛苦地工作,烧出又香又可口的饭菜让我们品尝,这是多么幸福的事情啊!而我们应当珍惜每一点饭菜,珍惜他们的劳动成果,想起我们以前浪费食物的行为,现在真的觉得羞愧不已啊!
通过这次的采访活动,我觉得大家应该多去了解厨房的秘密,珍惜我们的午餐,珍惜阿姨们的劳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