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采访作文
最近,我们学校正在举行公民实践活动。我们班级选的主题是“关于隔离桩的意见”。9月30日上午,学校举行“庆国庆”活动结束后,刘老师就带着我们采访小组依次采访了校园警察,律师,交警。其中,令我 印像最深刻的是采访律师的情景。来到律师事务所,我就显得特别紧张,但更多的是兴奋,因为我是第一次来这种陌生的地方。我们来到会客大厅,准备开始采访。这时,向我们走来一位阿姨,她就是我们今天采访的律师。我们先向阿姨问好,做了自我介绍。然后就进入了今天的主题。
我们先向阿姨提出了一个问题:“您觉得有了隔离桩对市民有帮助吗?”阿姨说:“我个人觉得有帮助,因为这样就可以避免一些事故的发生。”我们又问:“如果撞到隔离桩找哪个行政单位负责?”阿姨说:“应该找交管单位负责。”我们问:“有了隔离桩能体现出南京“文明城市”的称号吗?”阿姨说:“你们不觉的有了隔离桩不是显示了我们南京人不文明吗?文明就不要有隔离桩了。”最后,王思远问阿姨:“您觉得有了隔离桩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阿姨说:“你这个问题问得很好,我个人还是觉得利大于弊。”采访结束了,我提倡大家遵守交通法规,做一个文明的南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