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采访作文
11月12日,是句容市实验小学的80周年校庆。作为《京江晚报》特约小记者,我很早来到学校,对来宾们进行采访。
时间刚过了8点,来宾们陆陆续续来了。带队老师分配好了采访任务,让我们自由采访。我被分配到采访退休老教师。在退休教师休息室,我见一位白发苍苍的老教师站在走廊上观赏着校园美景,便走上前去,我问道:“爷爷,您是实小的退休老教师,看到今天的实小,回想当年您所任教时的实小,您最大的感触是什么?”
老人笑了,和蔼地说:“我不仅是老教师,还曾任实小的校长呢。从1989年到2000年,我见证了实验小学翻天覆地的变化。你瞧,”他指着校园,“这些大楼以前曾是两排平房,每个年级只有两个班。改革开放以来,一座座大楼奇迹般地拔地而起。现在,校园设备更加完善了,教师队伍壮大了,最重要的是学生们素质提高了。现在再返学校,又变了一番景象。嗨!这真是日新月异啊!”
我又问道:“在这母校校庆的大喜之日,您最想说些什么?”
他又高兴地说:“实小80年历经风雨,取得了许多辉煌成就。我希望学校越办越好,不断发展再创辉煌。同时,我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这美好的小学时光汲取到大量知识,以后能挑起建设祖国的大梁。祖国未来就靠你们啦!”
我对他鞠了一躬,说:“感谢您接受我的采访,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谢谢!”
采访结束了,我得知老校长就是洪校长。我心里一直回想着老爷爷洪校长的话,心想:我一定要在以后的学习上倍加努力,不辜负老校长对我们的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