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采访作文
奥运是什么?在我心里,奥运是梦想。奥林匹克的圣火终于在北京燃起了,我作为《湖州晚报》的小记者通过了层层选拔如愿地成为一名奥运现场的记者,向家乡的父老及时报导最新的比赛盛况。
我首先来到田径赛场,忽然听到大家在喊:“刘翔!刘翔!”我兴奋地向刘翔走去,抓住比赛前的时间采访了他:“刘翔哥哥,观众们这么支持你,你有什么话要对他们说吗?” “谢谢观众对我的厚爱,谢谢人民给我的支持,谢谢祖国对我的培养。我一定会加倍努力,再夺冠军。”
时间过得真快,现在是110米栏决赛,只见刘翔像离弦的箭一样冲出起跑线,将一个个栏轻松越过,他每过一处,那里就有震耳欲聋的喝彩声。啊,刘翔已跃居第一名,终点离他不远!五十米,三十米,十米……“刘翔赢了!”在场的中国人一起发出了惊天动地欢呼声。
我又来到了跳水赛场,我们的摄像机捕捉到了郭晶晶精彩的反身一跳,真是太棒了。那令人振奋的国歌又奏响了,鲜艳的五星红旗又一次徐徐上升……郭晶晶面对我们的话筒,激动地说:“我没有辜负祖国人民对我的期望,我胜利了!”
我还采访了姚明、周苏红等,他们的状态也非常好,在初赛中表现出色。他们有信心为祖国再添奖牌。我的采访在一浪高过一浪的欢呼声中结束了。
同学们,让我们在美好的梦想中期待奥运的到来,为奥运呐喊助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