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采访作文
今天,“金钥匙”的教师和助教姐姐带我们采访了连锁店肯德基。
通过采访肯德基的经营模式、管理秘诀和企业文化,我们学到了很多知识。懂得了一个企业要生存并不容易,无论是材料的来源、制作的过程、环境的布置、用具的卫生等等都必须经过严格的训练、严格的把关才能达到标准。
我们通过参观了食物的制作过程,懂得了每一件食物的制作都是经过厨师的艰辛劳动才完成的。比如薯条的制造过程,首先要选好番薯,然后把番薯洗干净,再把番薯的皮去掉,把番薯切成一条一条后放进冰箱里,等客人要的时候,就从冰箱里把薯条拿出来放在温水里解冻,然后放进油窝里炸,起窝后加一点盐才能给客人吃。原来我们吃的薯条要经过厨师那么多的工作才能完成,以后我一定要珍惜,好好品尝。
这次采访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比如食物是用什么制造的、过程是怎么样的等等。我还认识了几个服务员姐姐,如宝姐姐、小米姐姐、总经理雷姐姐她们。还知道了肯德基的一些相关的知识,如在中国最早开的第一间肯德基是在北京前门开的等等。我们还进行了环保游戏,通过这次活动,我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觉得很开心。也很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