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游记作文
读了《西游记》这篇文章,我颇有感触,这篇文章的作者是罗贯中,这本书主要讲述了唐僧以及他的三个徒弟去西天取经,一路上历尽艰险,降妖伏魔,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最后终于取得了真金的感人故事。
这本书是我国古代的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主要塑造了四个人的形象,唐僧-诚心向佛,顽固执着;孙悟空-正义大胆,本领高强;猪八戒-贪财好色,但又有善心;沙僧-心地善良。这四个人物的形象特点都不相同。其中我最喜欢的便是孙悟空了,他个子不高,是只从怪石中蹦出的神猴,他住在花果山,与那里的猴子们成了亲人。
后来因大闹天宫,被如来佛祖压在五指山下,500年之后,被唐僧救出,并保护唐僧西天取经。一路上,悟空降妖除魔,立下了大功劳。所以,我很喜欢他。孙悟空他技艺高超,一路保护唐僧,最后终于成功取得了真经,他敢于和强大的敌人做斗争的勇敢精神一直激励着我们。唐僧和三个徒弟经历了八十一次磨难,他们一路上历尽险恶,惩恶扬善,四个人真是太伟大了。每次我一想到他们这种不畏艰险,毫不气馁,锲而不舍的精神,我的心里就久久不能平静,这是一种值得我们去学习的精神。想想我们平时做事和学习的时候总是遇到一点点困难,挫折便半途而废,我不禁很惭愧,如果我们遇到困难时应该要像他们一样坚持到底,勇敢地和困难斗争到底,绝不退缩。
我们平时不管做任何事情,只要你用心做了,无论是成功还是失败,只要用心做了就好,这对我来说也是一种成功,因为我去做了,而且坚持到了最后。我一有空我便会再翻开《西游记》,因为他们的精神感动了我,鞭策这我,让我试试感动,时时精神百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