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游记作文
今天我看完了中国文学名著之一的神话小说——《西游记》。从这本书中我得到了许多感悟。
《西游记》是著名作家吴承恩写的。从唐僧取经的故事为线索,讲述了孙悟空出世、大闹天宫,最后被如来佛祖降伏在五指山下。后来唐僧救了孙悟空,孙悟空和唐僧一路取经,分别遇到了猪八戒和沙僧。孙悟空、猪八戒和沙僧为了保护唐僧去西天取回真经,一路上降妖伏魔,走过了十万八千里,前后共十四年,历经了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取回了真经。我觉得故事内容情节曲折,语言生动诙谐,并把孙悟空、唐僧、猪八戒和沙僧等形象和个性都描写得十分活跃、生动可爱,让人过目不忘。
整部《西游记》中让我感受最深刻的是唐僧师徒四人过火焰山。传说这个火焰山可以把铜头铁身的人化成汁。后来孙悟空和唐僧一齐飞过去,可唐僧要一步一个脚印的走过去。后来,孙悟空去借芭蕉扇。可第一次被扇到5万多里远的地方。第二次孙悟空跑到铁扇公主的肚子,于是铁扇公主借走了一把假扇子给孙悟空,没想到孙悟空越扇火越大。最后用计策借来了芭蕉扇,灭了火,过了火焰山,继续去取真经。
看到这里,我想到了在我们的学习当中也不是一帆风顺的,凡是遇到困难都要一一去克服它。从前我作文有妈妈帮助我,现在我要自己完成,我把老师教我们的方法都用上了,有总分总,倒叙、插叙,先总后分……都用了。我把好词好句都用上去了。最后妈妈夸我写了一篇好作文,语言精炼,内容丰富,使人一看就明白说的是什么。
以后我还要继续努力,持之以恒,把学习成绩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