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味着5元一碗的牛肉面,马不停蹄的奔上了回归的列车。车上的冷气开得很足,不过,在吸烟处感受着熏鸡一般的烟草有些煞风景,不过,“流浪就是这个样子嘛“,我突然想起了“天使“的一句无语法错误的句子。
给我流浪动力的是“布拉格广场“中的词语--流浪忧伤。
直到现在耳中还是萦绕着这首歌曲。窗外的,一望无际的,碧绿的,翠绿的,绿油油的,说不上是稻田还是麦田
的色彩,被空灵的蓝天与随意的云彩覆盖,的的确确有理想中的风景。沿着铁轨旁是一段一段的河水,牧人在错落
的几只牛儿边吹者笛子,很有JAY的“梯田“的味道。
远处的山峰,飘渺虚无,淡云缭绕,总是打算去山脚下仰望,不爬也可以。唯一使我担忧的是:那些绵延的山峰
怕事在山脚就很平庸,即使我登上了山顶也只会望着更远在处的山憧憬,因此,我觉得:远山只是梦幻般的存在天际,如莲花般,只可远观。
一辈子到不了确看得到。?!这不是理想中的大学吗。!~
学校,又把我拉回现实中,永无止境的排名与追逐,单调而残酷,年轻人的宿命啊。
思绪被列车大胆的DJ割断,扩音器中时而播放轻松活泼的“黑猫警长“,时而悠扬热烈久远的“我爱北京天安门“,时而串烧“渴望““东北人都是活雷锋““刘老根“等热门歌曲。一时激动竟有跳车的冲动,我只乘车一站竟要受
此折磨,是可忍熟都可忍!!无奈没有‘铁路游击队“的身手,只好将之归结为--流浪的困扰。
涌动的旅客像98抗洪时的人墙,天衣无缝。微微转身避开烟囱似的烟头,空地立即被争先恐后的烟民塞得水泄不通。团结就是力量。我一时间感受到了--肩并肩,手牵手,心连心,腿靠腿,身贴身等等诸多“一方有地,八方支援“的热烈围护,充分相信“计划生育 国家大计“的真理性。
停车的震动带来回家的喜悦,流浪暂且----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