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放风筝作文
一个微风习习的下午,我和妈妈去东湖公园放风筝。我们来到东湖公园放风筝的地方。只见那里人山人海、人流如潮,好像一片欢乐的海洋。我和妈妈来到卖风筝的小摊。小摊的风筝可真多啊!真是各式各样、琳琅满目、五花八门……我和妈妈挑得眼花缭乱。最后,我和妈妈终于选中“大金鱼”。
我们来到一个人烟比较稀少的跑道上。我拿着把手,妈妈拖着“大金鱼”,我就跑起来。我们的“大金鱼”已经稳稳当当地飞上了蓝天。它越飞越高,仿佛要跟白云比高低。它那红色的大尾巴摆来摆去,犹如仙女的红色纱裙,美丽极了!终于,我跑不动了,把“大金鱼”收了下来,气喘吁吁地蹲在地上。
这时,我看到一个稍微比我大一点的一个女孩正在放着一只美丽的“大蝴蝶”。只见“大蝴蝶”时而骤然而起,时而滑翔而下,时而打着旋子,时而舒缓徐行;似鹰般迅疾,似海燕般灵敏矫健。那只“大蝴蝶”橘红色的双翅布满了墨绿的斑纹,随风飘荡,像在花丛中飞舞,像燕子般轻盈,又像蜜蜂般欢乐。我看见有些路人看到那个女孩放着“大蝴蝶”,向她投去赞赏的目光;还有一些路人看到就赞不绝口。
眨眼间,红艳艳的太阳下山了。我和妈妈走在回家的路上,回想着刚才发生的事情,心里还真有点恋恋不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