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放风筝作文
国庆节长假的一天,我和爸爸妈妈去杏花公园放风筝。
来到公园便看见五彩缤纷的风筝,有蓝色的“蝴蝶”、棕色的“老鹰”、红色的“小金鱼”、橙色的“老虎”,还有黑白相衬的“小燕子”……我的则是一个到三角的大风筝,还拖着一个“小尾巴”。我和爸爸把风筝放了起来,一直在徐徐上升,可是好景不长,风筝忽然来了个“倒立”一下子从半空中落了下来,但是我并不灰心继续与爸爸妈妈一起把风筝又放上去,这次风筝稳稳当当地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越飞越高,我的心仿佛也随着风筝飘荡起来,跟着它慢慢移动。这时爸爸对我说:“你只要有理想并付出努力,就会像这风筝一样飞向蓝天,飞向未来。”望着自己迎风飘荡的风筝心中无比快乐。
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公园,但爸爸的话一直回荡在我的耳边,使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