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秋天的作文
10月3日,我们来到了妈妈的故乡—黄粮。黄粮是一个并不富裕的地方,但是这里物产丰富。在去黄粮的路上,我从远处望去,只见田野里一片金黄的稻谷,现在正是稻谷成熟的时候,每到初秋,就长出金黄的谷子,这时,农民伯伯们就可以开始收割了。紧靠着稻谷的就是高梁。
高粱有着挺拔粗壮的秆子,深深扎在地下的根。不光是这些,它那坚忍不拔、进取、顽强的品质更是激励着我们前进。因此成为了稻谷的邻居。又过了一段路后,我们到了一片胡椒地,胡椒地里也已经长满了胡椒,那大大的、弯弯的,青胡椒和红胡椒混在一起,给田地增添了亮丽的景色。农民伯伯们也正在摘那些胡椒。再经过了一段路,我们终于到了黄粮的外婆家。
一到门前,只见门前堆满了收获的玉米。那玉米一颗一颗的,就像一颗颗小星星正在闪烁着。我知道了,原来玉米已经收了。这里的水果并不是很多,这时长的最好的要数柿子了。那大红的柿子像灯笼一样挂在那树枝上,把树枝都压弯了。这就是秋天的黄粮,一个让农民伯伯们高兴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