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春节400字作文
春节,是农历正月初一,又叫阴历年,俗称“过年”。这是我国民间最隆重、最热闹的一个传统节日。
在春节的前十天,人们就开始买新衣服,买年货,这些年货有糖果、水果、鱼、鸡、鸭、肉,还要去买走亲戚家的大礼包,非常热闹。每年大年三十晚上,全家都要聚在一起吃年夜饭,挂灯笼、贴对联,迎接新的一年开始。到晚上零时钟声响起了,我们就开始放鞭炮来吓走年兽,听说年兽最害怕红色的东西和响的东西,如果有人不放的话,那他就会被诅咒的,不过这只是传说。
新年的初一,人们都早早起来,穿上最漂亮的衣服,打扮得整整齐齐,出门去走亲访友,相互拜年,恭祝来年大吉大利。春节拜年时,晚辈要先给长辈拜年,祝长辈人长寿安康,长辈可将事先准备好的压岁钱分给晚辈。春节的最后一天称为元宵,过元宵我们有猜灯谜、吃汤圆的习惯,晚上八点整有一个盛大的花灯展,那时候有很多人来参观。
这就是我家乡过的春节,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