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秋天来了作文
秋风正向各地说:“秋天来了!秋天来了!”大地妈妈把夏天的衣服脱下来穿上了秋天的衣服。秋天是收获的季节,看金浪翻滚的田野,就知道今年会是一个好收成。看,稻谷成熟了,小麦成熟了,秋天里的庄稼都成熟了。你们知道秋天的庄稼有什么用吗?那让我们一起来认识认识。稻谷:稻谷是制作大家每天使用的米饭。玉米:玉米是从明朝时期从外国引进中国的,它们不仅仅可以使用,而且还是重要的饲料来源。小米:小米又叫做栗米,它们是古代主要的粮食作物,现在它们也依然在北方被广泛种植作为粮食的来源。……秋天也有一首诗让人们不浪费粮食名字叫“悯农”“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艰辛苦。”
这首诗主要是让我们不要浪费粮食,让农民伯伯的辛苦劳作更有意义。秋天也是果实成熟的季节。香甜渴口的枣子挂满树梢、黄灿灿的金桔挂在枝条上,远远望去像一个个小灯笼,让人馋涎欲滴、黄澄澄的柚子坠在枝头上,感觉像要掉下来了。……秋天还有许多水果。秋天有是辛苦的季节,农民伯伯每天都要早起晚睡的来收割庄稼、收获水果。当我从田野边走过,我听到了农民伯伯的欢声笑语。……秋天是个收获的季节,也是辛苦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