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秋天来了作文
时间总是过得那么的快,不给人留点喘息的余地。秋天在不知不觉中来了。它不像春天那样,让我们为路边的一朵野花而惊奇;也不像冬天那样,让我们陶醉在那一场初雪的浪漫里。经过使人烦燥的夏天,酷热一天天地消退,天气一天天地凉爽,走在风中,那偶尔飘落的一两片树叶让我们蓦然惊觉:噢,秋天到了。
走到秋天的田野里,看着那遍野的金黄,听着那沉甸甸的稻穗在风中轻唱,你会有一种发自内心的舒畅。真正的秋天是属于田野的,更是属于农民的。春种秋收,在温暖的春日,我们播下饱满的种子,栽下了嫩绿的秧苗。我们挥洒着汗水,精心的侍弄着。艰辛的劳作之后,它们终于在秋天里沉甸甸的成熟了。
秋天的河流平静而温柔,不枯不溢,就那么平缓地流着。
河水清澈见底,站在河边,水中游来游去的小鱼儿明晰可见,撩得人心痒痒地。洁白的鹅在河中悠悠地游着。天空中一群群南飞的大雁时儿成“一”,时儿成“人”字。
田野里的庄稼已割干净,刚耕翻过的土地泛出了黑油油的光泽,它们满怀希望地微笑,等待着下一个沉甸甸的秋天。
霜一天比一天浓了。季节的更替正在悄悄进行。天高云淡,秋高气爽。此时,你会发现自己的心也变得像秋天一样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