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的朋友800字作文
我最亲密的朋友,书。旧时的课本里曾留给我们一个题目,大意是这样的:如果然你独自驾舟绕世界旅行,你会带一件什么样的物品?我想,我也会选择一本书。书, 为什么呢?当我们迷失在某座森林里,无法走出去时。
书是一位指导师,它会给你做出最好的选择。当你受伤时,我不会慌乱,而是非常镇定地找出我的"医生",它就是书。书是我的行为对错的判断师。当我的行为出现错误时,这位判断师就会耐心地教导我,并会帮助我改正错误。古人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是啊,书中常藏躲着一些小精灵,它会随时告诉你一些有用的人生哲理和一些道理。但,这些小精灵、黄金屋、颜如玉等等,只有那爱发现,爱探索的人才会找到它们。从认识了很多字开始,我对书没什么兴趣。但,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我对书产生了好感。一次,我十分无聊的关掉电视,眼睛一瞟便看到了书架。书架上整整齐齐的摆放着一叠叠我从未看过的书,我心想:反正也很无聊,看看书也是个不错的想法。就这样,我随意抽了一本书:《爱丽丝漫游仙境》。没想到,看了这本书之后,让我爱上了书,爱看书。看着看着,我似乎着了迷,也进入了书中。同主人公爱丽丝一起在洞中体验疯狂又刺激的 "飞翔",同爱丽丝一起哭泣,同爱丽丝一起冒险,同爱丽丝一起猜测与欢呼。
临近黄昏时,我才发现自己已经看了一个下午了。黄昏真美,像是印在了天边,再也摘不下来了似的。我在无聊时再也不会呆呆地坐着了,终于有了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可以干了。现在,当我再次拿起书看时,我会很兴奋!心里就像吃了蜜糖一样甜滋滋的。当你走进书中时,就好像走进了一个神奇的,五彩缤纷的,稀奇古怪的世界。那里有仙女向你招手,有神奇的魔法师,有高大的巨人。你会发现你可以尽情的玩耍。没有老师的教书声;没有家长的管教;没有作业的烦恼。可以在书中自由地奔跑;可以在书中神奇般地与主人公交谈;可以同小鸟一起欢唱;可以与蝴蝶,蜜蜂一起在花丛中飞舞;可以与魔法师学习有趣的魔法;可以与仙女一起参观天间。书,你与我一起快乐,与我一起思考,与我一起哭泣。书,你在我摔倒时,告诫我从哪里摔倒,就从哪里爬起。书,你是我最亲密的朋友!书是梦的源点,是我心灵的翅膀,是太阳的光芒,是云朵的纯洁,是黄昏的眼睛,是自由的根本。
书,你是我身后隐形的翅膀 ,带我飞翔 ,带我追寻 !我的童年,你,书。没有你,我的生活就缺少了一件重要的东西:自由。书,我选择你是因为你可以与我 共享生活中的美好回忆!书,谢谢你的支持和帮助!书,你是我最亲密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