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800字作文
我有一个好朋友,她是快乐的,但又是痛苦的。为什么这样说呢?且听我说说她的经历吧!
她出生在一个贫穷的家庭。从她记事起,对“妈妈”这个字眼就觉得非常的陌生,生活里好像只有奶奶、爸爸和弟弟。不知道为什么妈妈不喜欢她,也不喜欢奶奶。她经常听到妈妈和奶奶吵架的声音,也就不再喜欢妈妈了,很少开口叫她“妈妈”。邻居有时候开玩笑地问:“在你的家里,你最亲的人是谁啊?”她会毫不犹豫地回答:“奶奶!”如果遇到妈妈和奶奶吵架,她就会护着奶奶。
在她七岁那年的夏天,一天,她放学回家,刚进门就叫奶奶,可没有听到奶奶的回答。她在家里转了一圈,家里只有妈妈一个人。她就硬着头皮问了一声:“见我奶奶了吗?”妈妈爱理不理地说:“死了,去找她吧!”她非常生气,就顶撞了一句。结果妈妈二话没说就把她痛打了一顿。要不是邻居听到哭声及时阻止,后果可就惨了。邻居把她领到家里,解开衣服一看,背上都打出血了。奶奶回到家里,看到后心疼得不得了,结果就可想而知了。她的童年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中长大的。
慢慢地,她长大了,可是她就是不愿意给她的妈妈叫“妈妈”。这时,奶奶就对她说:“孩子,别这样,不管怎么样,她毕竟还是你的妈妈啊!”就这样,她第一次给那个女人叫了“妈妈”。从那以后,妈妈的态度虽有所转变,可还是用很难听的话侮辱她的奶奶。有时候,她会顶撞几句,可是只要奶奶在,奶奶就会让她走,而每一次她都躲在角落里哭,把心中的那种委屈发泄出来。
她是极不愿意回家的,因为一回家就要面对妈妈,可又不能不回家。因为家里有她最亲的人——奶奶。就这样,她已经习惯了家里的吵闹。后来她去了外地上学,把奶奶一个人丢在了家里。也许你会说,好狠心的孙女啊!不,不是的,这是奶奶对她的期望。奶奶实在太苦了,为了满足奶奶的愿望,她才答应奶奶的。可是每次回家,除了奶奶会关心地问这问那,家里就没有人再关心她的事情了。不过她已经很满足了,因为她有最亲的奶奶在想着她。
有时候她会想:也许自己不该到这个世上来,但既然来了,就要勇敢地面对。嘿嘿,说了这么多,忘了说她的名字了,她就是——我的影子。
那么,就让我们一起来祝福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