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_描写同学的作文800字
我有一个好朋友,她叫张晓雨,我们都是三年二班的学生,我们是同学,是同桌,更是好朋友。
我的同桌张晓雨是个名副其实的学霸,学习成绩非常好。不仅每次考试都能得奖状,就连年级主任也表扬过好几次,说起来我真是羡慕我的同桌呀!
可是因为一次考试,我差点失去了这个好朋友。记得是上次的期中考试,我们分开桌子,她是三号,我是四号,正好在晓雨后面。考数学的时候,最后一道题我解了一半再也没有了思路,这时,自己虚荣心上来,就偷偷写了小纸条,让晓雨把答案写下来。本来以为晓雨肯定会写的,肯定会帮我的,但是没想到的是交卷了,晓雨也没有把答案给我。我心里很生气,想着不就是一个题吗,小气吧吧的还不告诉我。所以,放学了我也没有理会她,晓雨主动说要跟我一起走,被我拒绝了。我转身的一瞬间似乎看到了晓雨眼圈红了,但是我也没有回头,以为是自己的错觉。当时心里还在怪她。
第二天一早来到学校,看到自己桌子上一封信。是晓雨写的:我知道你还在为昨天的事怪我,我知道你肯定伤心了,在心里肯定要骂我小气,但是,然然,我觉得,我们从小就应该有实事求是的精神,就算我把答案给你,你还是不会这道题,最后反而是我害了你。这次的分数不代表永远,分数也不能决定什么。这件事,我向你道歉,最后的题我也已经自己记录了下来,只要你愿意,我随时都可以把这个题的解题思路讲给你听,直到你理解透彻了。请你不要再不理我了,我们和好吧,我的朋友。
看到这里我心里愧疚极了,本来是自己虚荣心作祟,想让自己分数可以高一点。最后还要怪晓雨,我真的是太傻了。我怎么能因为一个自己不对的事情而去怪别人,导致最后失去一个这样的好朋友呢!
晓雨回来以后,我向晓雨道了谦,晓雨也原谅了我。后来晓雨也帮我讲解了那道题的解题思路。从这件事情以后,我们的感情更好了。
我要向我的同桌学习,不仅是学习成绩,更重要的是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