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三_幸福作文
细雨迷蒙,斜斜地落我的脸上。万家灯火,很温暖地亮着,只有一个窗口不谐调地暗着,犹如这夜色。爸爸、妈妈又去加班了吧!我不禁轻轻叹了口气。机械地拿出钥匙,推门,开灯。突至的光亮刺痛了我的眼睛。闭上眼,再睁开,渐渐适应。家,空无一人,心里不免有些失落。
也许,我在期待着一个惊喜。屋外,雨声渐渐大了起来,窗户上发出“滴答”的声音,听得人心惊。我暗笑自己的愚笨,多么无望的期待!正在郁闷时,门外却传来了那熟悉的脚步声,沉稳而又略显仓促。我怀疑自己听错了,但父亲却已进了门,真真实实地站在了我面前。他几乎全身湿透,头发上还滴着水滴。“爸,你今晚不是要值班吗?怎么回来了?”我疑惑地看着他,声音里有一种抑制不住的惊喜。“傻孩子,我不回来,谁给你做饭吃?我找了一个同事代班了。”爸爸一边答着话,一边忙向厨房走去。“真是的,何必要让别人代班呢?我也不小了吗,可以泡面吃啊!”“宝贝女儿回来了,还有什么比你重要呀!”爸爸乐呵呵地说,“还有,你不要老是吃泡面,那对身体不好。在家吃饭多好,美味又营养!”一股暖流涌上了心头,我突然觉得好感动。一会儿,爸爸端来一碗东西给我:“天冷了,别吃冷东西,要尽量吃热的。你最近总咳嗽,我给你蒸了只梨子,里面放了几颗冰糖呢!你吃吃看,应该蛮好吃的。”爸爸微笑着看着我,脸上写满了只有我才能读懂的关爱。我想,也只有爱,才能让一个男人如此细心体贴吧!
我觉得很幸福,有一个深爱自己的爸爸,那是一种潜在的平凡的爱,我无时无刻不被它包围,也因为它的永恒而不曾珍惜。可它又在爸爸的一举手、一投足、一个微笑、一个眼神中展现得淋漓尽致,让我一次又一次被感动。吃着冰糖梨,觉得很甜、很甜,然而又绝对不会腻味,我知道那是幸福的味道。其实,我们每一天都享受着这样的幸福。平平安安,是幸福;和和睦睦是幸福;团团圆圆是幸福……父母的唠叨,同学的问候,旅伴的帮助,都是幸福。只是我们更多时候是“身在福中不知福”罢了,我很庆幸,我“身在福中且知福”。早晨醒来,父亲已经拉开了窗帘,阳光暖暖地照在我身上。窗外阳光灿烂,屋里清香扑鼻,那是爸爸在为我做早点。空气里弥漫着幸福的味道,浓得化不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