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记忆里秋天像童话人鱼公主的悲剧,又像一本古老而又陈旧的老书,又像一张存放记忆的照片,使我回想起许许多多过去的记忆。
那天我独自一人在小区的枫叶林里穿梭,在枫叶林里,每一片枫叶被夕阳照射的分外美丽,火红火红的,跟本就分不清哪里是夕阳,哪里是枫叶,一阵秋风吹过树林,传出了一阵阵“沙沙——”的树枝声音。秋叶随着秋风的伴舞无声地飘落在青石板上,一群鸟儿从树叶之间飞起,嘴里发出“啾啾——”的声音,像西山的方向飞去。
我靠在一棵树上,手捧着落花,抬头凝望着夕阳沉落的方向,嘴里发出一声叹息,心想“今天就这样过去了?这一天一天过去,时间一秒一秒地流失,也就意味着六年级毕业很快就会和我们说再见,我真后悔为什么四年级以来就一直没有注重这段感情。
捡起一片刚刚落在地上的枫叶,看着那细密的纹理,这么多数不清的纹理,让我感觉到时间流失得那么快。
在树林里一切都变得那么幽静,落叶铺满了秋千上的座位,在这幽静的树林里,甚至忘记了一切,不知不觉每天就这样重复着。在天真无邪的岁月里,季节的痕迹就这样被抛下了,只有在迷途中不停的摇晃。在这条慢长的途中,洒满了无数梦的碎片,闭上眼睛,昨日的情景却慢慢浮现出来,把一切希望都寄托在明天,我的心一直想到那个地方······
在岁月的流失里,秋天一直在我的脑海里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