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大概是最热烈、最奔放的季节了吧当灼热的阳光洒在明媚的花朵上,透出的生机时;当偶尔的风吹过一片片花海,花儿欢快地摇曳时,大概是最靓丽的风景线了。这时,我就会欣赏着这些美景,在心里默念着:“就让季节的脚步永远停留在夏天吧!”
可是­——
季节的轮回是永远不会改变的,再完美的季节也会被下一个季节代替。秋天,当令人惆怅的秋天到来时,阳光的精力不在旺盛,时不时一阵阵的凉风使人感到有点冷;美丽的富有生命力的花儿随着秋天的到来,慢慢地垂下了动人的脸庞。
总觉得,秋天比起勃勃生机的夏天来,实在是差太远,亦是有点悲凉、静谧的气息。即使秋天只是四季更替的一个普通的季节,可是我还是不喜欢它。
但是是从什么时候起呢?爸爸妈妈的皱纹里似乎也堆满了笑意。四周的邻里邻居也是,在我认为那么没有鸟语花香的田野待上一整天,竟然也能笑的出来。还有那些诗人画家也是,在秋天这样凄凉、萧瑟的季节里,也能做出那样优秀、杰出的作品?
当我想探个究竟,已置身于田野上时,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道上的行人似乎在秋天到来时懒散了许多,可田野上的秋天完全是另一番景象。田野一片诱人的金黄,仿佛在展示这勤劳了一年的人们的丰硕成果;纷飞的落叶凉爽的风,映得阳光好像也是凉爽的;还有南飞的大雁,时而飘过的几朵白云,在湛蓝的天幕下,组成了一副自然的、清新的画面。
秋日里的阳光、秋日里的田野,仿佛都会赋予我一个与夏天截然不同的意境,夏天是热烈、奔放,而秋天却是缠绵与温柔,秋天所能赋予人的感受和情怀,在别的季节,是体会不到的。
现在,我渐渐喜欢上了秋天,喜欢在秋天清新自然的田野,聆听溪流的潺潺,回望悄悄更迭的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