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放风筝作文
放风筝蔡澄霖 每当春风习习的时候,家旁的兰墅广场上就成了风筝的海洋。看到广场成了风筝的海洋,我的手就开始痒痒了。于是我拿起风筝往广场跑去。
到了那里,妈妈手举着风筝,口里一声令下: “放!”我就带着线锤飞奔起来,风筝一下就冲上天空。不料一阵狂风吹过,风筝就像一个醉汉忘了方向,往一棵大树飞去。树枝一把抓住了它,我怎么扯也扯不下来,风筝反而像孙悟空翻跟头一样打了几个转,紧紧地绕住了树枝。我不禁连连叹气,失望地想: “这大概是只想做树叶的风筝吧。”幸亏我们还带了另一只风筝。等到狂风平静,微风又起,风筝听话地慢慢飞了起来。这次我可小心了,一边眼睛盯着风筝,一边感受着风力收、放着线。突然又一阵狂风吹来,我赶快一边收线,一边急急退后几步,避开了 “死亡之树”。
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我的风筝像鸟儿一样在天空展翅高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