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放风筝作文
今天,天气晴朗,我们学校组织大家去春游,春游的地点是体育场——放风筝。
一听说可以到体育场放风筝,我心里想:“哈哈,终于可以放风筝啦!”开头点明事件发生的时间、地点、起因 。“春游的地点是体育场——放风筝”有语病。一路上,大家排着长龙般的队伍,有说有笑,不一会儿,就到了体育场。
我们连忙从书包里拿出风筝,一边放一边吃东西,我放得很高了,可惜跑不动了,风筝又不知不觉地降落下来。哎,白放了,还是看看人家怎么放吧!我仔细的看着风筝放得最高的人,只见他手上,拿着线,边跑边防线,线放一点又收紧一点,边防边收,风筝离他越来越远,飞得越来越高。“一边放一边吃东西”一心二用肯定要出错的。 我也学着他的样子,一手持着风筝后面的中心条,将风筝举过头顶,并使风筝略向前倾,然后将风筝向空中一推,拉紧线绳,接着根据风筝飞升情况,放一段线,停一停,并把风筝线轻轻一拉一松地帮助风筝增加向上的冲力,直到风筝平稳的高空升飞。
这会儿由于风力较大,我们不需要跑动,风筝一脱离手就拼命的升高,转眼间超过他们的高度。啊,不好,我们俩的线合二为一了,我们俩只好把风筝放下来,把线结理顺,再重新开始放风筝。但我的兴致一点儿也没有减少,我拉着风筝的线,跑呀,追呀,风筝在高高的天上也你追我赶,我尝到驾驭的快乐……。
风筝象一只蝴蝶,又像一只小鸟在空中翩翩飞舞。我越玩越起劲,心也随着风筝越飞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