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500字作文
以前,年幼无知的我总觉得妈妈的呵护、老师的叮嘱、同学的帮助、陌生人的关怀……都是理所应当很正常的事,根本无需在意,更不知道什么是感恩。可自从经历了那件令我刻骨铭心的事情后,我变了,变得懂事了,也从中学会了感恩。
那是在“奥运采风”活动的最后一天,我们小记者去“王府井百货大楼”选购纪念品。可悲剧总在快乐中诞生,有一位同学急性病发,晕倒在地。看着刚才还欢蹦乱跳的同学此刻脸色苍白一动不动地躺在地上,我们吓得不知所措,一个个大呼小叫,呆若木鸡。当时妈妈也在场,她和校长一起讨论了应急方案,决定留下李校长照顾我们,她和张校长护送同学去医院。
很快,救护车来了,妈妈跑到我跟前,只重重地拍了拍我的肩,然后二话没说,头也不回地上了车呼啸而去。我望着她急匆匆的背影,心里酸酸的,心想:这叫什么妈妈呀?丢下自己的孩子不管,反去照顾别人。我越想越生气,越想越委曲,眼泪不由自主地流下来。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我慢慢地平静下来,脑海中浮现出一幕幕清晰的画面:放学进门时,最先看见妈妈的温暖笑脸;骄傲自满时,是妈妈给我敲响警钟;伤心难过时,是妈妈在细语安慰;失去信心时,是妈妈为我加油鼓劲……天越来越黑了,离我们上火车的时间越来越近了,可是妈妈还没回来,我有点为她担心了。
就在我心急如焚的时候,我看到:月光下,妈妈背着我的同学向我们缓缓走来,妈妈的腰被压得低低的,而那个转危为安的同学则趴在妈妈的肩上,幸福地笑着……
那一瞬间,我对妈妈的所有怨恨顿时烟消云散,我再也忍不住了,冲到妈妈面前,掏出手绢,帮妈妈擦着脸上豆大的汗珠。妈妈欣慰地笑了。
妈妈用行动告诉了我什么叫无私,也让我从中学会了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