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一个人最大的不幸,不是得不到别人的”恩”,而是得到了,却漠然视之。一个不懂得感恩的人,只会把别人的给予当作理所当然,只会一味索取而不知回报,那么他的生活会因体验不到相互给予的快乐而枯燥无味。相反,一个懂得感恩的人,会生活得十分快乐。感恩,不仅是一种内心情感,更是一种外在行为。只要我们心怀感恩,便会发现,生活是如此美丽!
我们要感谢我们生活在其中的这个集体。感谢集体中的每一个人给予自己的关心,帮助和支持,感谢集体共有的每一份荣誉和成功。我们要感谢父母。感谢父母对我们生命的赐予,感谢父母的无私付出和养育之恩,对父母长辈多一份体贴,多一份关心。同时,我们要感谢老师,感谢老师的辛勤付出和教诲,感谢老师对我们心灵的启迪和成长的帮助。我们还要感谢对手。感谢对手给予我们的竞争压力和挑战,感谢对手给予我们的鞭策和进步的动力。
如果你心存感恩,当你因没有履行学生的职责而受到老师的批评时,就会虚心接受。如果心存感恩,在教学楼里,就不会大声说笑,跑跳。如果你心存感恩,当集体获得荣誉时,就会特别自豪。当你因对手超过你而愤怒时,难道你就没想到要心存感恩吗?当你……
最后我要告诉大家三句话:常怀一颗感恩心,它会让我们拥有良好的行为习惯;常怀一颗感恩心,它会让我们在学习道路上奋勇之前;常怀一颗感恩心,它会让我们的生活洒满温暖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