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_演讲稿400字作文
尊敬的老师:
你好!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祖国在我心中,今天我们和平的祖国是先辈给予的。他们洒下鲜血,用生命换来了现在的和平祖国。可我们呢?享受着美好的家园,却一而再,再而三的破坏这个美好的家园,我们经常把食品袋、包装盒等随意丢弃,渐渐地形成了白色垃圾,慢慢破坏我们的家园。我们要号召所有的人不乱丢食品袋、包装盒等东西。
我们还经常伐树木,把一片绿地变成沙漠。人们啊!我们为什么只能把绿地变沙漠呢?我们为什么不能把沙漠变绿地呢?因为我们只会用这些树木,它们生长了几百年才能长的这么高大、粗壮可我们人类能说砍就把它砍了,我们把这些树木砍了以懒得去种它,真是悲哀啊!
如果祖国也在你心中的话,请你爱护这个祖国,爱惜这个祖国。聪明的人啊!如果你真的聪明的话,请你珍惜这个地球!如果我们把我们的祖国破坏了,我们住那儿呢?住别的国家?可你想想别人可能把自己的祖国让一部分给你吗?有的人可能想了我们可以去外星啊!我们坐火箭去外星多好啊!可你再想想,我们能住外星吗?就算能又有几个人能去呢?要是人人都能去,那干嘛要亿里挑一的去选宇航员呢?所以我们的心中一定要有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