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是黑暗中的明灯,指引我道路不迷茫;梦想是沙漠中的绿洲,给予我希望不放弃;梦想是沮丧时的拥抱,鼓励我坚持不气馁……梦想之于我们每个人,是一束永恒追求的光,让我们放飞个人梦想,为为祖国添彩!
中国梦是民族的梦,是泱泱中华的复兴梦,是炎黄子孙的强国梦,也是每个中国人、每个家庭充满渴望和遐想的五彩斑斓的梦。
中国梦很大,因为它发自亿万中国人的肺腑;中国梦很近,因为它起始于每个人的点滴之愿。医生的梦想是为病人解除病痛,教师的梦想是助学生成长成才,工人的梦想是让家人幸福生活……13亿中国人的梦想汇聚成美丽的“中国梦”。
梦想是旗帜、更是引领;是激励,更是目标。中国梦是凝聚各族人民智慧与力量的强磁场,而我们是围绕这强磁场不懈奋斗的其中一员,渺小却不弱小。作为学生,我们当前要做的就是好好学习,多学知识,不断丰满自己的羽翼,充实自己的大脑,学习更多的本领,掌握更多的技能,长大了实现我们的梦想。到那时,我们的家乡将是一个得天独厚、要地天成的家,一个人才汇聚、科教兴业的家,一个敢为人先、厚积薄发的家,一个配套完善、文明和谐的家,我们的一个个梦想也将凝聚成更璀璨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