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母爱的500字作文
走在路上,看见路边一个精神恍惚,头发凌乱,衣着破旧的疯癫女人正在死命地扯着路人说:“给我点钱吧,我要饿死了,我3个月没洗澡了。”她死皮白咧地扯着别人的衣服,不给钱就不撒手,那人不耐烦了,随手扔给她几块钱,然后嫌弃地拍着自己的衣服走开了。那女人拿着钱开心地转着圈,蹦跳着。我看了都不敢走过去了,生怕自己也像那路人一样被“抢劫”。忽然听见一阵孩子的哭啼声,那女人不再跳了,四处张望着,像丢了魂儿死的朝一个小巷子里跑去,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也跟着跑了过去。
巷子里很多积水,对面只有一间破烂的土砖房,那女人推开门进去了,我倚在门口的墙壁上,观察着房间里的一切。屋顶上有多个漏水处,床上躺着一个孩子,瘦小的身躯和脏兮兮的脸使他更加可怜。那女人轻轻地抱起了孩子,小声安慰着:“宝宝别怕,妈妈去给你找吃的。”哦,我明白了,原来她去要钱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她那可怜的孩子。我故意挡在门口,如我所料,她冲过来向我要钱,央求的眼神里带着急迫,我把口袋里仅剩的20元午饭钱毫不犹豫地掏了出来,放到她手中说:“阿姨,去买点吃的吧!”她看了我一眼便跑了出去。
我来到床边,那孩子身上只裹着一块单薄的布,一双手细得跟竹枝儿似的,我感到一阵心酸,此时的我,更加确信我并没有做错。
那位母亲虽已疯癫,但却并没有忘记自己的孩子,因为孩子是她的整个世界。她并没有因为疯癫而失去爱她孩子的本能。她的母爱绝不逊色于任何一位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