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母爱的500字作文
暑假的一天,我和爸爸上街买菜,一盆活蹦乱跳的泥鳅吸引了我,便对爸爸说:“爸爸,我想吃您做的‘油煎泥鳅’。”“好啊!”爸爸爽快地答应了。
我们来到摊位前,一条条泥鳅不停地翻滚着,似乎要逃出这个“监牢”。只见其中的一条泥鳅静静的躺着,好像死了。我用手触摸了它一下,还是会动的,就这样,我让爸爸将它买了下来,因为它看起来很肥。
我们回到家,爸爸开始烧我爱吃的“油煎泥鳅”。在菜篮里,其它泥鳅都挣扎着,而它却“纹丝不动”。爸爸把泥鳅淘洗后,把油锅烧沸,然后放入泥鳅。那条泥鳅似乎感到了厄运的开始,不安地扭动起了身子,而其它泥鳅却正好与它相反,不挣扎了,也不蹦跳了,或许已经认命了。最后轮到它下油锅了。令人奇怪的事发生了!落入了油锅中,其它泥鳅都是直挺挺的,可它却又跟它们完全不一样——不断地挣扎着。不过,还是一点用也没有。哎,终于,它有办法了,但也不是什么两全其美的办法,只能让自己弯曲着,“成为一座拱桥”。它宁愿让自己头、尾部倍受煎熬,也不愿让自己的腹部碰到油锅,难道泥鳅肚子里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我和爸爸都很奇怪:为什么它不让自己的肚子碰到一点油呢?于是,我们怀着好奇心捞起那条泥鳅,剖开它的肚子,发现里面布满了密密麻麻的卵。顿时,我和爸爸呆若木鸡。愣了好长一段时间,我想:作为一个怀孕的母亲,在自己生命垂危之际,仍然能够竭力去保护自己肚子里的孩子,把自己的肚子挺了再挺。这样一位泥鳅母亲,是值得我们称赞。尊敬的。
我在默默地思考:母爱是世间最真、最纯的爱。想起这十几年妈妈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我顿时热泪盈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