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母爱的500字作文
亲情,有一种奇妙无比的力量;亲情,是一坛陈年老酒,甜美醇香;是一幅传世名画,精美隽永;是一首经典老歌,轻柔温婉;是一方名贵丝绸,细腻光滑。她不必用任何事物去比拟,也不必用任何词语去修饰,我们只需用心去感受。
前不久,我就读了一本关于亲情的书——《感恩父母》。这本书感人至深,由七十六个故事组成。每个故事都包含着父母对儿女深深地爱意,其中最让我感动的是《那个季节,他拒绝母爱》。
故事讲的是作者在一个晚上,偶尔听见他的同学小伍讲起自己与母亲的故事:小伍的娘是青光眼,黑白而浑浊,小伙伴们经常编儿歌来嘲笑他和他的娘,为此,小伍特别讨厌娘的那只眼。不愿意让别人看到自己的娘。为了孩子的自尊,母亲不再公开露面,只是默默地为孩子打理一切。很多年过去了,父亲一句不经意的话道出了天大的秘密。这时小伍才知道,在他三岁的时候,是他拿着针向母亲的眼里扎去,而母亲为了不惊动儿子,一连让小伍扎了三针……读到这里,我不禁泪流满面,从母亲的身上,我读懂了母爱的无私和博大。母亲的爱是如此深厚,深厚到可以包容孩子的所有过错,原谅孩子的不孝。母爱是如此的宽广,宽广到甘愿忍受所有的委屈,去维护孩子那可怜的自尊心。
从这本书中我还深深地感到:母亲的爱,父亲的关怀,都无法用语言来表达。我们只能用行动去报答,去感恩,学会感恩,做到感恩是人一生的法宝。我以后还要多读书,读好书,长大后我一定要报答父母对我的养育之恩,不辜负父母对我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