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母爱的500字作文
“母爱是无私的,伟大的,纯洁的。”这时我对母爱的理解。
我的妈妈是一名牛奶员,因为晚上送奶,所以得了关节炎。但为了供我和姐姐上学,妈妈没有去看医生,买了一些药。从那时起,我就觉得我是妈妈的负担。因为妈妈在上海打工,所以几年都不会回来。中秋节象征一家团圆,可是每年都是我和姐姐一起过。我知道妈妈为了让我们过好一些,没空回来。但是,我还是希望妈妈能回来。
妈妈很疼我。记得二年前,因为我生病了,妈妈知道后,连夜赶了回来。妈妈看到我的情况,着急地流下了眼泪。我喃喃地说:“妈妈,你可回来了,我连做梦都想你。”妈妈一边擦泪一边关心地说:“静静,妈妈回来了,你快好起来吧!妈妈去给你买你喜欢吃的东西。”在妈妈悉心呵护下,几天后,我的病有好转了。我知道我病好了,妈妈又会去上海了,我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泪。可妈妈却没走,每天陪我在医院,每天睡觉前都给我讲我爱听的故事。醒来了,却看见妈妈握着我的手睡着了。我连忙给妈妈披上衣服,看着妈妈布满皱纹的脸和粗糙的手,我不禁潸然泪下。
十岁时,妈妈带我上街,我高兴极了,蹦蹦跳跳的。突然,有一辆大卡车冲了过来。妈妈像火箭一样飞过来,把我推开了。看到妈妈倒在地上,我不禁哭了起来。大卡车的主人把妈妈送到医院。医生说:“受的伤不重,幸好司机紧急刹车停了下来,不然……”
我来到妈妈身边,满怀感激深情地说:“妈妈,我爱你!”妈妈开心地笑了,笑得是那样甜美,幸福。妈妈,你对我的爱我今生也报答不完,只求下辈子你依然是我的好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