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
爸爸妈妈您们好!
我有一些心理话憋在心里很久了,不敢当面对您们说。现在,就让这封信代替我对您们说吧。爸爸,您经常引导我走向正确的路,每当我犯错时,您总是耐心地教育我,直到我听懂了为止。我知道您希望我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但您对自己的生活也应该严格一些,尽量少抽点烟,少喝点酒,因为烟有几十种有毒物质,长期抽烟会使牙齿变黑,嘴巴发臭,严重会得肺癌;多喝酒会使人全身无力,走路左摆右晃。也请您不要把东西乱放,书本看完不收,害得桌子上的东西堆积如山,让我无法在桌子上做作业。爸爸,请不要再这样做了,好吗?妈妈,我十分感谢您。每当在我做作业时,无论您有多忙多累,您总是抽空陪着我,只要发现我写错别字,您都会像猜谜语似的跟我说:“引道的‘道’是这个‘道’吗?”这时我才恍然大悟,哦!是“引导”!我写错了。当有些字我不会写时,您就会写出来给我看,并叫我以后要记住。妈妈,我明白您对我的学习很关心。有一天晚上,我做完作业,正想叫您检查,却发现您竟靠在椅子上睡着了。我知道您都这么累了,还坚持陪着我,让我非常感动。可我已经长大,懂得要自己照顾自己,请您也要照顾好您自己的身体。妈妈,请您相信我,我一定会好好学习,争取当名优秀学生。爸爸妈妈请相信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