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爬山虎的作文
我是一株成年的爬山虎,我的叶子能把整个墙铺得非常均匀,不留一点缝隙。我的叶子翠绿无比,绿得那么新鲜。
但是最让我骄傲的是我的脚,这是别的植物没有的。我不像其他植物只能长半人多高,我有脚,只要我巴住墙,墙有多高我就能长多高,远远看去,我还是站着的呢!
开始我的脚是枝状的六七根细丝,后来因为我的脚触到了墙,六七根细丝的头上长出来小圆片,巴住墙。再后来,我的脚逐渐变成灰色的了,你可不要小瞧这些灰色的脚,它的力量大得很呢!每次我的小主人来看我时,都要拽拽我的茎叶,可是每次都像打了败仗一样地走了。因为我的脚巴在墙上相当牢,要是他的手指不费一点劲,休想拉下我的一根茎。
这就是我一株成年的爬山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