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爬山虎的作文
大家好!我是一株爬山虎。你们知道吗?我的名字可多了,有“爬墙虎”、“地锦”、“巴山虎”等等对了,我还是个“小冤鬼”哩!大家都叫我“爬山虎”,其中的“虎”让我生气,我和老虎的性格真是天差地别!我生性随和,适应性可强了!而且我喜阴、耐干旱,在一般的土壤里都能生长!才不跟那些大老虎一样哩!我除了生性随和,还有一幅娇容月貌。
我那碧绿的身子其实是由那些嫩红色的小叶儿变过来的。我那碧绿的身子,风儿姐姐一来,我就翩翩起舞,如果你站在远处看,就好像一片绿油油的波纹。呀,瞧我这记性,忘了告诉你们一个小秘密,我是一个爬墙高手。其实我的本领可多了,其中一个就是爬墙。我为什么会爬墙呢?这啊,是因为我有脚。
我的脚长在茎上,茎上长叶柄的地方,反面会伸出六七根的细丝,这些细丝可像蜗牛的触角了。对了,这些细丝就是我的脚。好了,今天就……等等,嘿嘿,我忘了告诉大家,我是一个多功能的爬山虎!我的作用可多了。我的根和茎可以入药,我那卷须式吸盘还能吸去墙上的水份,能使潮湿的房屋变得干燥,而干燥的季节,又可以增加湿度。
怎么样?听了我的自述,你们开始喜欢我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