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爬山虎的作文
爬山虎,这个名字听起来你一定觉得是个非常凶猛的动物吧!不是,其实只是一个会爬墙的植物。我现在就给大家介绍这种植物吧!
爬山虎的茎就像一根长长的浅绿色的一条蜈蚣,我想它的功能是用来像小园片般的脚传输营养和水分的,就像人体的血管给身体的各个器官传递血液和氧气。书上说爬山虎的脚要是没有触到墙,不几天就枯萎了。
通过上面的道理来解释这句话,只有贴在墙上的爬山虎的茎才能吸收自然界的水份变为自身的营养,然后提供给爬山虎的脚,有了营养之后的爬山虎的脚才能继续向上爬。
爬山虎的脚长着蚂蚁般的大小,它的圆圆的的脚像蜗牛的脚紧吸在墙壁上。为什么爬山虎有着圆圆的的脚而不是尖尖的呢?我想因为圆圆的脚才能吸得稳,而尖尖的会吸不稳而且没有足够的吸力。
爬山虎真有趣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