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爬山虎的作文
大家应该很熟悉我吧!在墙角、在庭院、在篱笆上都有我的足迹。
我属于葡萄科,生长能力很强。你只需在早春折下我的嫩枝,插在土里,5月中旬我就能长出来。或把我随手扔在有土的墙角,我也能长成一片绿阴。
我们之所以生长快,和我们身上的吸盘是分不开的。吸盘是长在茎上,像个园盘牢牢吸住墙壁,来帮助我们攀墙上树。如果植物界有排名的话,我可不是吹“爬墙大王”非我莫属!
我们的叶子,早春是呈深红色,渐渐变绿,叶子约长10~20厘米,叶尖一顺儿朝下。在炎炎夏日,我就可以大显身手一番了。我绿化覆盖面积大。如果在室外的墙壁种上我。我可以阻挡强烈的阳光,进化空气等等。也许整个夏日你都能享受到我带来的新感觉。而且不用劳驾你像侍侯别的植物一样,天天给我们浇水、施肥,夏天也不会招惹来飞虫。你就可以睡个安心觉了!
现在由于城市人口、工业增加。夏天遇到不好的天气,人们经常会胸口很闷。有了我,这些都成了后顾之忧了。
有的人会说:“种爬山虎虽然有好处,但种在墙壁上会让墙壁变得湿漉漉的!”这完全是对我们爬山虎的一种误解。不要看表面,阳光直接照到我们身上,墙壁一年到头都是阴暗、潮湿的。这恰恰相反,我们不但不会让墙壁潮湿,我们的吸盘还能让墙壁更干燥哩!
听了我的自述,你们是不是心动了?心动不如行动,赶快在自家的墙角种上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