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爬山虎的作文
我们学了一篇课文叫《爬山虎的脚》,光听这题目我就觉得新鲜。于是,我翻开课本仔细阅读了这篇文章,发现作者观察得十分仔细,他通过对爬山虎的叶子和触角仔细的观察,才写出了一片这么细致,这么精彩的文章。
在我们的生活里也要多去观察,多去发现。关于发现,法国生物学家法布尔所著的《昆虫记》就是一部观察昆虫写出的名著。我知道的观察故事还有《世界地图引出的发现》。
除了文章,许多轰动世界的新发现也是从观察中偶然的的得到的。就像我国的雅鲁藏布大峡谷,如果没有几代科学家的观察和考证,他又怎样成为世界第一大峡谷呢?有许多职业也是跟观察有关,有许多公司选择职员除了要看能力以外还要看看他们能不能细心观察,注意细节。可见学会观察真是让人受益匪浅的一件“大”事。
我也做过这样的“大”事,在考试中我认真读题,取得了一百分的好成绩。在生活中,我细心发现秋天,发现了秋天露珠和落叶之美,写了一篇文章,受到了老师的表扬,还被登在了学校的报纸上呢!我真正体会到了观察的乐趣。
学会观察是一种美德,也是一种欣赏,还是一种生活方式,人生不能没有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