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爬山虎的作文
我是爬山虎,跌看我的名字像个动物的名字,我可是一种植物哦!而且我还有脚呢!很特别吧。让我给你们介绍介绍我自己吧。
我刚长出来时,叶子是嫩红色的。过几天,我的叶子长大了,就变成嫩绿色的。我的嫩叶不大引人注意,引人注意的是我长大了的叶子。那些叶子绿得那么新鲜,人们看来非常舒服。那叶尖一顺儿朝下,在墙上铺的那么均匀,没有重叠起来,不留一点儿空隙。一阵风拂过,一墙的叶子就漾起波纹,好看得很。
我的脚长在茎上。茎上长叶柄的地方,反面伸出六七根细丝,每根细丝像蜗牛的触角。细丝和新叶子一样,也是嫩红色的,这就是我的脚。
我的脚触着墙的时候,六七个细丝的头上就变成小圆片,巴住墙。细丝原先是直的,现在弯曲了,把茎拉一把,是他紧贴在墙上。我就是这样一脚一脚的往上爬的。要是我的脚没触着墙没几天就枯萎了,后来连痕迹也没有了。触着墙的时候,细丝和小圆片逐渐变成灰色。可不要看不起我的脚哦!我的脚巴在墙上相当牢固,要是你的手指不费一点劲,休想拉下我的茎。
当主人的家里很潮湿时,我们会吸收屋子里的水份。当主人的家里很闷热时,我们会把水份释放出来。
如果你们也喜欢我的话,就跟快在墙上种下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