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爬山虎的作文
学校操场主席台后面的栏杆上满是爬山虎,还有我家小区也有爬山虎。今天注意观察了学校操场的爬山虎。 爬山虎的叶子品种很多,一种是大大的、圆圆的,摸着刺刺的。一种是小小的、嫩红色的,红中还带一点绿,摸起来软软的,非常舒服。还有一咱是大小适中的、深绿色的、摸起来毛毛的,我还发现这种叶子一般是长在爬山虎的根部的。我最看好的是爬山虎长大了的叶子,那些叶子真绿的可爱,看着感觉是一种享受。当我们来到爬山虎后面时,却惊奇的发现那些翠绿、茂盛叶子后面的尽然全是枯枝,真是所谓“老枝生新叶”啊! 以前我只知道这种植物叫爬山虎,可不知道它怎么能爬,今天我注意了原来爬山虎是有脚的,当爬山虎长到一定程度时,茎上长叶柄的反面就会伸出六七根细丝,这些细丝朝墙拼命的生长,当细丝碰到墙时,细丝的头上就变成了小圆片,紧紧的巴住墙,而没有碰到墙的,不几天就枯萎了。 那些爬山虎真惹人喜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