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爬山虎的作文
我有两个名字,一个叫做爬山虎,一个叫做巴山虎,你们觉得哪个名字好听点?每次夏姑娘来到的时候,我那黄绿色的小花都以最美丽、最迷人的笑容来迎接她。
我的叶子小时侯是嫩红色的,长大了就变成嫩绿色的了。或许是因为我小时侯的叶子不好看,几乎很少人去注意它,长大了的叶子才吸引人们的眼光,那些叶子绿得那么舒适,让人感觉非常舒服。我的叶子尖都是朝下的,在墙上扑得那么均匀,没有重叠起来的。一阵微风拂过,叶子随风起舞,非常漂亮。
你知道我的脚是长在哪里吗?仔细观察过我的人会发现,其实我的脚是长在茎上的,茎上长叶柄的地方,反面伸出枝状的六七根细丝,细丝跟蜗牛的触角可是非常相似的。那么,细丝是什么颜色的呢?其实,细丝跟新叶子一样,都是嫩红色的。
我是怎样爬的,你就不知道了吧?我的脚触着墙的时候,细丝的头上变成小圆片。把墙巴住。把嫩茎拉一把,使它紧贴在墙上。我的教像不像图画上蛟龙的爪子呢?
这就是我,你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