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 我的弟弟400字作文
“我家有个小弟弟,聪明又淘气。”用这俩句儿歌来形容我的弟弟实在适合不过了。
记得有一次在一个夏天的星期日,我正自家里做作业,忽然爸爸叫我和弟弟如搬煤。我把煤饼叠成四块,搬起来放进厨房。一开始我还轻松的跑着搬,不大工夫,就累得满头大汗了,腰也酸了,脚也痛了,想歇上一会儿。可比我小的弟弟仍干得很尽力,他也一次搬四个,我只好又搬。突然,弟弟说:“这样搬太累了,待俺先替哥哥想想办法。”说完,之间弟弟闭着眼,用手指在头上画二圈,办法就来了。弟弟转身向厨房跑去,我不知道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也不管他。这时他手里拿来一把火要来,奇怪的想,又不是掏煤的右边的转向左边,一共串了五个煤饼,俩手握住铁饼俩段提进厨房一放一提,煤饼就整齐的放好了。这样不仅快,而且不累。
我也用这种方法来搬煤,搬得一手灰,再看弟弟,只见他脸上像化了妆,黑衣道白一道,逗得我哈哈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