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我的弟弟400字作文
我有一个可爱的小堂弟,他叫阿升。别看他才两岁多,可机灵了。圆圆的脸蛋上嵌着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但最可爱的是那樱桃小嘴,他的小嘴里常常会说出一些令人忍俊不禁的话来。
一次,我穿着漂亮的裙子、夹着动物图案的发卡去和弟弟玩。不料弟弟一见我的发卡就要来夺,我只好给他夹上。看着弟弟夹上发卡后可爱的样子,我想:“如果把弟弟打扮成女孩,那我就多了个‘妹妹’了。”于是我就开始给他重塑形象了:我先给他套上花裙子,再给弟弟夹好发卡,你瞧,弟弟多美呀,像只花蝴蝶。他呢!也很得意,不停地在爷爷、奶奶的面前转着圈炫耀着自己的美丽,真像课文中那骄傲的孔雀呢!我们都被他逗得哈哈大笑,可弟弟却一脸的莫名其妙,这越发让我们笑得前仰后合。
还有一次,我做错了事,爸爸在三楼大声地批评我,突然,听见弟弟向爷爷大喊:“伯伯骂爷爷了!伯伯骂爷爷了!……”我们听了觉得莫名其妙,仔细一想才明白他想说的是“伯伯骂姐姐”。由于他咬字不准才闹出这样的笑话来。
弟弟真是我们家的开心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