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 我的弟弟400字作文
“哇哇·”随着几声叫喊,一个可爱的小生命诞生了,那就是我的弟弟—邹天瑜。
我弟弟本来要叫邹全的,可爸爸不同意。于是,我妈妈把字典翻了个遍,觉得珺字挺好的,瑜字也挺好的,都是宝玉的意思,该用哪个呢?最后妈妈翻了成语字典,发现了‘怀瑾握瑜’这个好成语,再说,我名字里再在中间加了一个天字,因为是添加出来的,与天同音,最后就叫邹天瑜。
我的弟弟已经三岁了,是2008年降生的,不管怎么说,我都是他的大姐姐,我们之间相差了8岁呢!
别以为相差的大就不吵了,我弟弟每次都追着我打,反正都打习惯了,打就打吧。
我家弟弟也是很有趣的,有一次,爸爸带回来两个小毛绒玩具,一个小乌龟,一个小兔子,家里还有一个小狗毛绒玩具,我对他说:“天瑜,啊要?”(苏州话,我弟弟听得懂一点)
弟弟肯定要,我就对他说:“那好,小狗怎么叫的?”“汪汪······"
“小兔怎么跳的?”弟弟跳给我看。
最后我问:“小乌龟怎么爬的?”弟弟趴在地上,说:“爬啊!爬啊!”让我哭笑不得。
不仅如此,我弟弟还很懂事。有一次,奶奶的腰病犯了,不小心摔了一跤(我在楼上,没看见)奶奶爬不起来,我弟弟看见了忙跑过去扶我奶奶起来。
有一个这样好弟弟,我真欣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