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我的弟弟400字作文
今天,我读了一篇文章,题目是:我的弟弟“小萝卜头”。这是一篇发人深思,令人回味的教育性文章。文章的大意是这样的:“我”的爸爸和妈妈被国名党反动派秘密逮捕了。“我”的弟弟才八个月大,他也被带了进去。恶劣的监狱生活把弟弟折磨得面黄肌瘦。时光飞逝,弟弟已经到了上学的年龄。爸爸向特务提出让弟弟上学,特务不同意。经过难友们的苦苦哀求,特务终于答应了。弟弟很爱学习,对老师也很有礼貌。在牢房里,要得到一张纸和一支笔是很不容易的。妈妈把草纸省下来,订成本子送给弟弟。弟弟平时都舍不得用,只有上课的时候才用。弟弟学习很认真,很刻苦,他牢记妈妈的话:将来革命胜利后,还要建设新中国。
读完这篇文章后,我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想想“小萝卜头”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再想想我们平白无故地浪费自己宝贵的学习时间;想想“小萝卜头”对一张纸的如此爱惜,再想想我们在课堂上讲小话……想到这儿,我感到十分惭愧。
的确,现在我们的生活变好了,为什么我们却反而变得不会珍惜了呢?所以,我一定要学会珍惜,向“小萝卜头”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