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作文
我们有一位非常好的老师,她就是我们的班主任于老师。
她长着一头乌黑的短发,有一张常含微笑的面孔,一双漂亮又和善的眼睛。不管什么人跟她接触,就会让人感到她多么和蔼可亲。
那时她刚带我们班英语课的时候,我的胆子非常小,上课发言次数不多,生怕说错了。记得有一次,她提出问题让我们回答,有的同学迟疑地举起手,
有的举起手又放下了,有的低着头默默地坐着,这时她叫我起来回答,我低着头慢慢地站了起来,结结巴巴,语无伦次地回答着,声音小的像蚊子哼哼一样,同学们笑了,我不好意思地红了脸。这时她不但没责怪我还亲切和蔼地说:“你别害怕,也别紧张,大胆地把自己想的说出来,即使答错了,我也不会责备你,只要敢于回答问题就是好的。”这时她的眼睛里射出鼓励的目光,我终于鼓足勇气,回答出了问题,此后,同学们都积极发言。即使回答错了她也真的不责备我们。她对我们的关怀和爱护,不仅在教学上表现出来,还表现在日常生活里。
在她教我的第二学期,有一次她上课时,我正听着津津有味,突然肚子疼,我便捂着肚子听讲,可我脸上疼痛的表情始终躲不过她尖锐的眼睛,她走下讲台,问我:“怎么啦”我说:“没事,就是肚子有点疼。”她又亲切地问我:“能坚持吗?”我不愿意放弃这节课,便说:“可以。”她说:“好吧,坚持不住跟我说一声。”她又回到讲台继续讲课。,还不时地看看我怎么样了?”
她是一位出色的人民教师,她用汗水培养了多少批革命事业的接班人,她多像粉笔,牺牲了自己留下了知识。
我爱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