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_我的老师作文
在我记忆的沙滩上,有一位老师曾在我困难的时候给了我肯定和赞许的目光。她就是我二年级的班主任许老师,是一位爱笑的老师,也是一位和蔼可亲的老师。许老师一笑,脸上就会现显出两个酒窝。她总是那么和蔼可亲,同学们喜欢许老师,许老师也非常喜爱我们这些学生。
一天,许老师在和大家对上次测试试卷的答案,因为许老师非常信任我,所以她就把我写的答案念给大家听,老师念着念着,忽然同学们叫道:“错了!错了!”我有些疑惑,心想:我怎么写错了呢?许老师仔细一看,的确有一处错误,我的脸唰的一下红了……许老师接着往下念,念着念着,大家又喊:“错了!错了!”这时,我的脸更红了,许老师再仔细一看,确实,又错了。许老师有些惊讶的望着我,随后,继续念了下去,还好没有再出错。
我的情绪非常低落,我真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更不相信我的作业上错了这么多的地方。我的心里酸溜溜的,难受到了极点。
下课以后,我拿到作业,发现错误都是由我粗心造成的,回想从开学到现在,我有些骄傲自满,对自己的要求渐渐降低了,我后悔极了。毛主席曾经说过:“骄傲使人落后,虚心使人进步。”这不正是我的写照吗?我从现在开始绝不能再骄傲自满了,要脚踏实地的,做一个踏踏实实的孩子。
我既然坚定了目标,就绝不松懈,我的眼前仿佛又出现了许老师那肯定和赞许的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