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爬山200字作文
8月1日这天天气晴朗,碧空如洗。爸爸妈妈、表哥表姐和我一起去我们本地的风景区——皖西大裂谷游玩。
皖西大裂谷又称“一线天”,又名“三道闸”。只见它高耸入云,无比壮观,看上去非常像个正在流泪的巨人。 走进裂谷,顿生凉意,裂谷外是夏天一样炎热,而裂谷内却是秋天一样凉爽。抬头看天,天空夹在裂谷之间,像一条长线,正如它的名字“一线天”。
裂谷很陡峭,每走一步,都要小心,否则就会掉进“巨人的眼泪”里。 其中最难过的一关就是“地逢”,过了这一关,就能到裂谷里休息一下了。爸爸每走一步就会拉我和表姐走一步。 大约一个小时,我们闯过三道关之后,成功地爬上了山顶,向下俯视,足足有一千多米呢!爸爸说:“真是‘一览众山小’啊!”我们虽然很累,爬山时也很紧张,但现在却无比的喜悦与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