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天阴沉沉地,空气似在乎都凝固了,闷得很!
不久,有几颗小雨滴,吧哒吧哒地打在玻璃上,下雨了——飘飘洒洒的丝从天空中垂直落下来,如万条银丝从天上飘下来,屋檐落下一排雨滴,像一层珠帘。雨越下越大,顿时连成缕一丝线,我们的四周变成了丝的海洋,线的世界。雨落在各种花草的叶子上,凝结成了一颗颗晶莹的水珠,给花草添加了几份美艳。大地上,忽然长出了许多五彩缤纷的“小蘑菇”,那是人们的雨伞!雨打在了人们花花绿绿的雨伞上,雨珠缓缓地蠕动着,在雨伞上留下弯弯曲曲的足迹,顺着钢丝流下来,滴落在路旁的坑坑洼洼之中,“啪”地一声响,溅起了水花,涟漪一圈圈扩散开来。雨,又落在树叶上,泛起一颗颗圆滚滚的珍珠,在叶子上静静地躺着,风来了,改变了雨的方向,斜了,雨珠也随着叶子随风摇曳,落下来了,但是她似乎依依不舍,耷拉在树叶尖上,迟迟不肯落下来。
雨,猛烈地敲打着屋顶,冲击着玻璃,奏出激动人心的乐章。像丝丝银发,又像根根筝线抖动,抬头远望远处朦朦胧胧,远山、高楼……都被密密的雨帘笼罩着,四周很安静,只听见淅淅沥沥的雨声。
雨给大地泣入无限生机,它以独特的方式滋润了大地,滋润了世间万物……大自然多么神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