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雨景400字作文
刚才天气还是一片晴朗,突然间刮起了风,越刮越猛。路旁的小树弯了腰。河边的芦苇东摇西摆,好像坚持不住了。那一片片白去慢慢聚拢起来,由白变黑,一大块乌云包围了整个乡村的上空。有几户人家没关好门窗,“乒乓乒乓”的声音连续不断。闪电、雷声也一并出现。巨大的雷声,震耳欲聋。小孩子连忙捂住自己的耳朵,有的孩子紧紧地抱着妈妈……
紧接着是豆子般的雨点,从空中落到水面上,水面上出现了一个泡泡,这个泡刚消失,另一个泡又出现,水好像在沸腾一般。雨落在马路上,飞溅起灰尘,像骏马在飞奔。雨落在操场上,操场上溅起无数水花,像喷水池发射的细流。雨越下越大,好像有人用脸盆泼水,“哗哗”地不断往下落。门前门后像挂了一条水珠帘,美丽极了!在屋顶上,笼罩着一层薄布,使这雨景添加了神秘的色彩。
雨下“累”了,悄悄地离去。展现在眼前的又是那一片美丽的景色。你看,河里的小鱼摇动着尾巴,悄悄地探出脑袋,欣赏这美丽的风景。“快看,彩虹!”不知道谁喊了一声,大家都仰起来看,口里不住赞叹:“多美呀!她打扮得多美,穿着一件彩衣,好像要去外地旅游呢!”
如果我是个诗人,我要将这美丽的风景用诗句写下来,如果我是一位画家,我要将这仙境般的景色画下来……可惜,我还不是,那我只能用心记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