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安全400字作文
今天下午听了安全与自救的讲座,知道了生命的软弱也学会了拯救生命的办法。
下午听了两个小时的讲座,知道如何在保护自己的生命下救治别人。2004年一名大学生在马拉松长跑时突然倒地,一名保安上前把脉,一名路人刚好学过这一方面的急救治疗,可是保安拒绝了,说:“等专业人员来医治。”十多分钟后救护车来了,可是目的地是却火葬场。2005年一名迎宾小姐在玻璃门前等待客人,正值当时刮台风,玻璃门一下被刮倒了,玻璃渣瞬间划伤了迎宾小姐的动脉,正好旁边有一个红十字会的见习老师在,立刻对那名迎宾小姐进行了急救治疗。她双手按住迎宾小姐的动脉将血止住了。让其他服务员拿毛巾来包扎。然后马上送往医院。
不仅在城市里,在山林,你也有机会向上帝报道。如:被毒蛇咬伤,落水身亡等等。
在野外,你突然踩到一团软绵绵的东西,你有可能会丧命。因为那不是牛便而是毒蛇。在海南阴深潮湿的地方都会有蛇。全海南毒性最强的是眼镜王蛇。据说海南的眼镜王蛇的毒性是其他普通眼镜蛇的十倍。除了眼镜王蛇,其他九种毒蛇都不会主动来咬你。除非你想见上帝,那就进入他的领地一米内吧!溺水身亡是大家都知道的。每天新闻都会报道哪里哪里溺水身亡多少人,听都听烦了。可惜还是有人会往水里跳。没办法,难道上帝的魅力太大了使每人都想去见吗?唉……
在这个社会里,每个地方都有可能会让你去见上帝(可能喝口水都会)。但是你要是学会了自救 ,就能在生与死的边缘抓住生命的藤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