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安全400字作文
今天,我就来给大家说说安全,安全是我们生活中最重要的东西。人们常说:“安全第一。”可有些人根本就不把安全放在眼里。
就像我们班的同学甲吧!他上次放学不回家,在而是在路上买擦炮玩。路上本来就有车,他还放擦炮,还想着新法子玩。什么把炮竹装进一个玻璃瓶里呀,一炸,玻璃就满天飞。你想想:要是玻璃片飞到了别人的脸上,那后果将会是多么不堪设想呀!他的脸肯定会被玻璃划伤的。然后我班同学已又把一个炮竹丢进我班同学丙的脖子里。噼,炮竹炸了,把他的新衣服都炸了一个洞。幸亏没炸伤脖子,要不然……后果都将是不堪设想的。像这种事,是极不安全的。
还像某些我班的男孩喜欢在一起打闹,这样也是很容易引发安全事故的。万一哪个同学在奔跑过程中摔伤了。那他的亲人不也都跟他一起痛吗?
在我们的生活中,还隐藏着许多这样那样的安全隐患。比如走路时,一下没站好呀!一下子摔到了哪里。又比如做那些危险游戏;还比如说过马路时不走斑马线在车行道上玩耍,追赶打闹呀!等等。不过,有些安全事故是可以避免的。比如走路时好点走呀!不做那些危险的游戏呀,不在马路上追赶打闹,不和同学打架,疯闹等,这些都是可以避免的安全隐患。
同学们,让我们热爱自己的生命吧!让我们那灿烂的生命之花永远绽放吧!让安全为生命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