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安全400字作文
安全是一个人生命的重要元素。有些人因为摔断了手脚而导致终身残废,也有的是因为交通事故而失去生命。据相关部门统计,全国一天有好几百人死于交通事故,也就相当于一天有一个像我们这么大的学校消失。大家也许因此而觉得可怕,其实,我们只要一直把“安全”二字放在心中,那就肯定会少出一些意外。
在我们班,赵志文同学的左手已经骨折了,他的事就是一场意外。那天,在排练舞蹈时,赵志文侧翻时不小心碰到了也在排练的包聚娴。后来他们一个追一个跑,赵志文摔了下来,左肩锁骨就这样骨折了。这本来是一件小事,但却变成了众所周知的大事。这个教训告诉我们,同学之间不该打打闹闹,不然,小事会变成意想不到的大事,这件事应给我们全体同学留下了深刻的教训。
在学校不仅要注意安全,在校外也一样。国家规定,不满12岁的小学生不能骑自行车,刚满12岁的学生要在家长的看护下骑车,这样会少一些意外。新闻《媒体大放送》以前报到过一些交通新闻,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位司机酒后驾车,导致与其他车相撞。开车的人要记住一句话:你的生命,连着家人,为了你爱的人,请安全驾车。
不管是在学校,还是在校外,或是在其他地方,我们都应该注意安全,不要太过激动。愿大家能从古人“三思而后行矣”这句话中获得启示,开启全新的安全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