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春天的作文
冬天慢慢地走了,春天悄悄地来了。枯黄的草地绿了,光秃秃的柳树长出了嫩芽,一切都新了。今天,太阳高高地挂在天空上,外面非常暖和。我们准备去呼吸春的气息—踏春。
收拾提着那么一壶水,再哪着一小带零食,就整装待发。打开门,吹来一阵特别新鲜的空气,是春的气息,我深吸一口,恨不得把这些气息一口气吸完。
走出了小区,转过街角,过了马路,下了台阶,在眼前的就是那美丽的新安江。站在江堤上,望着那青山绿水,心情非常激动。在江堤下,盛开着一种花,花是白色的,有些是粉红色的,花瓣是半透明的,一簇一簇的,很漂亮,就是不知道是什么花。于是,我问妈妈:“这是什么花?”“是樱花。”妈妈微笑着说。一闻,春天的气息又来了——浓浓的樱花香。
在一条弯弯曲曲的小道上,飘有着浓浓的春天的气息的地方——边上盛开着一簇簇迎春花。走在那条路上比走在大路上惬意多了!坐在迎春花边上的草地上,渴了,喝喝水,饿了,吃吃零食,再看看那黄澄澄的迎春花,心情是那么舒畅。
过了小路,前面有一些翠绿色在摇曳,仔细一看,原来是一些杨柳,再走近一看,在那棕色的柳枝上,抽出了绿油油的嫩芽。我好想折一根来闻一闻柳芽的清香,可又怕破坏了春的气息。
我一直沉浸在春的气息之中。啊!是哪里冒出的白烟!是不是着火了?哦,不知是谁把枯叶集中起来,用火少了,地是干净了不少,但空气中弥漫着难闻的气味,不行,我得把它灭了。于是,我就去江边用水壶弄了一点水,把它浇灭了,空气又变清新了。
春,让我们冲进你的怀抱,让我们尽情地玩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