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春天的作文
我是快乐而沉静的雨。我从天空中飘落,伴着我欢快的足音,花草荡漾出陶醉的笑意。我和着自然空气,将温暖的胸脯轻轻地贴近土地在泥土中消融。
夏天的雨来的快,去的也快,秋天的雨痕凉爽,冬天的雨痕刺骨,唯独就春天的雨最温柔来得慢,去得也慢,因为它要到田圃。牧场。鱼塘和小溪里去,它要帮助田圃里冷冻了一冬的种子解冻。要到牧场里去鼓励牧草们重新站起来。要到小溪里去让小溪里的水变多。要到鱼塘里去给鱼塘里的鱼儿带来温暖。它还要到果园里去给果树足够的水份。当你们吃果子很甜的时候,可别忘记了,那就是它对你们的祝福。
当春雨过后,小动物们知道是春天来了都出来喝荷叶上的水珠。大型动物们也都从冬眠中起来,出来寻找食物。在南方过冬的鸟儿也都回来了,它们的队伍如此庞大。有的是以人字形飞过,有的是以一条直线飞过。人类知道春天来了。就将厚厚的棉袄褪去,将厚被子和厚垫被褪去。跑到外面呼一口空气,就觉得这空气是如此的好,里面掺杂着万物复苏的气息,让人回味无穷。
春天也是农民叔叔们播种的季节,因为春雨可以让种子茁壮成长,到了秋天有一个好收成,有了好收成,弄明叔叔们就很开心。
春雨是可以让大地万物复苏的季节,它轻轻的来,轻轻的贴近土地,在土地中消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