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春天的作文
是什么声音,像一首乐曲,轻轻地从耳边滑过?是什么光芒,像一匹碧绿的丝绸,覆盖在大地上?当燕子排着整齐的队伍在蔚蓝的天空飞过;当小花小草们在伸着懒腰;当垂柳披上了长发;春天已悄悄得到来。
燕子从北方飞回南方,飞回我们的校园,在屋檐下搭窝;小花开始绽放她们的美丽,释放她们的清香;小草伸了伸懒腰,又织成一片轻轻地绿纱,送给大地妈妈当上衣;垂柳抽出新芽,又长了一头嫩绿的长发;花坛里的石榴树,已开出鲜红的花朵,调皮的孩子们把它摘下来,当成陀螺转;九里香也不甘示弱,开出一朵朵洁白的花儿来,有的是一簇,有的孤芳自赏,有的还是花骨朵;那美丽的桃花,看着花儿都开了,不甘落后,开得满树都是,香气扑鼻,晚上凋谢了,第二天又重新开过,开得更艳、更美了。
花坛中央有个鱼池,鱼儿在水里欢快地游着。那忽大忽小的水波声,应和着教室里琅琅的读书声;那纤细的低语,是在和小朋友们说悄悄话;那碰着池边的丁冬声,像是上课的铃声。
鱼池周围是草地,草地绿油油的,真像一匹丝绸。草地上种有马蹄夹、九里香,马蹄夹的叶子大大的,形状像只蝴蝶;九里香被修剪成一个圆形,一簇簇洁白的小花点缀在上面,别有一番情趣。
那琅琅的读书声,轻轻地滑过我的耳边,催促我好好学习,长大报效祖国;那美丽的草地,被阳光照耀着,草地上的露珠闪耀着光芒,那正是我的希望之光。
春天的校园,你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