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春天的500字作文
黎明要到来了。天亮了,春天来了。 春天是象征希望的季节。人们在漫漫长夜中寂寞地等待着黎明,光明就是希望啊:人们在慢慢严冬中孤独地守望着暖春,温暖就是希望啊。我要高声讴歌这希望之春,低吟这春日礼赞。 你听过第一枝叶抽芽的声音吗? 你听过第一朵花开放的声音吗? 你听过第一只归鸟鸣叫的声音吗? 你听过第一泓泉水解冻的声音吗? 听,这些世间最美好的声音,这些春天的声音便是春天之歌那充满希望的乐谱。 “呼哧——呼哧——”,这是春风小姐的声音。春风小姐美丽而迷人,她轻轻地抚摸着干涸的大地,吹拂着春天的气息,为人们送去一丝丝清爽与冰凉。接着,她突然狂暴起来,人们听见了从远处传来的“轰隆——轰隆——”的声音,春雷姑娘来了。霎时,一道银白色的闪电划过天空,割裂了世界!她给人以一瞬即过的惊艳。这时,春雨丫头才不紧不慢地出现,降下春天第一场雨。“啪嗒、啪嗒”,是这场及时雨带给了农民希望,春雨奉献了自己,却也滋润了大地。
透过稀稀疏疏的雨帘,可依稀看到一道雨后彩虹和一片蔚蓝如洗,一望无际的天空。春雨使希望的种子破土,发芽,抽枝,开出一朵美丽的花儿。 在严冬漫长的煎熬下,花儿终于缓缓开放。她尽情地舒展着自己柔韧的腰肢,甩甩娇嫩花瓣上残留的露珠,绽放开希望的笑脸,随着春风轻轻摇曳着,轻轻哼起了希望之歌。 春天终于降临,万物复苏,燕子也回到了自己久违的巢穴,欢娱地鸣叫着。 看,这些世间最美好的画面,这些春天的景象便是春天之歌那充满希望的歌词。 春天是伟大的奉献者,它带给了我们无数次希望,我们自然要永远地吟唱这首充满希望的“春天之歌”献给春天。感谢春天给予我们生命最初的感动以及生命最原始的希望,我们将会在绝望之中把这首“春天之歌”献给永恒美丽的春天,再也无所畏惧,向未知的未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