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转眼间我已经10岁了,回想起以前的点点滴滴,我感到无比幸福,您让我的生活中充满阳光。笑声!妈妈就您就像一棵大树,而我就是在大树下生活的小花。您为我遮掩强烈的阳光,让我感到春风的凉爽;您为我遮挡风雨,让我不会因此而脆弱。在我最无助的时候,是您鼓励我,让我勇往直前。在我最失落的时候,是您让我充满自信;在我最伤心的时候,是您安慰我,逗我开心;在我做错的时候,是您教育我。。。。。。
还记得,那是前年的事。那时我还在二小读书,每天你都送我去学校,晚上就接我回来。有一次您由于工作忙,很晚才放学。您到了拉堡二小校门后,看不到我,就沿着公路慢慢地开着车子找我,可是一直到家门口都没见我。您就跑上楼去看,当您看到家里没人时,您急了,开着车子又回头找。天渐渐黑了,您把我可能走的路线都找遍了,但还是找不到。我回到家没见到您,我就打电话给您,问您在哪?我在电话里听见您哭泣的声音。您第一句话就问我在哪,我告诉您我在家时,您只是说了一声,好的,在家等妈妈。您回来后抱住我说:“女儿,对不起。妈妈回来晚了,让你一个人回家。”
我听了,心里很难受,说道:“对不起,妈妈。刚才我不应该不听您的话,到处乱逛,让您担心了。”您却没有责备我,用您那温暖的手抚摸着我的头,教我今后遇到这种事该怎样处理。今天渐渐长大的我,知道:鸟儿报答不了蓝天对它的恩惠,世间的每一棵小草都报答不了春晖的哺育之恩,而天底下又有哪位子女都报答得了母亲无私的爱呢?母亲曾给予我们生命,给了我们整个世界……也许我们欠母亲的太多太多,也许今生也无法还清,也许几栋楼房,几辆汽车也无济于事,但我回给您温暖,让我感到欣慰。没有您就没有我,没有您就没有我生命中那美好的一切。谢谢您让我懂得什么叫“感恩”。妈妈,感谢您生我、养我、教育我,我要用最棒的成绩回报您,让您多一分欢心,少一分忧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