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生活作文
在现实的生活中,我们常常听到人们说生活缺少浪漫,没有激情。许多人认为每天为生活奔波,被家庭琐事缠身,柴米油盐已经无情的替代了玫瑰,家庭的琐琐碎碎已经替代了花前月下,日子平淡而真实,哪里还有心思浪漫。其实,在现实生活里,浪漫不是很难做到的事情,只是我们平时忽略了它存在的价值。
浪漫是一种感觉,浪漫是一种心情,不在乎什么形式,只要慢慢品味,就会发现浪漫无时无刻贯穿于我们的生活。居家过日子,需要的不仅仅是柴米油盐,还需要有浪漫。而浪漫的形式也无需轰轰烈烈,关键是要在生活中营造一种浪漫的气氛和情调,便使生活增添许多情趣。
不同的人,对浪漫的诠释与理解是不同的,有的人认为浪漫那是有钱人的事。其实不然,因为浪漫跟财富的多少无关,浪漫跟地位的高低无关,却跟生活情趣有关,它是一种情操,一种修养,一种锤炼。有钱的,没钱的,年少的,年长的人都可以浪漫。许多人喜欢把浪漫形容为男女之间的情爱,可是我觉得把浪漫拘限于男女之间,实在是太过于狡小了。浪漫不一定非要做到轰轰烈烈,应体现在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只要细细品味,生活中不乏浪漫与温馨:花前月下可以是浪漫,看蝶飞花前是浪漫,听夜雨淅沥是浪漫,赏天边夕阳是浪漫,品一杯香茗是浪漫,到公园赏花观景,在城市郊外散散步,到山区爬爬山,周末去河边钓钓鱼,与友人相约逛逛街,黄昏里与家人去看晚霞,一句温柔的话语,一杯酽酽的热茶等这些也可以是浪漫的。
如果缺少浪漫,生活就如一潭死水,没有丝毫的创意和心情,是一种生命的浪费。没有浪漫只有物质的生活沉闷,只有浪漫缺乏物质的生活脆弱,善于在平凡的生活中追寻浪漫,多制造一些浪漫与温馨,注重味道和情调,你会发现心情会变得越来越开阔,生活会变得更加地情趣。
听一首自己喜欢的歌是一种浪漫,写一首自己创作的诗是浪漫,为家人精心设计生日宴会是浪漫,在节日里做上几个喜欢的菜肴让家人品尝是浪漫,安静地坐在蓝天下遐想是浪漫,假日里休闲地去旅游,看山山水水更是一种浪漫,怎能说生活缺少浪漫呢?正是这些看似不经意的浪漫,才组成了我们生活中最绚丽多姿的一幕幕。所以不要抱怨自己不是一个懂浪漫的人,其实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浪漫哲学。只要热爱生活,留心身边,懂得享受自己平凡的生活,注意沟通和交流,悉心体会那些过程中的美丽,让自己平凡中有一分精彩就是一种浪漫,使生活不缺少情趣和乐趣,才能够拥有永恒与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