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生活作文
爱是什么?爱是甜言蜜语吗?爱是赞美表扬吗?爱是奉承谄媚吗?
——题记
早晨我醒来时,一抹熟悉的身影早已在厨房中忙碌了。爸爸常年在外地工作,于是妈妈用瘦弱的肩挑起了生活的重担。听着妈妈在厨房里演奏着锅碗瓢盆交响曲,我竟觉得分外悦耳,那是我天天早上起床的准确闹铃。
吃着妈妈精心准备的早餐,耳边是妈妈絮絮叨叨的话语:“女儿啊,今天是期末考了,你可要仔细一些,题目想好了再写,不要涂涂改改浪费时间……”我静听着,曾几何时,我将妈妈的叮嘱当作唠叨,当作耳边风一吹而过。那时的自己多么判逆,多么自以为是,妈妈刚开口,我就用一句:“你要说什么我都知道了”。把妈妈所有的话都堵在了嗓子眼里了。结果证明我是一只“蝉”,一只每天只会“知了知了”地瞎叫,其实心里什么都不知道的“蝉”。没有了妈妈的叮嘱,我会忘带课本,忘拿眼镜,考试看题马马虎虎,结果是红叉一大堆……
今天又坐在了考场上,我忆起了妈妈早晨的叮咛,忽然从心底涌起一股暖流,将我冰冷的手指给温暖了。原来,爱是妈妈细细的叮咛。
我正在奋笔疾书,脑海中突然浮现出了一句话:“考试千万别粗心,不然要吃大亏的。”是我的老师!她平时不爱笑,但每当看到学生取得好成绩时,她就会笑得像个得到糖时的孩子,她笑起来是那么的和蔼可亲……不,她是严厉的,我皱皱眉,想起了几天前——
那是一次英语考试,我“意外”只考了一百零几分。卷子发回来时,鲜红的分数刺得我的眼睛生痛。卷面上的红叉让我心寒,仔细看看发现因为自己的粗心大意白白丢失了六分。这六分想拿来很容易,丢掉也很容易。上课时,她踱到我身边,我心里如揣了一只小白兔上蹿下跳怕得不行,我将头埋得很低,生怕她骂我,我感到她俯下身来:“嗯,这次考得不满意,你看这种基础题都错了这么多。”突然她的话生硬起来,“下次考试千万不能再犯这种错误了,要把题目看仔细,不要大意。”说罢拍拍我的肩就走了。猛然想起老师的批评,我赶紧翻到前面的试卷检查,竟发现好几个错别字,不禁吓出冷汗来,真感谢老师的教诲。原来,爱是老师的严厉批评。
快中午了,每天午餐,好友总会细心地照顾动作慢的我:“嘿,你终于来了,快吃吧,帮你打好了!”我轻声谢过,心中却有难以言喻的感动。原来,爱是好友一个关切的举动。
……
这些爱,都是那么的平凡普通,但它们又是那样的不可或缺。原来,在不知不觉中,爱已经成了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我们就在爱的浇灌与滋润下茁壮成长起来!
是啊,生活不能没有爱,没有了爱的生活多孤单多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