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生活作文
危机分为两个字:一个意味着危险,另一个意味着机会;生活宛如一条无止境的长河,弯弯曲曲,磕磕碰碰……而这后面却有无限向往,无限美好,无限的欢快……这些名言警句真能历练人生,丰富人们的思想,因此收集名言警句就成了我那丰富、多彩、充实的课余生活。
记得小时候,我十分胆小,晚上总不敢一个人睡。在那漆黑漫长的夜晚里,我蜷缩成一团,躲在被窝里,只露出脸来。我的脑海里总闪现一个个场面:有时是一位披着白衣服的人,留着长长的头发,露出尖尖的牙齿,留着长长的指甲,向我龇牙咧嘴地走来;有时是外星人来访地球,把我抓去做人体实验,那一把把尖利的手术刀,把一个个像我这般大小的孩子刺得鲜血淋淋,一个个小孩的内脏被克隆成一个个外星人,外星人那一张张凶神恶煞的脸成为我挥之不去的记忆中的一部分……我努力不让自己去想:这只是迷信,不是真的!但我还是害怕,因而也就越害怕越想,越想就越害怕,再也不敢一个人睡,跑到妈妈房间,挤进她的被窝里,连头也不敢探出来。直至有一天,我在书中看到这样一句名言:被击倒并非是最糟糕的失败,放弃尝试才是真正的失败。我恍然大悟,从此,我试着尝试,先是亮着灯睡,睡着以后由妈妈关掉灯,渐渐地就习惯夜晚的黑暗了。
夜晚,其实是美妙的!之前我从没感受到夜晚的美,现在,我会敞开心扉去倾听,去感受:晚风轻轻地抚摸着树木,发出沙沙的响声;月亮把她那清幽的光辉洒向大地;虫儿轻轻地哼起了小曲,河水静静地流淌着,唱着欢快的摇篮曲……多亏了那句名言。从那以后,我把我听到的、看到的名言警句收集起来。而收集名言警句,成了我课余时间不可缺少的部分。每当在电视上、课本里、杂志上,或是听同学们交谈、上网查阅资料等,只要看到一些有关道德、有关励志、有关人生感慨、有关珍惜时间、有关战胜困难等等的名言警句,我就把它们抄到一个精美的笔记本里,并时时拿出来记忆背诵。日积月累,我已拥有满满一个笔记本的名言警句了。它们告诉我要珍惜时间,使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给我战胜困难的勇气,激励我在坎坷的人生路上披荆斩棘,奋勇直前……这就是我的课余生活——收集名言警句。它伴我成长,与我共度快乐的童年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