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生活作文
“明天一大早,一只大木船……”这句话出自曹文轩先生写的一部纯美小说《草房子》,寥寥几笔,勾画出了一幅早晨油麻地还未醒来的景色,却让人莫名地感到有些伤感。我也由此被吸引住了,忍不住地读下去。这本书写的是一个名叫桑桑的小男孩的小学时光,其中有欢乐,有辛酸,有爱的付出,有人性的伟大,我的心被这本书牢牢拴住,不愿离开。
当我终于快将书读完时,我以为一切都结束了,谁知桑桑患上了怪病,但桑桑没有放弃,依然坦然面对,其间桑桑的爸爸,妈妈,妹妹也没有放弃,四处求医,最终桑桑战胜了病魔,病被治愈了。这本书优美华丽的词语不多,却彰显了人物的性格魅力,为我们展现了人们心灵深处的一份亘古不变的友情、爱情、亲情……正是桑桑以及他的家人面对死神的坦然,面对生活仍抱以信心的态度让我为之动容,却也引发我的思考:面对困难时,人们会怎么办?
5。12汶川大地震带给人们的阴影还末散去,玉树、盈江的地震又一次给了中华人民一次重创,有的人望着一堆废墟,失声痛哭;有的人则强忍着悲痛,加入救援队伍,将生的希望留给更多的人,这是两种截然不同的面对生活的态度,收获的当然也大相径庭。近日,日本的核泄露问题让人们忐忑不安,因而引发了“抢盐风波”,人们对灾难的焦虑不安不正体现了对生活的无奈,为什么不能像作者笔下的桑桑一样抱以一颗平常心,抱以一颗自信心,乐观地面对现实呢?为什么不能痛痛快快地拥抱生活呢?我上小学时,性格很孤僻,喜欢独来独往,教师总对家长说我很内向,应该大方一点儿,阳光一点儿,我一直没变,直到妈妈教育我应该微笑面对生活。
于是我开始对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微笑,令我惊讶的是,对别人微笑,自己也会收到一个灿烂的微笑。这时,我才明白,生活原来是一面镜子,你对它微笑,它也会对你微笑。我现在已经是一名初中生,过着寄宿的生活。在别人眼中单调、无聊、乏味的学习生活在我看来也是一种乐趣。白天,我们在操场上奔跑撒欢,无处不看到我们的生龙活虎、青春活力;晚上,我们总以“百米冲刺”的形式看谁先至宿室,到宿舍后,我们喜欢捧一袋零食在阳台上看星星,看月亮,看广袤无垠的天空,看远处闪烁的灯光,接着谈生活,谈理想,这是一天中最美好的时光了。
一天的结束,也是一天的开始。我愿时间放慢它那急匆匆的脚步,让我尽情拥抱生活,细细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