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作文
生活的滋味酸甜苦辣,生活的颜色赤橙黄绿青蓝紫。生活是一条崎岖、坎坷的路,这条“路”,每个人都要过。
我家并不富裕。有一次,我们学校给灾区捐款,举行了“献爱心”活动。每人至少5元。我哭了,这5元对我家来说可是不小数目。我不敢对母亲说,那样她的压力会更大。只能忍气吞声地在别人家当小帮工,才攒够5元。我感受到了,生活是酸的。
一次,我
一次,我表姐从夏令营回来,朋友们给她送了好多礼物,她却一一地把礼物又送给弟弟妹妹们。我收到礼物后, 心里甜滋滋的。至少我还有个关心我的表姐。
从泰山回来,父亲就递给我一大把闪亮的、红得耀眼的东西,我仔细一看,是我最挚爱的野酸梅。随后,我又看见了另一道“风景线”,那样长长的、还渗有鲜血的伤口,就在父亲的胳臂上。父亲掩饰着说:“看什么?看什么?难道这点儿小小的伤会痛倒我吗?”猛然间,喉咙有苦涩的东西在蔓延,哽咽着,我就这么哽咽着!原来,生活也是苦的?苦的!
我过生日,父母没为我庆祝。我便把自己平时积累下来的零花钱掏出来,买了一份“麻辣鸡丁”,边走着就边吃光了。走到门口,隐约觉得有些不对,父母为我吵架。母亲抽噎着:“女儿都这么大了,生日从没庆祝过!”“庆祝、庆祝,钱呢?”父亲咆哮着。我听着,顺便赏了自己一个耳光。泪水顺着脸颊,小溪般的淌进嘴,哦,是辣的。
生活像画,生活像诗,像画中的小路,缠绵不断,一点也不平坦。
那天,我和母亲兴高采烈地去了重庆,到巴蜀中学面试。对这次考试,我满怀信心,可上帝似乎非要给我一个打击,我落榜了。为什么?为什么?我不禁要埋怨上天的不公。一连几天无精打采,或许是累了吧,学习的时间也不是很短,自以为自己成绩好……我不该骄傲的。
上天赐予我们的生活,是想让我们体验生命的真谛。
路,不是一帆风顺。坎坷不平,蜿蜒曲折——这便是路。有时会摔跤,有时会遇上岔路,有时甚至会遇上强盗……但,我不会惧怕,会坚持到底。
总之,“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愿我们都能把握住五彩缤纷的生活,不虚度,不浪费。
哦,生活的路,我们正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