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我的妈妈作文
妈妈是世界上对我最好的人。她对我的关怀是无微不至的,可以说那无微不至的关怀比山还要高比海还要深,而我却把妈妈的劝告当作而边风。
那是二年级时的一件事。星期一的早晨,妈妈再三叮嘱我带上伞,而我不但不听。反而对妈妈说:“喂!你怎么唠叨个没完没了,烦死了。”而妈妈没有回答我,她转过身子向厨房走去,为我做早饭。吃饭。吃完了早饭,我来到了学校。开始学习。到了下午,天阴沉沉的,出现许多的卷云和许多蜻蜓。忽然,一道利剑划破了天空,紧接着就是轰隆隆的响雷。雨,哗、哗、哗地下了起来,越下越大。到了放学,大雨仍然不止,我的同学都被自己的亲人接走了,只有我一个,焦急的站在大厅前,我真后悔不听妈妈的话。这时雨帘中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啊!是妈妈,我一下子扑到妈妈的怀里,我发现妈妈的衣服全都被雨淋湿了,我鼻子一酸,豆大的泪珠滚了下来,妈妈说对我说:“孩子啊,不要哭了,不哭的孩子是乖孩子。”听了妈妈这句话我不再哭了,和妈妈慢慢的消失在雨帘中。 妈妈不仅在生活上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还在思想方面对我严格要求,从小就教育我做一个正直、善良、有爱心和有勇气的人。
妈妈在学习上特别关注,写完作业,一直让我温习功课到九点,督促我每天背单词、句子。妈妈在我学习用具方面,从来不吝啬,给我买剑桥词典、英语一点通。为了增加我的课外知识,总是从生活里挤出钱,买课外书籍。
妈妈为了我放弃了许多许多,所以,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来报答妈妈的养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