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妈妈的手400字作文
妈妈的手有的手粗大有力,有的手温暖细腻,有的手柔软光滑,但有一双手使我终生难忘,那就是妈妈的手。
有一次,下雪天,我和几个同学约好出去玩。不知不觉,雪融化了,但我还是没有觉察到,我们玩得很尽兴。回到家里,才发现鞋里面全是水,我连忙换上一双干净鞋,心想:平时妈妈那么辛苦的,还给我洗鞋,不应该再让妈妈给我洗鞋了。我把湿鞋藏到床底下,就忍不住又跑出去玩了。就在我回家准备洗鞋的时候,我才发现藏在床底下的鞋不见了。转身一看,妈妈正在用冰凉的水给我洗鞋,我说:“我来洗吧。”妈妈笑着说:"没事,就一双鞋嘛。”当时,我心里非常感谢妈妈为我付出了很多。
还有一次,我有一道数学题不会做,就去请教妈妈,妈妈用笔在纸上算来算去,反复给我讲解,一遍又一遍,直到我弄明白为止。妈妈的手还可以做许多我爱吃的菜,有:酸辣土豆丝。鱼香肉丝。红烧鱼。清炖鱼……现在,妈妈的手,为了我变得越来越粗糙了,已不如以前那么细腻了,我却更爱妈妈的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