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_妈妈的手400字作文
妈妈的手 小的时候,我挺喜欢握着妈妈的手。因为我总觉得妈妈的手能给我带来无限的温暖。每当我害怕时,孤单时,伤心时,我总会牵起妈妈的手。因为妈妈的手好像是支撑起我的心灵的桥梁,又好像是给我带来彩虹的雨露。 再长大些,我有幸欣赏了著名画家:达芬奇的著作《蒙娜丽莎》。
画中的主人的手也是一只十分美丽的手。但是那时我觉得,世界上所有的手也没有母亲的手美丽,温暖。后来上了小学,随着时间的流逝,让我渐渐地忘了这只手…… 偶尔的一次,我和妈妈饭前一起去洗手的时候 ,让我又重新认识了这双曾经让我骄傲的手…… 我洗完时,看见妈妈还在慢慢的洗着。我看不下去了,对妈妈说:“我来帮你洗吧!”我接过妈妈的手正准备打开水龙头,我怔住了,发现妈妈的手好像没有了往日的细腻,柔滑。变得蜡黄,粗糙,僵硬。
“快点洗啊!”妈妈叫醒了我。我强忍着泪水,一遍一遍的抚摸着妈妈的手。我又回忆起了妈妈为家操劳的画面……这时,窗外又想起了让人熟悉的旋律与歌词:有空的时候,多牵着妈妈的手,和她一起歌唱,一起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