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_妈妈的手400字作文
我爱妈妈,更爱妈妈那双勤劳、温暖的手。
一个偶然的机会,我注意到了妈妈的手:记得去年冬天的一个早晨,外面狂风呼啸大雨倾盆。在放学路上,我不小心摔了一跤,浑身沾满了淤泥。回家后,我怕被妈妈骂,想洗干净,但这滴水成冰的天气,下水洗衣服该是多么冷呀!于是我趁妈妈不注意,悄悄地把脏衣服扔在角落里。
晚上,我正在写作业,忽然听到了一阵阵刷刷声。我循声走过去,看见妈妈正蹲在厨房的水龙头边,吃力地搓着那件沾满淤泥的棉袄。望着妈妈吃力费劲的动作,我心里十分内疚。我觉得,劳累一天的妈妈不是在洗衣服,而是在洗刷我心灵的污浊!
在我记忆里,还有那么一次冲突。
不知是什么原因,我与妈妈发生了“冲突”,我气急败坏地说了妈妈的坏话。妈妈火了,我还是第一次见她发那么大的火,我装做无所谓,仍然喋喋不休地说着。妈妈愤怒地举起手,高高地落下……这一下虽不疼,但痛在我心里。
晚上,我不知是委屈还是悔恨,偷偷躲在被窝里哭泣。这时,有人拍了拍我的被子,我赶紧抹干泪,一看,原来是妈妈,我那不听使唤的眼泪又在眼眶里打转。妈妈坐下来,向我道歉,我的心里感到无比的羞愧与不安,不知说什么好,妈妈伸出那双温暖的手,示意与她击掌“重归于好”。我伸出了手,与妈妈响亮地击了掌
妈妈,我爱您!我一定会用我最好的成绩来回报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