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_妈妈的手400字作文
妈妈的手我非常熟悉。妈妈的手很温柔,小时候每当我哭闹时,妈妈就会用她的手抚摸着我,我就会乖乖地停住了哭闹;
有时,我的身上觉得有些痒,妈妈就会用她的手替我抓痒,感觉是那样的舒服;当然,有时我不乖,妈妈就会很生气,高高地举起她的那双手,打在我的屁股上,可不知道为什么,看样子妈妈用力地打我,可打在身上却一点也不疼。 今天妈妈厂里没有加班,所以回来比较早。可妈妈回到家里并没有休息休息。忙里忙外,又要洗衣服,又要做饭,还要打扫卫生,一刻也不停。 我在楼上做作业,突然听到“哎呀”一声,我闻声立刻下楼。
原来妈妈在切菜时不小心把手指切破了。 看见妈妈的手正在往外流血。我立刻跑到楼上,拿来了创可贴,对妈妈说:“妈妈,来,我给你包。”妈妈朝我笑笑,点点头。 我先小心地用清水把妈妈的手指洗干净。在我替妈妈洗手的时候,我发现妈妈的那双手似乎有些陌生了,以前妈妈的手是那么光滑,那么柔软。可是现在却变得那么粗糙,手心里还有许多老茧呢。看到这里,我心里有些难过,妈妈太辛苦了!我用干布小心地把妈妈的手指吸干,又小心地把创口贴轻轻地贴好。
我刚包好,妈妈立刻把手缩了回去。继续做起家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