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妈妈的手400字作文
什么东西最灵巧?什么东西最温暖?什么东西最细腻?哈哈,猜不着了吧。答案揭晓――妈妈的手。今天,我今天就来讲讲我妈妈的手。
有人说粗糙的手是农民的手,有人说厚实的手是工人的手,可你有没有想过妈妈的手是怎样的呢?我妈妈的手既不粗壮也不厚实,和爸爸的手放在一起,差别很明显――比爸爸的手纤细多了。妈妈的手纹络浅、细,白白嫩嫩的,指甲很长,是为了打算盘留长的。她的右手中指左侧和各个手指的指尖生了一层厚厚的老茧,摸上去极为坚硬。在右手食指和大拇指上有很多小小的疤痕,那是缝衣服时划伤的。
妈妈的手非常灵巧,缝起衣服一点都不含糊,就在那天,妈妈为我缝了裤子:那是一个星期天,我和伙伴们在楼下踢足球,不好!球被抢了!我急忙追赶,在追的过程中不慎失足摔在地上,裤管上有破了个洞,洞不大,但破洞的四周被地上的土染成了黑土色。妈妈见了这条已经破了的裤子并没有责备我,只是默默地为我缝补,并对我说,“下次一定要小心。”我还记得,当时我的眼眶湿润了。
妈妈的手是温暖的,有一次我生病了,发了40。1度的高烧,我当时只是半清醒状态,眼前一片迷雾,头疼得很是厉害。这时,一双手端来了热水和药,并让我服下。我的手忽然被一双手握住,这是一双多么温暖的手呀!虽然只能看见这个人大致的外表,只能感受这双手传来的一阵阵温暖,但是我知道妈妈就是这双手的主人。
妈妈的手,是它让我感受到伟大、广博的母爱。啊,我爱妈妈的手,但我更爱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