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元宵节作文
正月十五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元宵节。各地都忙碌这庆祝元宵节,这不你看看我的家乡也忙的不亦乐乎。
如果在我的家花乡——阳城过元宵节的话,那你就会感受到真正地“闹”元宵了。除了璀璨夺目、五彩斑斓的花灯和焰火,最吸引人的还是街头文艺表演。
早晨九时刚过,表演开始了。街道两旁早已是人山人海,整条街道简直就是流动的舞台,各个村镇带来他们最拿手的绝活,有扭秧歌、跑旱船的,他们穿着花花绿绿的服装,手舞彩绸彩扇,扭得精神抖擞……威风锣鼓队站在高高的、装饰一新的彩车上,锣鼓敲的震天响;五六岁的小孩儿扮成戏剧里的人物,被大人们顶在头上,真令人惊叹,告诉你,这可是我们阳城的传统节目——上装故事;踩高跷队更是技艺精湛,在高约七八尺的高跷上,表演者“跳双凳”、“大劈叉”让你直为他们捏一把汗。
我们家乡的元宵节还有很多有趣的事情,希望下次大家元宵节能来我们家乡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