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科技馆400字作文
星期六,我们小记者来到了科技馆。老师让我们自己参观。
我们来到了一楼的宇宙航天馆,了解到很多宇宙知识。我发现,太阳帆飞船是现今世界上飞的最远的飞行器。太阳帆技术承载了人类无需火箭助燃的星际旅行梦想,只要有阳光存在的地方,它都会不断获取动力加速飞行。依次理论试飞的‘宇宙一号’,其帆板的展开面积约为600平方米,按照理论推算,太空中的‘宇宙一号’在阳光微弱压力下,将以每秒一毫米的加速移动。如果能持续飞行三年,速度将达到每小时16万公里,这是目前任何飞行器都没有达到的高速。这一伟大技术地产生将引发太空探索的新一轮革命。我想:中国的太空技术真是发达呀!
我又看到了一个航天火箭的模型。这个模型高耸入云,上面刻着“中国航天”这几个字,这个模型制作得非常逼真。看着看着,我似乎觉得自己也成了一个航天员,漫游在浩瀚的宇宙。
科技馆以各种有趣的方式,让我学习了许多科学的奥秘。这些知识是在平常的生活中接触不到的,我非常喜欢科技馆。我会常常到这里来,遨游神奇的科学殿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