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科技馆400字作文
今天,我、哥哥、舅舅、舅妈还有外婆一起去参观上海科技馆。
我们乘着地铁去科技馆,刚下地铁站口,一座宏伟壮观的扇形大楼就把我的视线吸引了过去。这座大楼的中心是一个玻璃大球体,球的两旁向外伸着两座扇形楼房,像是球上长出了两只大翅膀,大楼的正面都是用玻璃制成的,在阳光的照耀下,发出灿烂的光彩,这就是上海科技馆。
我们从地下一楼买好票,乘电梯来到了地面一楼。在“生物万象”的展厅里,向我们展示了各种动物和大自然的生物变化,这里模仿了热带森林和岩石谷,所以使人觉得阴森森的,还有些可怕。
蝙蝠洞最可怕,黑黑的洞里,能看到假蝙蝠的身影,能听到蝙蝠的叫声。我们又来到了蝴蝶谷,抬头看看,就能看到一只只花蝴蝶,让人信以为真。出了蝴蝶谷,我们又来到地上二楼,在“机器人世界”里,机器人不光会修车,还会跟着音乐的节奏跳迪斯科呢!你看,那边的机器人更棒呢!它正在专心致志地跟一个小朋友下围棋,看着那位小朋友满脸焦急,大汗淋漓的样子,我想,他肯定已斗不过机器人了。
这次参观不但让我愉快地过上了一天,更让我开阔了眼界,了解到我们身边存在的各种科学奥秘,使我懂得了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让科学为我们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