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听到妈妈笑着跟别人说我对奶奶比对她亲的时候,我总是感到很心疼。我知道其实妈妈也和所有的别的女人一样,她太缺乏安全感。就是因为我从小是奶奶养大的,就是因为我到一岁半了还不认识自己的妈妈,不肯让妈妈抱我,所以过了二十几年以后她还在怀疑我是不是真的爱她。 我是的。
我爱我的妈妈。可是我从来没有告诉过她。我可以在网络里在好多人的眼皮底下跟某一个我在意的人说我爱你,可是我却从来没有跟妈妈说过我爱你,我不能怪她没有安全感。 我把事情做到最好,我把我的爱写在行动里,可是妈妈还是怀疑,就像是有些说爱我的人一样,我也总是在怀疑他们。
我突然为没能让妈妈安心而内疚不已。 母亲节了,跑去给妈妈打电话。 我说妈妈今天是母亲节,母亲节快乐!明显得听得出来妈妈的惊讶与狂喜,我听到妈妈笑着说谢谢,声音里充满了激动。我说我不能回家本来想买束花让同学带回去的…妈妈说不用了,能记得妈妈就好了,不用浪费… 终究没能说出妈妈我爱你。毕竟我还能没能进化到这样的地步。我慢慢习惯着在家里拥抱妈妈,亲吻妈妈的脸,拽了妈妈的胳膊撒娇,可是我还是不能直接地说出妈妈我爱你。
挂了电话,倒觉得还想再跟妈妈说点什么似的,想着妈妈今天也许会因为我这个句"母亲节快乐"而有一个好心情,忍不住,我也微微地笑了~~~ 世间充满了欲望,每一个无意的眼神,都可以在谣传中被理解成一种挑逗,我知道自己逃不过谣言,我只能,不爱任何人,不流一滴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