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位好老师,可敬又可亲,她高高的个子,一双充满智慧、严肃的眼睛两旁各有几条鱼尾纹,一张能说会道的嘴,讲起课来滔滔不绝,这就是以前教我们语文和当年段长的陈老师。
陈老师是一位关心学生的好老师。有一次,我们上她家学作文,在我们写作文的时候,她就帮我班的一位弱智生——田星宇补课。陈老师耐心地一题一题为她讲解,“你现在会了吗?”陈老师温柔地对她说,“如果不会,我再跟你讲解。”看到陈老师那关心学生的样子我情不自禁地想:啊,陈老师,你真是我们的好老师!有时她一整天都为弱智生补习,连口水也没喝,有时她连饭也顾不上吃。
陈老师不但关心学生,而且认真批改作业。
还有一天,当组长把作业本发下来的时候,我打开一看,里面画满了红色的修改符号。我看了看作业本里的修改符号,又看了看陈老师,我顿时发现陈老师的头上又多了几根银丝,脸上又爬出了几条皱纹,整个人好像一下子老了许多。我看了陈老师那憔悴的目光,情不自禁地流下了感动的眼泪,心中无比激动。“谢谢您,陈老师!是您给予我们知识的乐趣,走离那枯燥无味的书面,是您与我们说要追寻那一个人生目标,您无私地把一生知识火把贡献了。苍茫的大海托起每一颗小小的心,是您把光茫照射给我们!”
老师啊老师,看着那洁白的粉笔之魂,从您手上飘飘洒洒落在那头发上,和几根白发融在一起,落在那整洁的衣服上,点缀出丁梨花般的诗意!我愿为你——我的老师献上一首粉笔屑的歌,向您——亲爱的老师,致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