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我的老师作文
我的老师是位慈祥、幽默、严肃的人。他-—戴着眼镜,长得高大魁梧。
记得有一次,我们班有位多嘴的人,肥肥的,喜欢说些不三不四的话。上课了,老师来到教室,叫了他上黑板做题,他做错了,老师叫他认真点,他说了句“纯属意外”。老师也反驳了句“那我打你一掌,也是纯属意外”。我们班的人哄堂大笑。
严肃也是老师的专项。我能看出,老师的神情变化莫测,一会“阴转晴”,说不定会转成“雷阵雨”。有一次,我考试时出了差错,把本来会做的题写错了,老师叫我到办公室,本来我可以进前十名的,就是差那几分,排到了十二名,我当时非常后悔,让老师感到失望。所以,我决定认真学习,把成绩赶上来。老师说:“如果你考不好,那个鸡毛棍就是你的了。”
慈祥,也是老师的优点。他总是微微地笑着。不过,只要我们开的玩笑太过头,他也会严肃起来的。不过,他不会那么容易发脾气的。就说那一回吧!那是一个炎热的下午,陆地上的水都变成蒸汽了。晚上,我们在上晚自习,天突然大变,电闪雷鸣,一颗颗像黄豆大的雨就落下来了。忽然,整个校园漆黑一片,伸手不见五指,就连窗外的路灯也灭了。我们的教师顿时热闹起来了,有大声说话的,有学鬼叫的,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而老师却从容镇定,等我们吵完了后,才说话。“讲够了没有?不就是停电嘛,大惊小怪干嘛!”我们立即断了声响,只是乖乖地趴在桌子上。等老师拿来蜡烛后,我们就猜谜语、讲故事,有趣极了。同时,老师也进入了乐趣当中。
知道了吧!他就是我们的班主任——王老师。有了他,我们充满生机活力。也能每天快乐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