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年级到现在,教我的老师中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现在教我的林老师。林老师中等身材,总是穿得很整洁,乌黑的头发下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显得既精神又能干。
语文课上,林老师总是用大组评比的方法来激活课堂,激发我们学习的兴趣。有一次,我们组里一个同学答对了一道题,按照规则,我们组可以得到一个美丽的笑脸。但是由于我们组里有些同学私底下做着小动作,结果只得到了半个笑脸。我们有点难受,感觉那半个笑脸在批评我们,于是我们继续努力,没有人敢再开小差了,很快我们就获得了一个加笑脸的机会。
老师刚准备给我们加一个新的笑脸,我们摇摇头说:“不要加这个笑脸了,把那半个补齐就好了。”于是,老师默不作声地又画了半个笑脸。我们有点着急了,仿佛新加的半个笑脸也在嘲笑我们,于是说:“不是这个意思,是两个半个合起来。”林老师微笑着把新加的半个笑脸擦掉,补齐了前面那个笑脸。我们非常高兴,因为那面耻辱的“旗子”终于被扯掉了。
你看,林老师总是用这种巧妙的方法让我们明白许多道理,不露痕迹地告诉我们上课应该燕)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她是不是很能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