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的老师作文
我从寺河乡中心小学转到灵宝市实验小学后,第一眼见到的老师就是我们的班主任王老师。王老师有一双很特别的眼睛,有时温柔,有时严厉。
刚到学校时,也许是因为换了一个新的环境吧,我感到一切都很陌生,心里空荡荡的。当和妈妈说再见的那一刻,我的眼泪差点就流出来了。站在我身边的王老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温柔地说:“别难过,妈妈走了,还有老师呢。以后有什么事情就来找老师。”我望着老师那温柔又慈祥的眼睛,一股暖流传遍全身。从那一刻起,我感觉到老师就像妈妈。
王老师的眼神也会变得很严厉。有一次老师正在认真地讲课,可我的心跟着窗外的小鸟飞上了蓝蓝的天空。老师发现了我那双溜了号的眼睛,走到我身边严厉地盯着我说:“这个问题你来回答。”我慌慌张张地站起来不知所措。老师啊,我怎么知道你提的什么问题?“放学后你到我办公室来一趟。”这下糟了,老师一定会批评我的,我的心忐忑不安。
“铃……铃……”放学了,我低着头走进老师的办公室,别的老师都已回家了,只有王老师在批改作业。见我进来,老师放下手中的笔,亲切地对我说:“启航,把语文书翻到《李时珍》一课……”老师坐在我对面,就像对着六十位同学一样又认真地讲起来。我听出来了,老师的嗓子沙哑了;我看见了,老师的嘴唇发干了。老师连一滴水也顾不上喝,只是专心地给我补课。望着老师那专注的眼神,我心里暗暗发誓:“从今往后我上课再也不走神了。”
王老师亦师亦母的精神感召着我,她像一盏路灯,指引着我走向前方。我爱我的老师—王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