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到大,教过我的老师很多,有的随着记忆的流失已经淡忘了,但是有一位老师我永远不会忘,她就是我现在的班主任——钟老师。
钟老师那炯炯有神的的眼睛上挂着两条弯弯的细眉。我们班的同学都很贪玩,尤其是男孩子,但是老师管理很严格,尤其是背书和作业方面,要求要背的课文,我们都必须背诵。有一天,老师说要抽背,先是叫廖婷到她那背,廖婷没背出来,老师便让她没天下午到她家的阳台上背,什么时候背出来,就什么什么时候不用去了。有的同学认为老师在惩罚廖婷,我觉得廖婷应该感谢老师,老师用这种方法让她记住了更多知识。对很多同学来说,写字只当是完成任务,没有多大的意义,不把它放在心里。有“叮铃铃,叮铃铃......”
上课了,老师要检查作业了,老师看见谢钢的字乱七八糟,就问了问:“你是不是边写作业边看电视?”谢钢点了点头。钟老师生气的说:“怪不得你的作业写得这么马虎,像你这样,怎么能学好呢?写作业不是在完成任务,是不可忽视的,一个人从小就要把字练好。只要先在把字练好了,就已经为将来成就打下了基础。”听了老师的话,我不禁感叹:钟老师是多么关心我们啊,总是为我们的将来教导我们要怎么怎么样。“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钟老师我敬佩你,敬佩你的无私奉献;钟老师我羡慕你,羡慕你培育出无数学子.......钟老师我长大后一定要像你一样成为一名尽职尽责,才华横益的人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