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我的老师作文
我的老师面目清秀,乌黑的头发,单瘦的个子,中等的身材,那圆圆的眼睛,显得炯炯有神。喜欢穿黑色的衣服,穿着很讲究卫生,每天都是衣装整洁的进入教室,裤子上的皮带有一颗五角星,看得出老师非常热爱祖国。
他就是我们班的的班主任-----袁老师。教我们做事总讲究循序渐进,说话意味深长。袁老师知识渊博,上课总是显得很轻松,说话很流利,讲解课文让我们在不知不觉中理解了课文的内容,我尤其喜欢踏上作文课,在上作文课之前,他先出一个话题,有那句话引开来,让同学们主动发言,根据同学们的语言做口头的修改,让不通顺、不流利的语言能够连贯起来,在段语段之间的衔接上巧妙的教会我们使用过渡句。。。。。。还不失幽默风趣,引人入胜。袁老师上课还有一个特点,每当上课的音乐响起时他就已经站在门口了,音乐一停就面带微笑地站在讲台上,然后提出一个新的问题比如:你们知道“偷读书”是什么感觉吗?你们会读书吗?你们感觉写作文难吗?想解决这些问题吗?。。。。。。他的没一个问题就是他准备在那节课要上的课的内容,把课文中的方法联系我们学习中遇到的困难深入浅出的讲解,瞬间就明白了书中的道理。有时我们回答不了问题,他总是那样不愿其烦,慢慢地引导,有时还幽默地模仿我们思考问题的动作,有时他会用动作来告诉我们问题的答案,有时会用那会说话的眼睛告诉我们在哪里寻找答案。。。。。。
我能成为这样好的老师的学生我的骄傲,他现在活在我的生活中,将来永远活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