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假如我是作文
我们的家乡宜昌,是一个美丽的城市,可是我还想把宜昌建设得更美丽、更漂亮。
假如我是市长,我首先要把环境搞好。说起环境,绿化是非常重要的。作为市长,我会制定一个“人在城中,城在林中”的绿色计划,多建公园,多种花草树木。我还会发出倡议,让全市所有的少年儿童为自己种下一棵小树苗,它既是你成长期间的小伙伴,能给你增加一些乐趣,还能用来美化环境。当然,环境建设不仅是绿化工作,还要帮助树立文明意识,改掉一些坏习惯,比如随地扔垃圾、纸屑,随地吐痰等等。要知道,一口痰里有多少细菌啊,可不能让“非典”病毒再次横行。一刮大风,垃圾、纸屑满天飞,那多不美观啊。所以,一定要让我们的人民更文明。
假如我是市长,我还要搞好宜昌的文化建设。老城区要改造好,保留住老宜昌的文化风味。新城区要规划好,二、三十层的高楼大厦壮观美丽,为了方便人们,干脆全部装上直升电梯,显示出国际大都市的发展趋势。我还要多建一些文化长廊、运动、娱乐和休闲场所,如报刊亭、名人纪念馆、书画廊、健身厅、运动场、游乐园等等,让大人有娱乐的地方,让老人有休闲的地方,让孩子有玩耍的地方,让大家都成为有文化品味的人。
假如我是市长,我一定会把宜昌建设成一个美丽幽静、大方气派、令人向往的明珠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