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童年的回忆作文
人人都有童年的趣事,而我的童年里最值得回忆的事是我第一次喂鸽子的景象。星期天,爸爸妈妈都休息,他们带我去索菲亚教堂喂鸽子。
来到广场上,我看见许多人都在喂鸽子,不免心里觉得痒痒的,也想去为它们。妈妈给了我几元钱,让我自己去买了些鸽子食。我刚把鸽子食倒在手里,想去喂鸽子,心里却害怕起来,万一鸽子啄我呢?可是,既然来了,就要喂鸽子。我壮壮胆子,凑了过去。鸽子刚刚靠近,我的心又揪成了一团,连忙把食扔到地上,跑得老远,看着鸽子吃食。妈妈拍了拍我的肩膀,说:“别害怕,鸽子不会伤害你的。”
我摇摇头,说:“鸽子的嘴那么尖,我好害怕它啄我!”爸爸开口了,指指旁边那几个小孩:“看看,比你小的孩子都不害怕,你也试试嘛。我告诉你,它们还有一个名字,叫和平鸽。”说完就举起照相机。我无可奈何,假惺惺地走了过去。谁知,一只鸽子飞到了我的肩膀上。我胆怯地把食物放到鸽子嘴边,它开始吃我手上的食物,好像吃得津津有味。我看着正在啄食的鸽子,心里美滋滋的,我甜甜的笑了。后来,更多的鸽子飞到我这里来啄食,有的还赖着不走。
我抚摸着鸽子的羽毛,心想:它们不愧是和平鸽啊!童年是有趣的,童年是精彩的,童年是快乐的,童年是美好的,它值得我们去回忆。我喜欢我的童年,更喜欢我的童年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