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我的童年400字作文
童年的记忆在我记忆中比较模糊,印象中最深刻的,一是外婆家的小河,二是家旁边的竹林。
那竹林的竹子约七八十棵左右,青幽幽的,并有一种清香,那是竹子独有的。竹是那么清高,那么优雅,低着头,注视养育它的大地。风一吹,竹叶便沙沙的唱着自然的歌,就着鸟儿的嗓音,好听极了,这是世界上最好听的音乐了吧!
一日下午,我闲来无事,便去竹林里玩,一进竹园,凉快极了。
我趴在一棵大竹子上,忽然看见一棵瘦黄的竹子上用隶书刻着“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我想,这句诗因该讲宁愿自己的饭菜中没有肉,也不能居住的地方没有竹子。先前我不知道这是哪位圣人所写,现在才知道是苏轼的古诗。我稚嫩的心想,以后决定我一生的地方,一定有竹的存在。
我发现:学校,家,都有竹的影子。
我的童年在不经意间流逝了,一起消失的,是那片摇曳的竹林,单纯,天真,似乎还带着幼稚的那个小女孩,我再也无法在记忆中勾勒她的样子了。如同一张白纸上的黑墨,擦拭不去的回忆,刺痛我的心。我望着镜子里的自己,完全找不到以前了。
唯一的安慰,大概是学校围墙外的那片翠竹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