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_我的童年400字作文
你听说过童年有颜色吗?有!姥爷那一代人的童年是黑色的、妈妈那一代人的童年是红色的、我的童年是金色的。
爷爷、奶奶和姥姥、姥爷生活在黑色的旧社会。听他们给我们讲的故事就是经常吃不饱,穿不暖,生活困难。那时候,科学不发达,没有电视机,看不到动画片,家里没有钱去买收音机,听不到新闻,也没有电灯,在晚上点着昏暗的小油灯,听妈妈讲故事是他们童年最大的乐趣。
爸爸和妈妈的童年生活在红色的新社会。在那红色年代里,我妈妈的名字也有一个“红”字。姥爷翻开了妈妈在幼儿园里童年时代相册,我看到了妈妈和舅舅穿着红色领章,带着红五星帽子的奇怪衣服,胸前有红色的像章,手里还拿着红色小书的幼稚照片。那时,人人都会唱东方红的歌,后来他们上了小学,加入少先队,带上了红领巾。所以留给他们的童年记忆是红色的。
为什么我的童年是金色的呢?因为我出生在1999年,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从小过着快乐的生活,天真活泼地成长。在家里,姥姥、姥爷、爷爷、奶奶、爸爸、妈妈这么多人爱我一个人,叫我小公主,因为我要什么、吃什么、玩什么、穿什么,都可以给我买回来。幼儿园的老师教我们读书、写字、画画、唱歌、做游戏。在小学的课堂上我们学语文、数学、美术、品德。我们学到了更多知识。让我们茁壮地成长。
在那金色的年代,我的童年比姥爷和妈妈他们的童年更加快乐和享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