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我的童年400字作文
“天冷极了,下着雪,又快黑了。这是一年的最后一天——大年夜……当我读完《卖火柴的小女孩》,我不禁感叹:卖火柴的小女孩真可怜啊。
小女孩十分渴望得到温暖。而我呢?妈妈给我买了许多保暖衣,可我总是挑三拣四:这件不暖,这件穿起来有点胖……想到这些,我是多么惭愧啊!
小女孩饥饿极了,出现了幻觉:看到烤鹅正向她走来……小女孩是多么可怜!而我呢?有一次,家人都有事出去,很迟才回来,晚饭只有一碗面条。平时我最不喜欢吃面条了,便在一旁生闷气,妈妈没办法,只好给我烧了一盘红烧鱼,才算了事,想到这儿,我暗暗自责:我是多么不懂事啊!
小女孩十分渴望幸福,在她心中能与奶奶见面是十分幸福的事,即使是幻境一大把火柴与奶奶见面,使满足自己的愿望。而我呢,一家人都围着我转,只要我想买什么,爷爷奶奶都尽力给我买,昂贵也没关系,我想到这儿,脸一下子红了……
卖火柴的小女孩可真可怜!与她比起来,我是多么幸福啊!我想以后我要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将来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