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童年时光中,常常会发生一些有趣的事。有时还会发现一些稀奇古怪的事。常常因为这些事感到快乐。
那天钓鱼的时候,发现旁边花坛中又几只蝴蝶飞来飞去的,于是我决定一会肯定要抓几只蝴蝶回去。
我好不容易才捉住了一只白色蝴蝶,这令我大为惊喜,因为我最喜欢白色蝴蝶了!舅母也捉了几只,她看了我捉的白蝴蝶,说:“干脆就要你捉的这一只吧!”于是,她把自己捉住的三只蝴蝶都放了。我用右手捏紧蝴蝶的翅膀,生怕它跑了。不一会儿,我的右手就累了,倒换了左手捏。当我再看右手时,发现手上有许多白色粉末!这倒底是怎么回事?难道蝴蝶的翅膀是专门制造末的?那么它弄这么多末干什么?我左思右想,怎么也想不出一个正确的答案,倒想了一大串的问题。
一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地打开电脑,上网查询关于这方面的问题。我终于找到答案了:原来蝴蝶的翅膀上所谓的“粉末”在显微镜下观察,其实就是一种鳞片,而抓到手上的是鳞粉。这些鳞片能起到两种作用:一是保护作用,这些蝴蝶用鳞片来保护自己的翅膀,就像鱼用鳞片来保护自己的身体一样。二是可以减少蝴蝶在飞行时的摩擦力,这样蝴蝶在飞行时就不会感到那样累了。
解决的这个问题,我就把答案告诉了舅母,也告诉了全家人,因为这是自己发现的问题,也是通过自己的努力解决的,所以我感到很开心!
童年就是这么的有趣,常常因为一点小事而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