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很快乐,多数是帮助别人,多多帮助别人,快乐就会到你身边。
在我童年的记忆中,曾经帮一个小男孩找过篮球。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我和赵千钧一起去县政府玩。在县政府广场,我们碰到了一个小孩,他说他的篮球丢了,我们问他什么时候在哪丢的球,他说在广场中,是刚刚丢的,我们两人就成立了“搜球小分队”,我负责主席台,赵千钧负责广场。我们仔细搜索,不放过一点蛛丝马迹,可毫无头绪,我们想:还有哪里被遗漏了呢?忽然,我们的脑子里蹦出了两个地方:草坪和小树丛。说完,我们火速冲向草坪,里面全是草,连一个球影。我们又冲向小树丛,里面也没有球,这是怎么回事?忽然,我眼前出现一个小红点—篮球。我们冲向“小红点”,经小孩确认,球果然是他的,小孩他妈找过来,十分感激我们,给了我们每人十元,我们不要,可那为阿姨非要塞给我们,我们无奈,只好恭敬不如从命。
这段时光虽然很短暂,但对我们来说,这段时光是我一生中最宝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