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往往都是十分美好又快乐的。春天,我们可以和朋友们一起在空地上放风筝;夏天,可以和伙伴们在水塘里欢乐地戏水;秋天,可以坐在树枝上,一边吃着汁多肉厚皮又薄的水果,一边和伙伴说着有趣的事:冬天,又可以同好朋友看雪、打雪仗、堆雪人、放鞭炮……童年,几乎每时每刻都充满着欢声笑语。转眼之间,我已是一个五年级学生了,童年一去不复返了。
然而,有一件令人觉得童年充满天真的事,仍在我的脑子里挥之不去……那时,正值夏日,太阳仿佛要把地上所有的生物化为乌有,在高空散发出无穷无尽的热量。我和小伙伴就一起去游泳。到了游泳完毕,回家途中,不知是谁突发奇想,提到“上吊”这个词。于是,一个大胆的小伙伴就说:“大人们都说上吊自杀很难受,我可不相信,咱们去试试看吧!”说着,他就找来一段绳子,一边把绳子挂在树枝上,一边说:“如果你们看见我上吊很难受的话,就把我放下来。”我们应声点点头。不一会儿,他就系好绳子,小心翼翼地站上已经垒好的石墩,接着,他踢掉了脚下的石墩。
然后,我们就看见他手舞足蹈的,还以为上吊的滋味很好,他很高兴呢。还好,这时他的哥哥正出来找他回家吃饭,刚好看到他正在上吊,就急急忙忙把他放了下来。真是有惊无险啊。童年,真是充满快乐、天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