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一件感动的事500字作文
在我们身边,时时会发生许多令人感动的事,它让我们感受到人世间的真善美。每当我们遇到一幕幕感人的情景,总会心存感叹。我也曾遇到过、让我非常感动的、难以忘怀的事。是什么事呢?让我告诉你吧!
前年的暑假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温州的一个海鲜店采购,因为妈妈总是要精挑细选。走了许多的路,花了许多的时间。所以,我和爸爸都被“折磨”得筋疲力尽了。
我们疲惫地上了公交车,坐在座位上,这座位真是舒服呀!软绵绵的椅子,打开窗门还能呼吸到新鲜空气,这感觉真是舒适自在呀!车行了几站,太阳已经偏西了。这时正直下班高峰期,有许多机关、单位、工厂的人都下班了。车上顿时拥满了人,座位上座无虚席,车上还站着不少人呢!
车门又开了,一位年近六十的老爷爷挑着一担水果上了车。车上的人似乎都注意到了,可谁都没有起身的意思。我心里犹豫着要不要让位呢?让位呢,这个位置好不容易得来的,让出来怪可惜,不让呢,又显得我不礼貌正在犹豫时,这时一位大哥哥突然站了起来,把老爷爷扶上座位,自己拿着扁担站到了老爷爷身边。司机突然一个急刹车,大哥哥尽力保持住平衡,不碰到老爷爷,我以为他们两个是亲人呢!便没有去注意。突然,大哥哥对老爷爷说:“大爷,前面一站我就要下车了,您小心点……”
啊!原来他们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哪!不知道为什么,我的脸也越来越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