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一件感动的事500字作文
我感动的一件事,是发生在今年放寒假的时候。
记得有一天中午,我全身都很痒,爸爸看了说:“身上怎么起的都是小红点,不行,带你上医院看看去,万一是水痘就不好了。”于是,爸爸让正在上班的妈妈先去医院挂号,然后把我裹得严严实实的,拉着我就去了医院。到了医院,我看见妈妈正在焦急地等待着,妈妈走过来问:“怎么了,我的宝贝?”我说:“没什么,只是全身都很痒痒。”妈妈紧张地把我领到儿童区。医生轻轻的说:“这是水痘,不可以和小孩子接触,体力弱的大人也不能接触。”这一听把我吓住了,那就没人陪我玩儿了,我伤心极了。这时妈妈说:“没事,有妈妈陪你。”时间一天天过去了,我的病是越来越重,妈妈开始着急了一趟一趟地去给我买药,还给我买来了很多糖果。她满头大汉,也过不上擦,气喘吁吁的开始给我往身上涂药,到了晚上,我感到全身热热的,我叫醒了妈妈,妈妈一摸,“不好了!你发烧了!”妈妈又开始找退烧药让我赶快吃完,我躺在床上看见妈妈一直坐在我旁边看着我,把我的手握的紧紧的,直到我退了烧,才放开我得手。那天妈妈只打了一个小小的瞌睡,眼睛里布满了红血丝,就又急匆匆的上班了。妈妈就这么一直照顾我,直到我康复。
这件事,让我记忆犹新,一直在我脑海里,还不时地浮现在我眼前。我估计这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事,通过这件事,我深深体会到,谁言寸草心,报得三寸辉的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