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想对您说作文
爸爸,我想对您说,您不要打麻将和喝酒了。
每当您出门时,我都会很不愿意地说声“再见”,您知道我胆小,不敢一个人呆在家里……这不,又出门了,我说:“爸爸,您又去打……”。还没等我说完,爸爸就说:“大人的事小孩不要管。”我小声地嘀咕:“去就去,干什么这么凶?”您大声说:“说什么呢?”“没,没什么。”我说。您走了,我一个人在家里非常孤独,闷闷不乐地学习,大约八点钟,您回来了,您婉惜地说:“唉,没赶上,又让别人占了,真气人。”说着坐在沙发上,拿起电话,又找人打麻将了。看到这里,我真想说:“爸爸,不要打麻将了。”可又不敢,过了一会儿,您又笑眯眯地走了出去。我知道您又约好了人一起去打麻将了。大约十点钟了,我躺在床上准备睡觉,我听见您迈着沉重的脚步回来了,您坐在沙发上唉声叹气地说:“又输了,哎!”
爸爸,我还想对您说,请您不要喝酒了,记得有一天晚上,都12点了,窗外寒风呼呼地刮着,伸手不见五指,人们早就沉浸在睡梦中,可我家的灯还亮着,是因为等一个人我的爸爸。因为早上几个朋友请您去喝几杯,我想您回来一定是醉醺醺的……
爸爸,请您不要再喝酒和打麻将了,好吗!这样不仅我担心害怕,也使您的身体受到伤害,为了我,也为了我们家,您就听听我的建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