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是那样的安静,月亮去是那样的暗淡,连那些以往的小星星也不知藏哪去了。我望着房间里熟睡的爸爸,丝丝回忆涌上心头。
爸爸,也许您还记得那个对别人来说充满快乐的星期天,我写完了所有的作业,筋疲力尽的想看会电视放松放松。可是我打开电视还不到两分钟,您就回来了,看见我正在看电视,脸上顿时晴转多云:“写完作业了吗?”我忙回答:“写完了。”“写完了还不快去画画!!!”我委屈地离开了沙发,您却坐在哪把电视换成了体育频道,我真想大声的对你说:“爸爸我很累,让我歇会吧!”但我不敢,也不想惹您生气。
还有那个星期二,我正在画画,您突然走进书房,训斥我为什么画的很难看,我没有回答,您刚生气了,把我的那幅画扔到地上,看见您发怒的样子,我害怕极了,赶紧说没认真画画,您更火了,走上来就把我的那幅画和彩笔使劲踩,我眼睁睁看着我的那幅画和彩笔被踩得又臭又烂,我的心都要碎了。那是我好恨您,恨您的粗暴。
夜深了,小星星不知从哪钻出来的,他们眨着眼睛好像同情我。我擦去眼角的泪水,在心中呼喊:“爸爸,我知道您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好,但是我是多么的希望您能改变教育方法,多一些鼓励和帮助,少一些批评和指责,让我愉快,健康的成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