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似乎与您从未有过快乐的时光,每当同龄人诉说他们与爸爸的快乐时光时,我的心中总会阴影作痛,我知道,在您的眼里,我一直是一个不争气的女儿罢了,于是我的心始终不敢靠近您。
您总是很忙。我明白,您是为了家里人,为了您的孩子们,您那不甘落人后的性格驱使着您想让家里人过的更好,让您的孩子上最好的学校。我想,您最希望的是自己的孩子有出息。也许由于这个原因,您很少对我们笑。只是要求我们应该这样,应该那样。弟弟怕您,我也是。 可是谁都不知道我有多爱您! 我打了很长时间的注意,想做一回乖女儿,依偎在你身旁撒撒娇,可是我不敢。也许您不记得了吧,那个星期天下午,很破例的,您居然拉了我的手让我坐在您的腿上,那次,我发现您有白头发,我想拔掉它,可是有好多好多啊!坐在您的腿上,发现自己重了。于是我立刻下来跑到墙角抽泣,将头偷偷的探出来:您正坐在那儿,眯缝着眼睛,好像在思索着什么,那么专注。一抹阳光照在您的脸上,那白发显得格外刺眼。我很难受,一种痛,无形的痛,我不会表达,也无法表达,只是痛,只是流泪。
离开昆明那天,您送我到了机场,办了手续,您要走了,我很想送您,可是您不让我送。您离开时,我看着您的背影,看到你有些累。我哭了,您为了我的前途下了血本,我知道,您一直很看重我,可是我的能力有限。看着您,我的心中很愧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