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爸爸我想对你说作文
平时放学蹦蹦跳跳进门的弟弟,今天是哭着鼻子来了,这下家里的气氛马上两样了。
一向最喜欢弟弟的妈妈立即迎上去,连声说:“别哭,别哭。”最疼弟弟的爸爸直接就问“谁欺侮你,爸爸帮你出气 …… ” 好说歹说,弟弟停止了哭泣。爸接着说:“以后可要记住,我们宁可赔钱,决不能受委屈,知道了吗?这次也就算了,以后有人敢再欺侮你,你就不用客气。”
听了爸爸的这一番教育,我的心里可不是滋味。我知道当时跟爸爸讲道理,肯定是没用的,而且持有爸爸相同看法的人位数不少。邻居爸爸们也是这样认为的。他们说:“现在孩子少,当然不能让孩子受委屈,我们宁可赔钱。”
听着这些高见,我多想对爸爸说,你们这些教育孩子的做法是那样的不恰当。要知道,人应该是善良的,人与人之间要宽容、谅解和谦让。你要做的恰恰是要使孩子知道这些,而不是让孩子受不得半点委屈。更何况孩子之间会有什么大不了的事情,不该小题大做。孩子之间的事孩子自己会解决,今天哭鼻涕,明天又嘻嘻哈哈在一起玩,孩子不当一回事,大人搀和什么?
爸爸,我多想对你说,请相信孩子,孩子能处理好自己的事情。
爸爸,我多想对你说,我和弟弟还小,是需要你的教育,请多给我们一些有意的启迪。
爸爸,我多想对你说,请你耐心地倾听我的心声!我相信,我的爸爸是个好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