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_生命400字作文
今天,我读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部书,被海伦凯勒的不屈不挠的精神所感动。
这本书讲述了海伦凯勒坎坷的一生。海伦凯勒小时候因为一场疾病而失聪失明,她着惊人的毅力,不屈不挠的精神,在莎莉文老师的帮助下,一次又一次克服了一个又一个令人难以想象的困难,接受了命运的挑战,最终取得了辉煌的成就,震撼了全世界。
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霜王〉事件》这篇文章。这篇文章主要写了海伦。凯勒了的一篇题目为〈〈霜王〉〉的小说发表在柏金斯盲人学校校刊上,有人发现海伦。凯勒写的〈〈霜王〉〉和玛格丽特尔小姐写的〈〈霜仙〉〉极其相似。许多人都指责和莎莉文窃康贝尔小姐的小说,经过查证,海伦是无意中不小心抄袭的。经历了这种事后,海伦对写作失去了信心,开始怀疑自己。后来,在莎莉文老师的鼓励下,海伦恢复了往昔的自信,重新开始写作。
这篇文章中给我印象最深刻是海伦说的一句话:“过了一段时间,逐渐摆脱一段不愉快的经历给我投下了阴影。我小心谨慎,但却不屈不挠的写下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让我受益非浅,我们应该以海伦为榜样,向她学习,做一个生命的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