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生命400字作文
以前,每当我走到池塘旁边的窗台前时,每每都能看到一个叫小玲的小朋友在那儿读书。
她是个残疾人,虽不算是很严重,但是她年纪轻轻的就不能去用嘴巴去表达自己的快乐、悲伤、高兴,不能向朋友诉说高兴的事。我心想:如果我是她,我一定会崩溃的。她不像我这样想,而每天都在窗台边读书。一次,我去她家帮她读书,听写,一会儿,听写完了,我一看,啊!竟然她可以把一段多笔画的词给全部听写对了。我激动得快要喊出声来了,这一个女孩竟然可以把一般正常人不能全部听对单词给全部听写对了。
还有一次,小玲还利用少许的时间做电子,赚来了一些钱,再加上每个星期省下的钱,她买了一台钢琴,从此以后,她常常利用早上空余的时间来“读”功课、诗、字、词,然后,再利用中午和下午吃完饭的时候来练练新买不久的钢琴。有时她疲惫时,就从厨房拿来红辣椒,使劲咬一口,又提起精神,又继续练起钢琴来。当然,经过她的一段时间练习,她终于成为了我们区的一名钢琴高手。
以前,她又用手语来告诉我:“一个人,活着不是用来气馁,也不是用来无所事事,是要让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不是让生命白白流失,让生命变得脆弱。”
是啊,生命多么重要,我们应该要好好珍惜生命,不要虚度年华,无所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