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生命400字作文
台湾作家杏林子曾经说过:“一粒貌不惊人的种子,往往隐藏着一个花季的灿烂;一只其貌不扬的毛虫,可能会蜕变成一只五彩斑斓的蝴蝶。”啊,生命本来就是一桩奇迹,而读了《生命生命》,我感触极深。
在杏林子笔下,《生命生命》散发着绮丽的光辉,向我们一一诉说着:一只小飞蛾任人折磨,仍顽强地挣扎。一粒小瓜苗在环境恶劣的石缝中傲然挺立。作者静听心跳,发现生命多么的强烈!我读了之后,不禁肃然起敬:这是一些多么擎天撼地的生命力呀,生命虽然是有限的,但是我们可以在有限的生命中创造无限的价值,使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我们活在美好的世界中就应该珍惜自己,善待生命。生命就是黑暗的一丝曙光,就是绝境中的一簇希望。生命单单属于你,你不能白白糟蹋它,而要好好珍惜它!
而生活中,更有许多为生命添彩的人,而最令我敬佩的是我们丽水的“星星”蔡余庆燕。蔡余庆燕十五岁,现是一名游泳运动员,出生于莲都区太平村吾古村,三岁时因交通意外失去了右腿,坚强的她并没有自暴自弃,在残联工作人员的鼓励下开始练习游泳,十二岁被选入国家残疾人游泳队。身残志坚的蔡余庆燕,苦难家庭铸就了她坚强刻苦的品质,游泳教练雷薛华说她从不叫苦,勤学苦练加上游泳天赋,蔡余庆燕很快在泳坛崭露头角。2006年,他在省残运会上获得100米自由泳第三名,2007年,她参加青少年游泳赛,与健全人同场竞技,获得冠军……蔡余庆燕用生命见证了奇迹!
生命,比金子更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