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_生命400字作文
随着科技的日益发达,我们的生活越来越方便。但是科技发展的同时,也带来了许多的安全隐患。对于我们小学生来说,上、下学的道路上就是危险重重。
一辆辆急速行驶的车辆,稍不留神就会被撞到。我们学校就有一名二年级的小学生前几天被汽车撞到了,老师说他一出校门就跑,校警喊都没喊住,行驶的车辆来不及刹车就撞上了。还好不是很严重。这多危险啊,我们放学时应该听从老师和校警的指挥,有序的过马路,这样才能将危险系数降到最低。还有现在的网络,虽然给我们的生活和学习提供了很多的帮助,但是也要引起大家的注意,不要太迷恋网络。
一个小学生如果过度的迷恋上网络游戏,不能自拔,那就很危险。总是玩游戏,学习成绩肯定会受影响,很容易就断送了自己的前程。所以我们要适可而止,明白其中的道理。平时看到大人们又是抽烟、又是喝酒和赌博,看起来好像很酷,有一些同学也跟着效仿。但是如果这样做,会有怎样的后果呢?多少血和泪的教训啊,多少青少年走上了犯罪的道路啊!看到的、听到的触目惊心的例子还少吗?
总之作为小学生的我们要时刻记住:生命只有一次,对于谁来说都是宝贵的;让我们珍爱生命吧!因为了解生命而且热爱生命的人是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