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小猫的作文
以前我家有一只小猫和一只小狗。这两只小动物以前是朋友,总是在一起玩。可是现在它们只要一见面就会打架,还常常连我都劝不住。 它们从朋友到冤家是这样开始的:有一天,妈妈去菜场只买了几条小鱼回家,忘了买狗食。这样,妈妈只把小鱼放在猫食碗里给猫吃。小猫高兴得“喵喵”叫着,一边吃起了鱼和米饭。那只小狗没有饭吃,只能在边上“汪汪”地哀叫,看着小猫吃。
小狗在小猫边上来回走动,引起了小猫的不满意。小猫就大叫几声,好象在说:“走开走开,你没有看见我正在吃饭吗?”小狗一听气不打一处出,气呼呼地朝着小猫就是一阵“汪汪汪”大叫,好象在说:“你没有看见我没有饭吃,你倒好,饱汉不知道饿汉的饥吧!如果你没有吃,只能地边上看我吃,你会怎么样?”小猫不理小狗,还用后腿想赶开小狗。小狗火了,冲上去就抢着吃猫饭。小猫也不示弱,一个猛扑,盖住了饭碗不让小狗吃。它还不停地“喵喵”直叫,好象在说:“有种你就来抢!”小狗好象怒极了,狂叫几声就冲了上去。于是,小狗和小猫就打了起来。你一脚我一腿,你咬我一口,我咬你一口,打得它们两个遍体鳞伤。 后来,我看见了,就走过去劝告。可是。它们连我的劝告都不听。
我只好站在边上看它们打下去。因为那只小狗空着肚子所以没有多大力气,再加上它比小猫小,所以小狗被小猫打败了,只得落荒而逃。 由于这一架,从此小狗和小猫见 了就要打架。它们就这样成了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