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习惯作文
人的品德基本上是由习惯组成的。俗语说:思想决定行动,行动决定习惯,习惯决定品德,品德决定命运。
习惯对我们的生活有绝大的影响,因为它是一贯的。在不知不觉中,经年累月影响着
我们的品德,暴露出我们的本性,左右着我们的成败。
所以,不要忽视你的行动和计划。
曾经,我听过这样一个故事:从前,有一个小孩子读书很能干,可是他们家很穷,他的父亲给他交不起学费。因此,这个小孩也灰心丧气了,不愿再上学了。原来,这个小孩的梦想是当一名出色的医生,可是,现在美好的梦想便破碎了。后来,有一个善良的富人帮助了他,他也重新开始了自己追求梦想的生涯,最后终于成了一名出色的医生。说来也巧,这个富人的儿子得了重病,被送到了一家医院治疗。可是没想到主治医师,竟然是二十年前的那个小男孩。这个医师并没有要他们一分钱,而是对他们说了一声:“谢谢!”
习惯的养成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习惯一旦养成后,对人的影响就很大。在我们周围,这样的事例比比皆是。有的同学养成了勤于思考的好习惯,所以他的学习成绩名列前茅,长大以后大有所为;有的同学养成了运动的好习惯,他的身体一直棒棒的,伤风感冒与他无缘;个别同学有爱撒谎的习惯,周边的人都会避而远之;极个别的同学染上了网络游戏的瘾,上课无精打采,成绩一落千丈,到最后毁了自己的一生。在这方面,我也深有体会。以前我不注意用眼卫生,看书写作业总是趴在桌上,打游戏时总爱跟电脑亲密接触,一次又一次渐渐养成了坏习惯。导致没过几个月就得了近视眼,以后我可能终生要与眼镜为伴了,一些对眼睛有要求的职业,尽管我再喜欢,也与我无缘了。
因此养成良好的习惯非常重要,它会决定我们的一生。有一位印度诗人说得好:把一个信念播种下去,收获到的将是一个行动;把一个行动播种下去,收获到的将是一个习惯;把一个习惯播种下去,收获到的将是一个性格;把一个性格播种下去,收获到的将是一个命运。
同学们,做一个辛勤劳动的“农民”吧!在自己的肥沃的土地上,种下一颗颗希望的种子。到了秋天,这里将会成为金色的原野,香气扑鼻的麦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