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作文
“种豆得豆,种瓜得瓜。”这种农业上播种与收获的关系,在每个人身上又何尝不是如此呢?俗话说:三岁看大,七岁看老。一个人有怎样的习惯,就有怎样的命运。
现在的社会每个人都想成功,有些人认为成功需要靠家长,有些人认为成功需要靠幸运,幻想着某一天中大奖,改变命运。可是被《时代周刊》评为美国25个最具有影响力的史蒂芬。柯维博士仔细研究成功人士之后发现,成功者几乎都有共同的特点——良好的习惯。在1988年1月18日的巴黎,有75位诺贝尔奖金获得者在此聚会。一位年轻的记者采访一位白发苍苍的诺贝尔奖获得者,“您在哪所大学、哪个实验室学到了您认为最主要的东西呢?”这位老科学家回答:“是在幼儿园。”见记者愣住了,他耐心地向记者解释了一番。老科学家所说的话,如果用一个词概括,那就是“习惯”。习惯决定人的一生,习惯铸就人的未来。
习惯的养成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习惯一旦养成后,对人的影响就很大。在我们周围,这样的事例比比皆是。有的同学养成了勤于思考的好习惯,所以他的学习成绩名列前茅,长大以后大有所为;有的同学养成了运动的好习惯,他的身体一直棒棒的,伤风感冒与他无缘;个别同学有爱撒谎的习惯,周边的人都会避而远之;极个别的同学染上了网络游戏的瘾,上课无精打采,成绩一落千丈,到最后毁了自己的一生。在这方面,我也深有体会。
以前我不注意用眼卫生,看书写作业总是趴在桌上,打游戏时总爱跟电脑亲密接触,一次又一次渐渐养成了坏习惯。导致没过几个月就得了近视眼,以后我可能终生要与眼镜为伴了,一些对眼睛有要求的职业,尽管我再喜欢,也与我无缘了。
因此养成良好的习惯非常重要,它会决定我们的一生。有一位印度诗人说得好:把一个信念播种下去,收获到的将是一个行动;把一个行动播种下去,收获到的将是一个习惯;把一个习惯播种下去,收获到的将是一个性格;把一个性格播种下去,收获到的将是一个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