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习惯作文
人们常常在说:“播种一次行为,收获一种习惯;播种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种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确实如此没有我们勤劳的播种,那来如今美好的收获。
可能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养成良好的习惯是一件微乎其微的小事,但正因为小,所以常常会被人们所忽略。这确实是包括我在内的很多人会犯的毛病。平常在家里复习功课的时候屁股就像长了钉子总是坐不住,心思也不知道飘到哪去了。心总是静不下来,现在已经是初中生了,随着科目的增加,不得不控制住自己,尽可能静下心来,去复习。实在坐不住就用力打自己的脸,让自己不分神,保持清醒虽然苦了点,但是看着试卷上满意的分数,心里乐开了花。有个不好的习惯是最不可饶恕的——说谎。每次家长问:“作业做完了没?复习好了没?该背的书被了没?该预习的预习了没?”而我都是高傲的点了点头,但试卷发下来却一点头绪都找不到。每次说要考好高好高的名次,但全部都是浮云,并没有做到。也正是因为它的寻在让我一次又一次的错下去。每次都想:“又没有什么,只要不被骂不被打就可以了!”但是我错了,我并没有想到这样只会害了自己。
家长批评我,心里就很不舒服,总是摆出一副骄傲的神情,觉得我是对的,就是自我为中小。同学来找我借东西,我都会看人,如果跟我关系好的话,我借。跟我关系的不好的话,有时目中无人。在学校做错了是,老师批评我,我还时不时的瞪她几眼。有时还想办法作弄她,但是她也是我得老师,这只能怪我不能怪老师。考试成绩出来了在差生的面前扬扬得意,但在好生面前没表现什么,在心里骄傲的想着:“你考得也不怎么样嘛。我下次有一定会比你考得更好。”有是别人表扬我,我表面上没什么反应。但在心里却很骄傲自满。
我们不能一错再错,“播种一次行为,收回一种习惯”正是这一次又一次错误的行动,带我们去黑暗的地狱。我们要做好的行动,树立好的习惯,见了好的性格,成就美好的命运,深信那光明而美好的明天在像我们招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