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习惯作文
俗话说:“播种一个行动,你会收获一个习惯;播种一个习惯,你会收获一个个性;播种一个个性,你会收获一个命运。”一个人,如果习惯不好,命运和人生将会随着改变。一个人的习惯,对于自己今后的人生有着很大的关系!比如说:平时养成写日记的习惯,有助于以后写作文;平时养成帮助别人的习惯,以后在你需要帮助的时候,别人也会帮助你。。。。。。。。。。。
我平时就没有养成写日记的好习惯,所以写作能力不能提高。 一个人的性格决定他的命运,如果你不想改变你现有的性格,那么,你就无权拒绝你的命运。 性格问题,实际上主要是态度问题,即对自己、对他人、对社会和对学习、对工作、对事业持有的较为稳固的态度。在学校里, 好学生与差学生的差别,往往不是他们在智力上有多么大的差别,而是在于他们对自己、对学习的态度不同。好学生对自己充满信心、充满希望,对学习是认真、积极、勤奋的态度;而差学生则对自己的态度是自抱自弃、破罐破摔,对学习则是马虎、消极、懒惰的态度。态度的差异,导致成绩上的差异。在学习上如此,在交际上更是如此。大凡交际能力高的人,就是对他人持有友善、热情的态度,而那些交际能力差的人,不过是对他人所持的是冷漠、被动的态度而已。
其实,我在学校里,我的智力并不比好成绩的低,只是在上课没有认真,做作业粗心,考试不认真读题,星期只顾着玩电脑而已。要是我把这些缺点都改掉,把打电脑的精力都用在学习上的话,成绩就会有更大的提高!习惯的养成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习惯一旦养成后,对人的影响就很大。在我们周围,这样的事例比比皆是。有的同学养成了勤于思考的好习惯,所以他的学习成绩名列前茅,长大以后大有所为;有的同学养成了运动的好习惯,他的身体一直倍儿棒的,伤风感冒与他无缘;个别同学有爱撒谎的习惯,周边的人都会避而远之;极个别的同学染上了网络游戏的瘾,上课无精打采,成绩一落千丈,到最后毁了自己的一生。在这方面,我也深有体会。
以前我不注意用眼卫生,看书写作业总是趴在桌上,打游戏时总爱跟电脑亲密接触,一次又一次渐渐养成了坏习惯。导致没过几个月就得了近视眼,以后我可能终生要与眼镜为伴了,一些对眼睛有要求的职业,尽管我再喜欢,也与我无缘了。播种行为,收获习惯;播种习惯,收获性格;播种性格,收获命运。性格,决定命运。形成性格要靠习惯,习惯又是由不断重复的行为而形成的,归根到底在于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