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习惯作文
爱默生曾经说过:“习惯是一个人思想与行为的领导者 。”诚然,一个人的后半辈子均由习惯组成,而他的习惯却是在前半辈子养成。好习惯于坏习惯有着本质上的差别,他们互不相欠,也形成鲜明的对比。
改变好习惯比改掉坏习惯容易得多。习惯可能会造就最灿烂成功的努力者,习惯也可能会贬损最辉煌杰出的人才。在此,习惯的两面性,就尽掌握于你的手中,看你是如何去支配和使用它。
“少若成天性,习惯成自然。这是孔子的至理名言。习惯正如在树皮上刻字,随着树木的成长,文字也会扩大,简而言之,不好的习惯也会随时间扩大,渐渐地沁入我们的心灵。也许,道德的败坏在习惯形成是就开始了,习惯是铁锈,侵蚀这钢铁的灵魂。如今的世界,随手乱扔,大声喧哗,随地吐痰……已经成为了人类不可改变的习惯。人类的习惯譬如这树上的叶子,这一篇落了那一片又生了。
好习惯是一个人在社交场中所能穿着的最佳服饰。曾经在一个大型宴会上,一位穿着平凡,缺少金银首饰的妇女缺、却总能和周边的人侃侃而谈。这源于她高雅的动作,优美的言谈举止,使她成为了宴会的焦点人物……也许,在别人 的印象中,一个人拥有好的习惯总是要比一个人的着装更为重要,好的习惯是打
开交际大门的钥匙。
人一生的工作,精巧还是粗劣,都由他每个习惯所养成。曾经在一次公开演讲上,一位面容俊秀,身着华丽的演说者在进行一次精神的演讲后迎来了一阵阵掌声。之后的一个举动却使他颜面尽失。当他讲完最后一个字时,朝着红色的地毯上吐了一口唾沫,这使他的这次精彩的演讲以失败告终,这也使他在人们心中留下了不好的印象。若不是这个看似很小的习惯,也不会使他落得这副田地。。。。。
不断重复的行为很快就形成习惯,而当习惯继续下去,他就逐渐的获得力量。起初他可能只像蜘蛛网,很易戳破,但如果不给予抗拒,他很快就会像铁索似的绑着我们。因此,习惯是一把双刃剑,那要看我们如何去支配和使用它。对,人应当支配习惯,而绝不是习惯去支配人。一个人,不能去掉他的坏习惯,那简直一文不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