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习惯作文
与习惯牵手,与命运相伴。
————题记
养成一个好的习惯,就是为自己塑造一个好的灵魂。
也许今天我们信誓旦旦,明天就成了阉了的茄子。所以,养成好习惯要坚持。
“细节决定成败,点滴成就人生。”所以,注重细节是好习惯的前提。
良好的习惯,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一块事业成功的重要基石。
少年时的杨乐就对数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但是,一 直让杨乐感到奇怪的是,数学定理都是以外国人的名字命名的。他感到不平,暗暗地在心里发誓:一定要把以中国人名命名的数学定理写在数学书上。
为了实现这个理想,杨乐上课专心听讲,当堂消化所学内容。不仅如此,杨乐还每天下午都做题,一天也不间断。他还要求自己不但要准确,而且要熟练,熟练到得心应手,好像不经过思考,答案就会从笔下流泻出来似的。大学时的杨乐,更加勤奋了。就是他这种不服输的精神,为他攀登数学学习高峰扫除了一个又一个理想的绊脚石、添加了一朵又一朵希望之花。随着时间的流逝,杨乐的知识越来越渊博,他与张广厚所发现的函数值分布论,被人们称为“杨张定理”。 杨乐用他辛勤的汗水与心血,终于实现了儿时的梦想,把中国人的名字写在了数学书上。
杨乐的故事告诉我们,养成好习惯要坚持。
鲁迅先生从少年时代起就养成了爱护图书的好习惯。每次看书, 他总是先洗手,一旦发现书脏了,就小心地把它擦干净;他还学会了钉书、补书的本领,备有一套工具,如发现书有破损,便及时细心整理、修补,使之面貌一新。
鲁迅先生的故事告诉我们,好习惯要体现在细节上。
一些有成就的革命家、科学家、文学家都有着严谨治学的好习惯,有着刻苦钻研的好习惯。大英博物馆的一个座位下,留下了伟大的革命家马克思长期来此学习的两个脚印,由于他有着勤奋学习、善于钻研的习惯,才能有巨著《资本论》的问世;艺术家达·芬奇有着坚强的毅力,养成刻苦磨练的习惯,几百次画蛋,才有了后来《蒙娜丽莎》的诞生。伟人和巨匠如此,那么平凡的人呢?答案是肯定的。李宁原是一位普通的体操运动员。但他有个好习惯:每天坚持训练10多个小时,每次训练一定要突破一个动作难度,不然就不离开训练馆。他终于成功了,在洛杉矶奥运会上,一人独得3枚金牌。
他们的故事告诉我们:良好的习惯,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一块事业成功的重要基石。
坚持不懈,注重细节,我们的人生道路将会走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