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我的弟弟500字作文
我有一个弟弟叫辰辰,今年4岁了。他出生时有九斤重,两条小腿像藕段一样胖乎乎的,可是现在一点也不胖了。他的脸小小的,眼睛圆圆的,看起来特别机灵。
弟弟有三大特点。一是他的普通话说得很好,虽然他还没学过拼音,可他随口说句话,就“四”是“四”“十”是“十”的,那些平舌音翘舌音前鼻音后鼻音都念得特别标准。我常说他是个天才,因为他的妈妈是北京人,所以我认为他的普通话说得好是天生的,所以就是天生之才了。嘻嘻。
弟弟的第二个特点是玩拼图特别厉害,几百张小卡组成的拼图他一会儿就拼好了。我们在一起时其他玩什么他都玩不过我,只有拼图他每次都比我快,真是不服不行。有一次,他参加一个商场举行的拼图大赛,还得了奖呢。你猜奖品是什么?——哈哈,一包纸尿裤!
别看弟弟年纪小,可他的自理能力还挺强。每天起床后他不但自己穿衣服,还会把换下来的睡衣和小被子叠得平平整整的放好。有一天,他在外婆家吃棍子鱼,鱼刺挺多的,我们都不敢给他吃。可他拿了一条鱼放进嘴里不慌不忙地吃着,最后竟然吐出一根完整的鱼刺来。
你们说我的弟弟是不是很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