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7桥400字作文
今天,是阴天,太阳躲起来了。今天初8了,初8……我在家待了8天了,又回到了这牢似的城市里,你知道我是多么舍不得,舍不得妈妈,舍不得离开家。我的家乡是那么美,美得另人心碎,美得让人陶醉。赖溪河的水是清澈的,两岸醉竹弯弯的倒垂在水里,那古老的石桥,把她的倒影轻轻投入河里,清晰的如同一张素描画,太阳懒懒地把光辉洒在河面,微风轻拂,金光一片,燕子轻拂,野鸭嬉戏,大妈大嫂正一捶一捶的洗衣服,好美!
可是每个人都有自己应该做,必须做的事情,农民应该种地,老师应该教书……我是学生,我的职业是读书,我必须去另一个地方做好自己的工作,不管我有多少无奈,多少舍不得。我的羽翼正在一天一天的丰满,总有一天,我要飞出自己的窝窝出去闯荡,出去翱翔,自己喂饱自己的肚子,多少伤痛只能自己舔干,多少心酸只能自己往肚子里咽……吃过三娘做的红烧鱼,拥抱过妈妈之后,头也不回的往前走,明年春节,又是团聚的日子,我期待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