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4桥400字作文
《再别康桥》是一首优美的抒情诗,宛如一曲优雅动听的轻音乐。1928年秋,作者再次到英国访问,旧地重游,勃发了诗兴,将自己的生活体验化作缕缕情思,融汇在所抒写的康桥美丽的景色里,也驰骋在诗人的想象之中。
全诗描绘了一幅幅流动的画面,构成了一处处美妙的意境,细致入微地将诗人对康桥的爱恋,对往昔生活的憧憬,对眼前的无可奈何的离愁,表现得真挚、浓郁、隽永。诗的语言清新秀丽,节奏轻柔委婉,和谐自然,伴随着情感的起伏跳跃,犹如一曲悦耳徐缓的散板,轻盈婉转,拨动着我的心弦。
那种轻松的优美如蝴蝶缓缓飞来飞去,像仙女轻舒广袖翩翩起舞,像蜻蜓点水的韵律弹拨着你的心L,像一片静湖的水面被荡出的波纹舒缓地一圈一圈地传播着湖底的音籁。这之后,许久、许久,似还沉浸在那温馨的碧湖,让人留连地不愿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