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6桥400字作文
去年的一天,我放学回家,路过一条小河,发现一只长着八只脚和八只眼睛的大蜘蛛正在辛勤地工作着。我好奇地拿了一块石头向蜘蛛网砸去,蜘蛛网破了。可蜘蛛并不灰心,只见那只可怜的蜘蛛又重新从最里面织了一个小的八角形,然后慢慢地往外面移,织成了一个大的八角形。
忽然,一阵微风吹来,把蜘蛛网吹得一摇一摆的,摆呀,摆呀。我真担心蜘蛛网还会破了,没想到,“呼”的一下子,一座“桥”搭成了。它又从“桥”上爬了回来,到了“桥”的中间,蜘蛛停下不动了,我以为蜘蛛在休息。突然,蜘蛛掉了下来,我吓了一跳,再仔细一看,蜘蛛还在那里挂着。原来,它又从这里抽出一根丝来,织成了一个“Y”字型的“桥”。“原来是这样的。”我自言自语道。蜘蛛织成了一张网,就有一只苍蝇和一只蚊子相继飞来。
蜘蛛看见猎物飞来了,赶紧把猎物给吃了。我想:这是为什么呢?我赶紧回家查了百科全书,知道了蜘蛛网上有一种非常香的味道,蚊子闻到了,以为有好吃的东西,就飞过去,被蜘蛛网的粘性给粘住了。为什么蜘蛛能在网上行走自如?又一个问题从我的脑瓜里蹦了出来。原来,蜘蛛的脚上能分泌一种液体,使它在蜘蛛网上行走。蜘蛛结网真有趣。蜘蛛也很勤劳,我以后要学习蜘蛛百折不饶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