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5桥400字作文
从前,有两只可爱的小羊,一只叫”妞妞”,一只叫“多多”,她们是一对好姐妹。
她们家前面的一条小河上的木桥被河水冲断了,如果想去小河的那一边,或者从那边到这边来,都必须绕森林走,多走几百米很不方便。
两只小羊决定建一座石桥,可光说不干也不行啊!
于是她们先用几根木头代替桥,因为她们建桥需要很长时间,这段时间内,大家没有桥,还要多走几百米呀!
她们又找来许许多多的石头,一块一块的,仔细地砌着,大家都被她们的行为感动了,小猫、小狗、小鸡、小鸭、小兔子……都来帮助她们,大象帮她们搬石头,小喜鹊帮她们衔泥,小松鼠和她们一起……。
几个月后,大家齐心协力造出了一座既坚固又美丽的石桥。
这时,狮子大王来了,他说:“小羊,谢谢你们,要不是你们呀!大家现在还得绕远呢!”小羊们异口同声地说:“不应该谢我们,如果没有大家的帮忙呀,我们现在连十分之一都没建好呢!应该谢大家呀!”。大家都笑了。